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非良#
张良还没有长发及腰的时候,认识了超级大腹黑韩非。
虽然张良一向是聪明人,但是在韩非面前,就成了小巫见大巫。
跟大腹黑韩非比起来,张良只能是小纯洁。
大腹黑和小纯洁虽然是公子和门客的关系,但是他们很聊得来。
小纯洁说九公子于他亦师亦兄,跟九公子在一起,学会了很多东西。
大腹黑觉得,子房真是一个宝,人聪明还可爱,要是个女孩子肯定要娶回家。
结果某一天不小心真的说出来了,小纯洁瞥了他一眼,说,幸亏我不是女人。
小纯洁帮大腹黑办案,他时常觉得自己其实帮不上什么忙,毕竟大腹黑太聪明了。
但是偶尔也不这么想。
比如那一次。
“子房,我想到办法了。”大腹黑说。
“什么办法?”小纯洁问。
“办法就是,你来开,所以这个暗门就交给你了子房。”
“……”
“怎么样,我这办法好吧?”大腹黑得意地说。
“佩服佩服,明明是我打开的暗门,却不得不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
……
小纯洁每天像跟班一样跟着大腹黑,但实际上大腹黑对他也在意得很。
看到四公子夸赞他,立刻警惕地把人拉到身后,说,四哥你府上那么多门客,子房你就留给我吧。
大腹黑也时常欺负一下小纯洁,把他拉来一起陪宝贝妹妹红莲小公举。
红莲小公举看着他俩在后面眉来眼去嘀嘀咕咕,眯起眼睛,撅着嘴说,你们两个绝对有问题!
所以很多年后,已经从小公举变成妖娆美人的赤练,再次见到曾经的小良子,听到那个长发及腰的人温温润润叫自己红莲公主的时候,十分不高兴。
“这世上早就没有什么红莲公主了。”也没有那个笑得像狐狸的韩非了,她默默把后半句话咽回肚子。
小纯洁早就不再是小纯洁了,他如今长发及腰,来到了某个大腹黑曾求学过的桑海,成为了儒家三杰之一,微笑时唇角上扬的弧度,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已经变成小腹黑的小纯洁经常站在海边望着远方,偶尔会想起,这样的海风,也是那个人曾经吹过的吧。
大腹黑真讨厌啊,不遗余力地把自己培养成了一个能和他匹敌的腹黑,然后说不管就不管了。
也是,他不是说过吗,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天地间的法度是无限的。
所以他留下了流沙,也只有流沙了。
小腹黑想着想着,眼角就滑落了一滴泪水,静静地淌过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弧度。

19 Sep 2016
 
评论(2)
 
热度(75)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