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关于聊天方式的二三事

如题,又名《落诗老师教你撩妹的正确方式》……

这篇乱七八糟的东西主要是来源于对我这几天亲身经历的感受,希望可以让尬聊的小哥哥们明白,和你尬聊的人的真实感受。

我以前一直认为,在人品的基础上,颜值和才华只要有一样就够了。

但是现在我才终于认识到,并不是这样的。

一个有趣的灵魂真的太重要了。

90分的皮囊30分的灵魂,和60分的皮囊60分的灵魂。

虽然总分是一样的,但是我一定会选择后者。

下面进入正题:

在初识阶段应该如何保持对方和你聊天的兴趣。

(本篇观点仅代表lo主个人,不代表所有小姐姐的观点)

首先说几条禁忌。

1.不要把关心对方生活细节的内容当作聊天的主要内容。

除非你和我已经非常非常熟了,否则不要每天一上来就问类似于“你吃饭了没有”、“吃的什么”、“你怎么还不睡觉”、“你是不是又熬夜了”等等这种问题。诚然我知道你可能是出于好意,但是抱歉,你只是一个和我刚刚才认识的人,你离我的生活还很远,你并不是我的谁,你凭什么管我怎么生活?

偶尔以这样的话题开头或结尾没什么,但是每天一成不变地问这些,而且还得寸进尺地对对方的生活方式指手画脚,真的会引起对方的反感。

2.不要自作聪明,自以为是。

如果你对于对方提出的话题内容领域不是非常了解,那就保持绝对的谦虚,不要自以为是地评头论足,或者和完全无关的东西联系到一起。

不要以为一个人说过的每一个话题都是有关联的,自以为是地把你臆想的这个人的属性加于TA的每一个领域。

比如就算我和你聊过耽美,并不意味着我喜欢的每个领域都是和耽美有关的。所以在我说“改天可以给你科普一下汉服”的时候,你说“不要,我怕你改变我的性取向”……这是非常让我无语并且有点生气的。

3.不要强行装逼。

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对哪个领域有兴趣或者有过研究,一定要照实说,不要强行装逼,否则一旦对方在你说的这个领域也有深入接触,你瞬间就会露馅,同时极大地拉低你在对方心里的好感度。

4.虽然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但是保持谦虚并不等于向对方展示你的无知。

如果对方聊了一些你不太了解的东西,首先当然不能不懂装懂,你不知道的可以谦虚地询问,但是也不要问非常弱智和离谱的问题,能自己百度的最好先顺手百度一下,别闹不必要的笑话。否则会把你的无知和不学无术在对方面前展示得淋漓尽致。

比如你问我在做什么的时候,我说在读书,并且给你拍了一张我正在看的《子不语》,然后想顺便跟你聊一下清朝三大志怪小说的区别。我刚说完三大志怪小说是什么之后,你突然问我“聊斋不是电视剧吗”……这样你让我说什么好,完全没有聊下去的欲望了。

下面是几个聊天的正确方式。

1.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和领域入手。

每个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是非常愿意和别人讨论并且分享它的,如果你想让对方非常高兴地和你聊天,那么就去选择对方喜欢的领域。

对方喜欢旅行,那就聊聊你去过哪些地方,有哪些有趣的旅行经历,讲完自己的故事之后再问问对方有没有什么故事;对方喜欢文学,就聊聊自己读过什么书,或者可以让对方给你推荐一些好看的书;对方喜欢喝茶,就聊聊自己平时喝什么茶,如果你不喝茶,就问问对方喜欢喝什么茶,并且让TA推荐一些TA喜欢的给你……再不行,就聊聊非常大众的,一般人都会喜欢的音乐和电影,互相推荐一些喜欢的作品。

就算最后在喜欢的音乐和电影上达不成一致,也不妨碍这是一次很有内容很愉快的聊天,而且可以加深双方的了解。

2.善于观察,努力从各种蛛丝马迹去发掘对方喜欢的领域。

蛛丝马迹,可以藏在对方的朋友圈里,藏在对方的微博里,甚至藏在对方的只言片语里。只要你有善于观察的眼睛,就能发现对方喜欢什么。

比如你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在练字,你就可以发现我可能喜欢书法;比如我晒了一张照片,背景有一个茶盘,你就可以发现我喜欢茶道;比如我吐槽镜头长度和ps,你就可以发现我喜欢摄影……

带着这些观察到的东西,去试着问对方“你是不是喜欢xxx啊”是一种非常棒的开启聊天的方式。

再退一步讲,就算你什么都发现不了,那也可以直接问啊,问“你平时喜欢做什么事情”总比问“你今天吃的什么饭”要好多了。

3.主动向对方分享你遇到的有趣的事情会是很好的话题。

突然问一句“在吗”或者“在干嘛”,唯一的作用是把你想找对方聊天的愿望表达得淋漓尽致,但是对方这时候也许并不想和你聊天。

如果你想主动找对方说话,那么尝试着直接给对方讲一些你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对方就算是出于礼貌也会给你回复的。

如果你想不出来自己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讲,那么聊社会事件也是可以的,表达一些你对热点事件的看法,对方很大可能会出于礼貌也告诉你TA的想法和观点,就算对方不知道这件事也没关系,正好你就可以给对方简述这件事情,这不就找到话题了吗?

……

最后,希望小哥哥们明白,在撩妹这件事上,比长的好看更重要的,是多读书,多学习,多培养兴趣爱好,这样才会在撩妹的时候增大和对方找到共同话题的概率。

否则就会尬聊。

真的会非常尴尬。

一个有趣的灵魂真的是太太太太重要了。

毕竟就算再帅的脸,看多了也会看腻。

而一个有趣的人,会让人发自内心地喜欢很久。

16 Nov 2017
 
评论(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