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非良】少年青衫薄(八)

让张良做了自己的得力助手,一起探查了几天案情,少年终于恢复了一些从前的样子,但是韩非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直到那天在竹林里,听着少年温润的嗓音不紧不慢地说着对案子的分析,韩非拖着下巴,心思飞到九霄云外。
“如果你是女人,我肯定要把你娶回家。”九公子脱口而出。
张良愣了愣,清秀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一丝窘迫,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即逝。
沉默片刻,张良淡淡回答,幸亏我不是女人。
韩非忍不住大笑。
从那天后,韩非才觉得,曾经的那个青衫少年又回到了自己身边。
红莲小公举已经成长为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但是依旧喜欢管张良叫小良子,九公子一本正经地训她,没大没小,小良子也是你叫的?你应该叫子房哥哥。
红莲小公举撇嘴,偏不,我就叫,小良子小良子……
张良一脸黑线地躲到韩非身后。
“韩兄救我。”
九公子失笑。
红莲小公举在他们两个脸上看来看去,半晌,皱了皱鼻子,指着他们俩说,你们两个有问题!
韩非和张良都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对视一眼,心里各自盘算。
韩非想,不会吧,难道妹妹看出来自己对子房心怀不轨……呸,情之所钟了?
张良想,不会吧,难道公主看出来自己对韩兄芳心暗许……呸,情愫暗藏了?
两个人各怀心思,一时间气氛有些沉默。
直到遇见了胡美人和四公子。
四公子十分欣赏张良的才气,把他好生夸赞了一番,韩非敏感地把人拽到自己身后,不满地说四哥你府上那么多门客,子房你就留给我吧。
张良偷偷看他一眼,心里暗自窃笑。
“喜欢”这件事啊。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24 Sep 2016
 
评论
 
热度(35)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