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19-21(完结啦)

一个没什么文笔也没什么正经逻辑的文……好歹是写完了捂脸
……别的坑也会填的!!

——————————————————

(十九)
“你都看到了。”毓埥淡淡地说。
蹇宾微低着头,神情隐在黑暗中看不真切。
毓埥见他不说话,就自顾自地接着说:“没错,我承认我那天只是在海边发现了昏迷的你,而把你从海里救上来的另有其人……可能是你认为的小齐,但也有可能是别的什么人。”
“和这个问题比起来,似乎眼下的事情才更重要。”毓埥顿了顿,语气中有一丝嘲讽,“他为了自由,是可以用你的命作代价的。”
没想到蹇宾听了这话却突然抬起头来,唇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现在说这话,未免太早了些。”
毓埥皱眉看他。
“我们不妨……来打个赌。”
(二十)
夜晚,盛大的婚礼开始了,被邀请的人们聚集在甲板上,兴高采烈地唱歌、跳舞、喝酒。齐之侃也在人群之中,与大家一同庆贺,似乎完全忘记了每走一步就像是踩在刀尖上一样的疼痛。
齐之侃远远地看到那一袭雪白长袍的人,依然一如初见时那般惊艳,但是此刻看在眼里,好像是遥远的一场幻梦。
不过,能有幸拥有这样美好的一场梦,这一生也就足够了。
齐之侃想着,仰头灌下一杯醇美的酒,火辣辣地淌过了喉咙。
盛大的婚礼一直持续到深夜,喝多了酒的人们歪歪斜斜地睡了过去,婚礼的主角——国王和王后也离开了甲板。
齐之侃摸了摸口袋里的匕首,停顿了一下,抬脚往他们的新房走去。
“吱呀”一声清响,齐之侃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
原本只是想偷偷地再看他一眼,却意外的发现房间里只有蹇宾一个人,侧卧在床上,似乎睡得正熟。
齐之侃咬了咬下唇,想再贪婪一点点,于是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缓缓地伏在床边,伸手碰了碰蹇宾的脸颊。
犹豫了一下,他又低下头,轻轻地,轻轻地吻上蹇宾薄薄的唇。
真好。
齐之侃闭了闭眼,一颗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掉到地上,化作一颗晶莹的珍珠。
永别了,我爱的小王子。
(二十一)
齐之侃没有用那把匕首杀死蹇宾,更没有让他的血流到自己腿上。
他只是像来的时候一样,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屋子。
他来到甲板上,屹立在船头,从口袋里掏出那把匕首,低头看了看,毫不犹豫地丢进了大海。
海浪立刻将匕首席卷得无影无踪。
等到太阳升起,自己就要化作泡沫了吧……
齐之侃正沉浸在深深的悲伤里,却猝不及防地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小齐。”
齐之侃一愣,猛地转过身来。
那个一袭白衣的青年,那个英俊的小王子,那个他心心念念爱了那么久的人,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站在温柔的月光下,温柔地看着他。
齐之侃不敢相信地看着蹇宾,一颗颗珍珠如断了线一般坠落在甲板上。
“对不起,这么久都没能认出你,没能懂得你的心意……小齐,你愿意原谅我吗?”
齐之侃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猛地醒悟过来,不顾一切地冲过去,紧紧抱住了蹇宾。
齐之侃用力有些过猛,蹇宾被勒得肩膀都略感生疼,可是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抬起手,轻轻抚着他的脊背。
毕竟只有最深沉的拥抱,才能给予他最真实的安全感。
他们安静地拥抱着,直到天边泛起了浅浅的一道鱼肚白,齐之侃才突然想起一个重要的事情。
蹇宾确实和别人结婚了,他也没有说爱自己,那自己岂不是……
想到这儿,他急忙松开手,想要跟蹇宾说些什么,只可惜他依旧发不出任何声音。
眼看着自己的指尖似乎已经开始变得透明,齐之侃心里更加焦急。
蹇宾伸出食指,轻轻压在了他的唇上。
“小齐,其实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开始喜欢你了,只是一直没能认清自己的心,所以,很抱歉一直没能回应你的爱……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真正地爱你,好不好?”
刹那间,齐之侃感到一阵暖流蔓延过自己的四肢百骸,原本开始变得透明的指尖也重新变得实实在在。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久违的,还带着一丝颤抖的声音:“好。”

21 Jun 2017
 
评论(18)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