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非良】少年青衫薄(小时候那些事)(一)

张良从小就是聪明的孩子,毕竟五代为相,家里想出一个笨蛋也难。
直到认识九公子之前,张良都觉得,韩国没有比自己更聪明的人了。
九公子叫韩非,身为王孙公子,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长了一双桃花眼,无论何时都带着三分笑意。
张良本并不愿意去给这些王亲贵胄们作伴读,觉得这些人只适合生来享乐,读书能读出什么来?可是认识了九公子,他的想法就改变了。
九公子念书不甚用功,但是懂的却很多,虽然先生讲课的时候他几乎都在睡觉,可是每每向他提出问题,他都能马上给出独到而犀利的见解,是以先生对他也无可奈何。
张良很好奇,于是便去向九公子请教一些读书的问题。
九公子一双桃花眼笑眯眯地看着他,笑得像只狐狸。
“小良子,你有没有学过琴啊?”九狐狸如是说。
“学过一些。”张良老实地回答。
“那你给我弹一曲,我就告诉你。”
张良看着狐狸的笑容,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还是坐下来,认认真真地给他弹了一曲。
九狐狸满意地点点头,站起来随意地伸了个懒腰,语气散漫地说:
“小良子,这个世上,万物万事,皆有规则可循,这个规则,就是天地法度。”
张良没太听懂,只记得那个时候,一向不着边际的九公子的形象瞬间伟岸了起来。
居然觉得有点英气逼人,啧。

——————————
小甜饼嘛,不会虐(大概
未完待续

20 Sep 2016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