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非良】少年青衫薄(七)

一去数载,时机已到,韩非辞别了恩师荀夫子,朝着阔别已久的韩国都城新郑策马而去,扬起一路轻尘,恣意逍遥,春风得意。
不知道当年那个眉目清秀的小少年,如今是什么样子?
韩非喝光葫芦里的酒,眼角漾出笑意,脑海中浮现出一双澄澈而青涩的明眸。
新郑城中风云动荡,韩非心知自己一回来,就算是卷进了这深不可测的漩涡之中,不过倒也做好了准备,只是他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把他拉进局的,却是他许久未见的青衫少年。
九公子回来的好巧不巧,刚好赶上鬼兵劫饷案,一手遮天的大将军姬无夜把这个难题扔给了相国张开地。
而张良,正是为这件事情来找韩非求助的。
九公子看着恭恭敬敬唤自己公子非的小少年,眯起眼睛,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一字一顿地问他,你叫我什么?
张良抬眸看了他一眼,吞了吞口水,小声叫了声韩兄。
九公子用鼻子哼了一声,心里有些不高兴,久别重逢,这人见自己第一面居然是为了这种事情,还用如此恭敬的称呼,莫不是真的和自己生疏了?
狐狸眼珠转了转,一边应了他这件事,一边坏心眼儿地想着该怎么整治他一番才好。
晚上,约了张开地在紫兰轩见面,九狐狸云淡风轻几句话便搞定了相国大人,然后看了看恭谨地站在一边,满脸“我很纯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少年,瞬间便起了坏心眼儿。他勾唇一笑,不紧不慢地说了几句话,刚好把某人九曲十八弯的小心思道了个通透。
却没想到把他的小少年吓了一跳。
张良听了韩非的一番话,眼中的淡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和惊恐。他扑通一声跪下去,声音微微颤抖着说子房不敢算计公子。
韩非愣了愣,心下顿时生了些自责,连忙把人拉起来,露出平日里那种笑容,安慰了几句,又对着相国大人把张良好一番夸赞。
余光瞥到某人脸上,看他神情稍微好些了,这才放下心来。
真是让人操心啊,啧。

24 Sep 2016
 
评论(1)
 
热度(37)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