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番外.旅行纪事

#论带着狐狸精旅行的必要性
#但是我没有
#你们感受到硬座火车上的我的绝望了吗

—————————————————

我的妖孽学长.番外.旅行纪事

齐之侃毕业那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蹇宾一起去旅行,为此他提前好几个月开始查路线搜攻略,做了充足的准备。
蹇宾自然愿意由着他安排,只是偶尔和他提些建议什么的。
“阿蹇阿蹇,你觉得这样可以吗?”齐之侃兴奋地把长长的规划单递给蹇宾。
蹇宾接过来“唰”的一声展开,看了一会儿,有点纠结地抬头看他。
“这里……十个小时的火车,而且还要过夜,你确定不要改成卧铺?或者直接换高铁?”
“你知道硬座跟卧铺差多少钱吗?”齐之侃眼睛睁得溜圆,“高铁简直贵到令人发指好不好……十个小时而已,没问题的。”
蹇宾沉默几秒,弯起眼睛笑得宠溺:“好,我陪你。”
经过了那一系列事件后,齐之侃从自己的叔伯那里要回了自己家的老宅,至于其他的收藏品和存款什么的,实在不好开口,毕竟不想彻底和亲戚撕破脸。
蹇宾有心帮他,但是被他拒绝了。
“不就是点钱吗,我自己早晚也可以挣回来的。”小屁孩当时睁着亮晶晶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
“好。”蹇宾宠溺一笑,顺手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
反正是我的人,我养着就是了。
从前齐之侃的叔伯给他的生活费就不怎么多,几乎要靠他自己打好几份工来维持日常开销,所以也让他养成了非常节约的习惯。
相比齐之侃这种孤苦伶仃的除妖师,狐族可以挣钱的办法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考虑到小屁孩的自尊心,隐形土豪蹇宾也只能暗搓搓不动声色地从各方各面补贴他。
不能明目张胆地把人圈养起来,蹇宾更多的时候愿意和他一起勤俭节约。
但是……
“后悔买硬座了没有?”蹇宾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把齐之侃往自己这边拽了拽,努力不让经过中间过道的各色编织袋蹭到他的衣服。
“还……还好……”齐之侃硬着头皮说。
齐之侃很贴心地让洁癖蹇宾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但是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不说别的,光是车厢里弥漫的难以言说的气味就很磨人了。
蹇宾看着自家嘴硬的小孩,无奈地叹口气,不动声色地伸手把人拦进怀里,悄悄催动法力,散发出淡淡的暗香,刚好包裹住两个人的位置。
齐之侃嗅到那股熟悉的香气时愣了一下,转头看向蹇宾。
蹇宾冲他眨了眨眼。
……
每个狐妖都有独特的体香,也被很多人称为狐媚香,这个齐之侃是知道的。
但是……
往常会嗅到这种香气的时候,通常都是在不可描述运动的时候……
现在居然被他当作香薰来用……
(´இ皿இ`)
太让人脸红心跳了好吗!!
不过确实比难以言说气味要舒服多了……
齐之侃一脸纠结,自己往蹇宾的方向靠了靠。
入夜,车厢里的灯光暗了下来,齐之侃脑袋一点一点的,已经打起了瞌睡。
作为十全十美优质男友的蹇宾顺其自然地把他的头安靠在自己肩膀上。
夏秋交替时节,早晚温差极大,两个人自恃身强体壮,都没穿太厚的衣服,要是这样睡着了,很容易着凉。
蹇宾是妖,自然比常人强健,可齐之侃虽是除妖师,但是除了有除妖的法力这点,体质与普通人无异。
想了一会儿,蹇宾抬眼观察了一下对面和旁边的人。
嗯,大家都睡得很熟的样子……
●v●
齐之侃半夜睡眼惺忪地醒来的时候,脖颈处传来的毛绒绒的触感让他愣了三秒钟。
……
他揉了揉眼睛。
!!!
身上这个宛如一条大毛毯的毛绒绒的白白的东西是什么啊?!!!
不对根本不用想是什么啊!除了某只狐狸的大尾巴还有什么啊!!
身边的蹇宾半阖着眼睛,感受到怀里的人不自然的微微挣扎,也没睁眼,直接收了收手臂,把人抱紧了些。
“喂喂万一被人看到怎么办!”齐之侃压低声音,几乎要抓狂。 
“嘘……”蹇宾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看不出来的。”
……
눈_눈
虽然很想吐槽,但是……
……
带着一个狐狸精去旅行,还真的……很……方便啊……

15 Oct 2017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