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16-18

本来嗑完了发布会的糖就想去码文的,结果手贱点开了微博……看到某些事情真的是气到爆炸。
所以说句题外话,希望所有私生饭都原地爆炸。

——————————————————

(十六)
婚礼的地点,是一艘豪华的巨轮。
星光,大海,灯火与歌舞,这应该会是一场绝无仅有的盛大婚礼。
婚礼将在晚上正式开始。蹇宾站在房间里,透过窗子望着外面黄昏的海面,心里生出几分空寂。
总觉得像是缺了些什么。
“吱呀”一声清响,房间的门被推开,一阵轻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在蹇宾身边停下。
蹇宾侧头,看到自家小齐熟悉的眉眼,方才那丝空寂仿佛瞬间消失殆尽,心里顿时平静下来。
“小齐。”蹇宾伸手捋了捋他柔顺的头发。
这大概是最后的挽回机会了,齐之侃握了握双拳。
他拉住蹇宾的手,抬着头,紧紧盯着蹇宾的眼睛,水润的双眸中满溢着急切。
“我喜欢你,你不要喜欢遖宿国王,喜欢我好不好?”他在心里说得很大声,可惜蹇宾听不到。
“救你的不是毓埥,是我,真的是我。”
蹇宾依然听不到,只看到他翕动的唇和焦急的眼神,虽然察觉到他似乎有很重要的事想说,但是……
“小齐别着急,慢慢来,相信我。”蹇宾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齐之侃面上慢慢平静下来,心里却仍旧紧张地思考着该怎么让蹇宾明白自己的心思。
突然,他脑中灵光一动。
齐之侃抬起头,目光专注地看着蹇宾。
“滴答,滴答,滴答……”时钟的声音响了三声。
蹇宾猛地一惊。
他清晰地看到,小齐蒙着水气的眼睛淌下了一滴眼泪,而那滴眼泪在离开脸颊的瞬间,竟变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珍珠落到地上,响声清脆如斯。
(十七)
“小齐……”蹇宾觉得自己似乎触摸到了一些事情的真相,但是又模糊地罩着一层迷雾从而看不真切。
而就在他准备循着自己的直觉去猜测些什么的时候,却被一个浑厚深沉的声音打断了。
“蹇宾。”毓埥走进来,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走到自己未来王后的身边,“外面都准备得差不多了,你呢?准备好了吗?”
蹇宾浅浅勾起唇角,点了点头。
齐之侃紧张地盯着毓埥。
毓埥侧头看了一他眼,顿了顿,对蹇宾说道:“我有些事情,想单独和你谈一谈。”
蹇宾垂眸沉思片刻,点头:“好。”
余光瞥到小齐紧张的神色,蹇宾不动声色地拍了拍刚才被他紧紧握住的手。
齐之侃不安地抬头看他,却从他眼中读出了“放心”两个字。
沉默片刻,齐之侃缓缓松开了手,一步一步地慢慢离开了屋子。
蹇宾从小就是很聪明的人,一颗心玲珑百转,只一颗珍珠就让他心里明朗了不少,而毓埥进来的时机又太过巧合,似乎也在隐隐证明着什么真相。
静谧的气氛持续了一会儿,毓埥才深情款款地开口:“蹇宾,从救你的那一天开始,我就确信你会是遖宿国的王后。”
蹇宾看着他幽深的眼眸,忽然抿唇一笑,带着几分感叹说:“命运的确很奇妙。”
“你也觉得我们之间的缘分是命运的安排吗?”
“你能在茫茫大海之中救下我,自然是命运的安排咯。”
毓埥神情稍顿,片刻后微笑点头:“是啊。”
天南地北的说了一些话,蹇宾也暗自观察了毓埥许久。
突然,蹇宾毫无预兆地说:“那天你送我的信物,我还没有回礼给你。”
毓埥心下一惊,面上却不动声色,平静地说:“这有什么,未来还很长。”
“可是那颗红宝石实在太珍贵,不回送些什么,我过意不去。”
蹇宾一边说着,一边死死盯着他的眼睛。
没想到毓埥顿时皱起了眉,声音带着疑问:“红宝石?”
蹇宾目光锐利如鹰地望着他瞳孔深处,良久,缓缓舒了口气,微笑着说:“看我,一不小心说错了……那颗蓝宝石太过珍贵,一直贴身放着,很少拿出来看,连颜色都记错了。”
毓埥暗暗松了口气,心想这一关算是赌对了。
他坦然一笑:“不过是颗蓝宝石,不算什么的。”
蹇宾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深,他看似不经意地将手伸进口袋,指尖触摸到了那颗泛着微凉的珍珠。
(十八)
齐之侃离开房间后,一个人默默来到了船尾的甲板上。
一望无垠的海面倒映着漫天的繁星,耳畔远远地传来欢快的乐曲声,美丽而热闹的一切,却把他的身影衬托得更加孤独。
“如果他和别人结婚,你就会变成泡沫。”
海巫婆的话还萦绕在他的脑海里。
等到天一亮,自己就会化为泡沫了吧,齐之侃难过地想着。
突然,平静的海面翻腾起一阵波浪,齐之侃连忙扒着船栏伸出头去。
果然,他看到了自己的几个哥哥一起浮出了海面。
“小齐,这把匕首给你。”其中一个哥哥递给他一把匕首。
齐之侃下意识地接过来,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
“这是我们向海巫婆求来的匕首,你只要用它杀了王子,让他的血流到自己腿上,你就可以变回鱼尾,回到海里,回到我们身边。”
齐之侃一下子愣住。
杀了蹇宾?回到海里?
“一定要在天亮之前动手。”哥哥们叮嘱完后,一齐钻回了海里。
齐之侃站在甲板上,盯着手里的匕首出了好一会儿神。
过了许久,他才浅浅叹了口气,将匕首藏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自从变成人后就退化了很多的听觉没能让他察觉到,在不远处的阴影中,有两个人沉默地看到了这一切。

20 Jun 2017
 
评论(1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