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蹇齐】不应当,我只是一只小仓鼠

无脑小甜饼。

用的《刚好》的设定,可以当番外看。

前文:上    


——————


齐之侃最近不太开心。

因为蹇宾拒绝了他养一只拉布拉多的提议。

“以我们两个目前的工作状态,真的没有精力照顾一只那么大的狗。”蹇宾苦口婆心宛如老妈子一样地说。

“我可以早起去溜它的!”齐之侃自信满满。

“你每天休息的时间已经很少了,不可以再这么透支精力。”

蹇宾一把把人拉回被子里,连人带被子一起抱紧。

“如果真的精力过剩,我不介意把每周‘运动’的次数增加一些……”蹇宾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说。

果不其然地看到耳尖“唰”的一下变得通红。

蹇宾勾起唇角,伸手关掉了床头的台灯。

 

第二天晚上,蹇宾下班回来,发现家里安静如斯,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跑哪去了?

蹇宾皱着眉走到书房,发现桌上的电脑没关,还处于待机状态。

随意地晃了晃鼠标,屏幕重新亮起来。

蹇宾看清未关闭的文档的标题后,顿时觉得有点脑壳痛。

“《再见了爱情——七年后,我失去了所有的宠爱》。

七年前,她拥有他的无上荣宠,说一不二;七年后,她失去了他的耐心和迁就,连最微小的愿望都难以乞求得到……

再山盟海誓的爱情,也抵不过七年之痒后的渐行渐远……”

蹇宾:???

打开手机,刚想打电话问问人在哪儿,却突然在未关闭的朋友圈界面看到了某人的更新——

“拉布拉多金毛萨摩耶哈士奇边牧感觉都很棒耶~”

后面是各种狗狗的配图。

蹇宾顿时了然——

跑去宠物市场过眼瘾了。

蹇宾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齐之侃不过是赌气才跑去宠物市场的,发朋友圈也是故意要给蹇宾看的,但是……根本不敢在蹇宾没有同意的情况下自己买一只狗狗回来。

一个人在宠物市场转了一大圈后,两手空空的回了家。

蹇宾已经做好了饭,有他最喜欢吃的清蒸鲈鱼。

“回来了?洗手吃饭。”

蹇宾神色如常。

齐之侃小心思转了好几圈,实在摸不透蹇宾到底懂没懂自己的意思,也没敢再提狗狗的事。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齐之侃开完会回家,往里走了两步,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

好像多了什么东西?

客厅的茶几上,有一个大金属笼子。

齐之侃走过去,就看到里面有两只毛绒绒的小团子,正抱着瓜子嗑得十分认真。

啊……

小小的黑豆眼,小小的爪子,小小的毛绒团子……

齐之侃被戳中了萌点。

“喜不喜欢?”

蹇宾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身后。

“喜欢!!”

齐之侃兴奋地回身抱住他。

 

自从有了这两只仓鼠之后,蹇宾几乎每天回家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齐之侃一大只趴在地上,和笼子里的两只小仓鼠说话。

“出来吃饭啦,今天想吃玉米粒还是瓜子呢?”

“不要抢啊你们要友好相处……”

“不许再往外捣木屑了!”

蹇宾捂住心口,感觉被戳到了萌点。

“它们有名字了吗?”

蹇宾放下东西走过去问道。

“有了!一个叫噗嗤一个叫啵唧!”齐之侃说。

蹇宾:???

“噗嗤和……啵唧?”蹇宾满脸黑人问号。

“哎呀啵唧就是啵唧嘛。”

“啊?”

“哎你怎么那么笨……”齐之侃转过头,在蹇宾脸上“啵唧”亲了一口,“这就是啵唧啦……”

蹇宾一本正经地点头:“哦,这样啊……”

蹇宾的内心:perfect√

一脸冷漠的噗嗤和啵唧:不应当,我们只是两只小仓鼠,为什么要吃狗粮……

 

家里多了这两只仓鼠之后,虽说蹇宾常常会被自家小齐和仓鼠的互动戳中萌点,但是烦恼也相应而来。

比如在月光皎洁,灯光昏暗的夜晚,蹇宾正准备抱着自家白白软软香喷喷的小齐为爱鼓掌的时候……

“忘了给它们的饮水器里换水了!!”

小齐一把推开他蹿起来。

“明天再换不行吗……”

“万一它们晚上醒了要喝水怎么办!”

然后小齐就飞奔出去给仓鼠换水了。

剩蹇宾一个人面对着天花板思考人生。

 

完全没意识到某人因为仓鼠的事情非常郁闷的齐之侃在几天后突然接到了自己领导的电话。

“小齐小齐!我觉得你新写的那个大纲很不错啊!非常狗血非常八点档!感觉可以打入中年妇女市场……”

“啊?”齐之侃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写新的大纲了?”

“就是你昨天发给我的那个啊……那个,《会有仓鼠替我爱你》!”

齐之侃:???

飞奔到书房打开电脑,果然看到自己的邮箱里有一封没见过的已发送的邮件。

齐之侃怀着疑惑而忐忑的心情把附件下载下来……

“《会有仓鼠替我爱你》。

我在他身旁陪伴了七年,但是以后,我没办法继续陪他了……

突如其来的绝症,让我不知所措。

希望我不在了之后,那两个小家伙可以代替我陪在他身边……”

剧情虽然狗血老套,但是跌宕起伏,直戳人心,让人声泪俱下,十分浪费面巾纸。

 

晚上,蹇宾刚一打开家里的门,就看到某只耷拉着耳朵眼睛通红的宛如大型犬的生物直直地朝着自己扑过来。

“哇你不能离开我我不要仓鼠我就要你……”

蹇宾抱紧自家宝贝小齐。

“不会哒不会哒,乖~”

蹇宾内心:再次perfect√


07 May 2018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