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蹇齐】刚好(中)

上点这里

其他目录点这里

建议BGM:Vk-当你

HE啊别害怕,24小时之内肯定写完,笔芯~

——————————

蹇宾用钥匙打开门,家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丝毫声音。

今天是休息日,而且已经快到中午,按说那人应该在家,难不成还没起?蹇宾换完鞋绕过玄关,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穿过因为自己一星期没在而乱糟糟的客厅,轻轻推开了卧室的门。

床上的被子揉成一团,枕头也歪七扭八地放着,可是却没有那人的身影。

蹇宾皱了皱眉,转而走向书房。

刚一推开门,蹇宾心里便倏地一软。

画着乱七八糟的大纲和人物关系图的手稿扔了一地,桌上的电脑闪烁着代表待机的灯,而自家小齐正趴在桌上睡得正熟,浅栗色的头发软软地耷拉下来,露出一段雪白的脖颈。

蹇宾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把人横抱起来。

许是睡得太熟,被抱起来竟然也没醒,只是咂了咂嘴,不知是梦见了什么好吃的。

蹇宾弯起唇角,回到卧室,轻轻地把人放到床上,仔细地替他盖好了被子。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蹇宾不由得庆幸自己一结束会议就去赶飞机了,根本没来得及把手机的震动模式调回来。

他捂住口袋,快步走出卧室,关上门后才把手机拿出来,按下了接听键。

手机里传来一个年轻女孩子带着哭腔的声音:“蹇老师……我参赛的那篇论文出问题了,审核组说借鉴比例过高,超过限定额度,要取消我的参赛资格……”

蹇宾不禁皱眉,这是他带的一个硕士生,在他的指导下参加了一个国际学术论文比赛,论文课题做了几个月,好不容易熬到过了初审,没想到却出了问题。

“上次初审不是通过了吗?”蹇宾压低声音问。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审核组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明天中午之前修改好交过去,我、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改了,您一定要帮我啊蹇老师……”电话那头的女孩子声音哽咽,想必是急坏了。

蹇宾叹了口气,扭头看了看紧闭的卧室门,心里挣扎半晌,叹了口气,说道:“好吧,我马上去学校,你去办公室等我。”

“谢谢蹇老师!”

蹇宾挂断电话,捏了捏眉心。

这次比赛机会难得,到最后关头放弃实在可惜,自己作为指导老师,理应尽到帮助的职责。

至于自家需要好好哄的小爱人……蹇宾默默叹气,只好晚上回来再说了。

直接把行李箱搬进卧室,也没顾上收拾,洗了把脸就出了门。

 

熬夜把因为生病拖了一周的工作做完,齐之侃顶着浓重的黑眼圈醒来,感受着柔软的床垫和被子,坐起来抱着被子迷茫了半天才留意到卧室里贴墙放着的那个大行李箱。

蹇宾回来了?

揉着眼睛跳下床,打开卧室门喊了一声“阿蹇”,却没听到回应。

忙到这种程度吗?回家放一下行李就不见人影……齐之侃握着门把手,低着头,吸了吸鼻子,转身去换衣服。

反正有没有他,日子都一样要过下去。

洗漱完看了一眼挂钟,才发现已经下午一点了。创作行业常常黑白颠倒昼夜不分,齐之侃也习惯了,只是以前蹇宾总会唠叨他,不让他熬夜,到时间就强行把人拽回卧室睡觉,如果实在不想睡那就做一些“睡前运动”,做完之后根本没精力再去码字。

没人唠叨自己逼自己早睡早起了,齐之侃又恢复了昼夜颠倒的作息。

打开冰箱翻了半天,找出一瓶酸奶,也不看过没过期,就直接拧开盖子喝了一口,回到客厅又从茶几下面掏了半盒饼干出来,胡乱填了填肚子,然后窝到沙发里面开始刷手机。

微信响了好几声,齐之侃大致扫了一眼,除了编剧组的同事发来的工作资料,就是陵光的十几条消息轰炸。

“小齐小齐,你好点了没啊?”

“病刚好别熬夜工作了啊,当心把身体熬坏。”

“我帮你打电话骂蹇宾了!等他回来你不要客气接着骂他!”

“那个啥我和裘振去澳大利亚玩了哦,下午的飞机,到时候给你拍袋鼠哈!”

“照顾好自己啊!”

最后是一张他和裘振在机场的自拍。

真好啊。

齐之侃羡慕地看着照片上的两个人耀眼的笑容,抿了抿唇角,鼻子不由得有些发酸。

把手机丢到脚下,齐之侃缩进柔软的沙发里闭上眼睛。

 

埋头在办公室帮学生改了一下午的论文,蹇宾揉着发疼的额角回到家里,刚打开灯就看到自家小齐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蹇宾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本想把自己的大衣盖到他身上,突然想到自己坐了一夜飞机,又赶着去工作,已经一天一夜没洗过澡了。

思忖片刻,他随手把自己的大衣放到一边,回到卧室拿了一条薄毯出来,轻轻地盖到了齐之侃身上。

齐之侃眼皮微微动了动,却没有醒。

蹇宾笑笑,轻轻地在他额角落了一个吻,然后转身去浴室洗澡。

齐之侃半睡半醒中听到浴室传来水声,才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望着浴室的方向怔了一会儿,迷迷瞪瞪地伸手去摸自己的手机,却忘记了自己的手机被扔到了脚下,指纹解锁失败才意识到茶几上一模一样的那个是蹇宾的手机。

刚想放回去,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起来。

齐之侃看着屏幕来电显示上的“于晴”两个字,迟疑片刻,按下接听键。

一个甜甜的女声从听筒里传来:“喂?蹇老师你到家了没有啊?”

“蹇宾在洗澡,请问你是……”齐之侃试探着问。

“啊,您好,您是蹇老师的朋友吗?我是他的学生,他今天一下飞机就来帮我改论文,有点过意不去,想找时间请他吃个饭……”

“哦。”齐之侃淡淡地道,“等他出来我告诉他。”

没再留意女生还说了些什么,齐之侃胡乱应付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把手机好好地放回茶几上,齐之侃往后一靠,望着天花板开始放空自己。

 

蹇宾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爱人坐在沙发上发呆,不由得笑笑,走过去叫了他一声。

“小齐。”

齐之侃顿了顿,收回目光,转头看向他,一双圆润的鹿眼仿若无波古井。

蹇宾刚洗完澡,滴着水珠的刘海半遮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浴袍的领口放得很低,隐约露出精壮的胸膛。

还是一如当年让他一见钟情的模样。

只是……

齐之侃吸了吸鼻子,淡淡地道:“阿蹇。”

“嗯?”

“我们分手吧。”

08 Feb 2018
 
评论(2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