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13-15

嘤嘤嘤

——————————————

(十三)
天玑国的小王子蹇宾要嫁给毓埥,做遖宿国的王后了。
这个消息一经传出,整个天玑王国都宛如炸了锅一般陷入震惊。
一时间,天玑国甚至是邻国的街头巷尾都开始谈论这件事情。
有的人为容姿过人的小王子感到惋惜,也有人暗暗猜测许是遖宿王与蹇宾王子早有私情,不然为什么从未谋面的遖宿王会单单指名蹇宾做王后呢?
市井间流言不断,而此刻王宫中蹇宾的寝宫里,却安静如斯,针落可闻。
蹇宾看着被小齐撕成碎片的国书,头疼得揉了揉额角,挥手把下人都打发了出去。
齐之侃垂着眸子,不敢抬头看他,脊背却挺得笔直,明显是在表达着自己的毫无悔意。
“小齐……”蹇宾叹了口气,拉过他的手,慢慢地说,“小齐为什么不想让我去遖宿?怕我走了一个人在这里孤独吗?放心,我肯定会带着你一起的,不让你自己留在这里。”
齐之侃猛地抬起头,眼里蒙着一层水气,用力地摇了摇头。
蹇宾歪头看他:“是不想和我去遖宿,还是……”
齐之侃没等他说完,突然冲过去死死地抱住了他。蹇宾被他撞得退了一步,堪堪稳住脚步,才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安慰。
蹇宾听到了小齐伏在自己肩头小声抽噎的声音,可是肩上的衣物却并没有濡湿的触感。
也更没有听到,几颗细小的珍珠落到厚实地毯上的声音。
只是隐隐嗅到了,一阵熟悉的,大海的味道。
(十四)
虽然国书被撕得粉碎,但是两国联姻的既定事实已无法改变。到了大婚那天,蹇宾穿着镶嵌宝石的华丽银袍,坐上被布置得花团锦簇的马车,王室的乐队奏起了欢快的乐曲,一路上引得无数百姓围观。
毓埥虽身为一国之主,身份尊贵至极,但是为了表达他对此次联姻的重视,亲自带领卫兵,来到两国的接壤处迎接。
蹇宾远远的就看到骑在马上的毓埥,金冠金甲,威风凛凛,在海边初见时,他只一身渔夫打扮,就已经颇显露气势,今天这幅模样,更是光彩摄人。
其实,蹇宾内心很感激他救了自己一命,答应联姻,不过是为着还他这个人情,至于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究竟有没有感情这份心思,他倒是从未想过。
毓埥见到自己未来的王后,姿容俊美的蹇宾王子,心里非常高兴,脸上溢满了笑容。
那日装作渔夫在海边游玩,第一眼看到这个昏迷在礁石旁的人,毓埥就看出这个人绝不是普通人。无论是俊美非凡的相貌,还是身上华贵的衣料,都证明着此人非同一般的身份。
在他醒来将自己误认为是救命恩人时,毓埥并没有否认,而是给自己留了一份私心。
反正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人救了他,但是让他以为是自己,总归是有好处没坏处的。
果然,在遣人调查过后,毓埥这才知道,那个人竟是天玑国小王子蹇宾。
不过一封信的事,求亲,联姻,大婚,一切顺理成章。
只是在他正准备牵起自己未来王后的手时,突然感到有一道哀怨的目光直直地盯上了自己。
(十五)
齐之侃尝试了无数种方法阻止这场婚礼,他想要告诉蹇宾,救他的不是毓埥而是自己,还想告诉他自己很爱他,同时也希望他可以接受自己的爱……只可惜,他不能发出一点声音,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人类与人鱼使用的文字不同,也没办法通过写字来交流,齐之侃这才后悔没有提前找智者去学习人类的文字。
直到大婚的那一天,齐之侃也没能把自己的心事告诉蹇宾。
蹇宾只是依旧把他当成很亲近的朋友和弟弟带在身边,甚至大婚那天也是如此。
他们站在一处,一个威风凛凛,一个风华绝代,所有围观的人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齐之侃很难过,他觉得自己站在这里仿佛就是多余的存在。
也许……也许他做了王后,才会更幸福吧,齐之侃强迫自己这样想着。
只是依旧没办法控制自己,在看到他们牵着的手时,心里眼里汹涌而出的悲伤。

19 Jun 2017
 
评论(1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