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墨凤】惆怅东栏一株雪(一)

墨鸦把白凤捡回来的时候是一个春天,虽然时不时的倒春寒还带着凌冽的寒风,但是毕竟挡不住万物复苏的步伐,不少花花草草都急不可待地长了出来,连小院外面那棵梨树都开了花。
不到十岁的白凤长得玉雪可爱,就是瘦了点,不然应该会是一个手感很好的团子,墨鸦如是想。
彼时的墨鸦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少年,在百鸟杀手团中也没有什么地位,每日还要拼命练习,让自己的轻功强项更上一层,以此来博得几个百鸟头领的青眼。至少让自己显得是个可塑之才,才不会被百鸟所放弃。
那日墨鸦好不容易得了一日空闲,只不过去城中转了一圈,便随手捡了个快要冻饿而死的小孩子回来,几乎惊掉了同住的百灵的下巴。
其实墨鸦本也不是什么善良之辈,把小白凤捡回来,完全是个意外。那天他正在屋顶上啃鸡翅,突然就看见脚下的暗巷里跌跌撞撞跑进来一个小孩子,似乎是在躲避什么人的追赶。
很快便有了答案,几个年纪大点的乞丐追了进来,不怀好意地逼近那个小孩。
不过是在他们的地盘讨口吃的,竟然就这么欺负人。墨鸦眯起眼睛,用啃完的鸡骨头瞄准最高的那个乞丐的头,用上三成内力,狠狠丢了下去。
“哎哟……”墨鸦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功夫已经算得上乘,不然是没资格在百鸟里生存下去的。那个乞丐疼得捂住脑袋,骂骂咧咧地抬头看去,只是他眼前一晃,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就被人一脚狠狠地踹出了巷子。
其余几个人全都愣了,张大了嘴看着突然出现的黑衣少年,神情仿佛见到了鬼。
“滚。”墨鸦冷冷地甩下一个字。
几个乞丐倒是很识时务,立马转身就跑。
这时墨鸦才转过身,看向那个小孩。
第一眼便惊艳。
墨鸦从没见过那样澄澈干净的眼睛,宛如一潭清澈湖水。
鬼使神差一般,墨鸦伸手摸了摸他凌乱而柔软的头发,用这辈子最温柔的语气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小白凤懵懵懂懂地看着面前这个带着三分邪气的黑衣少年,只来得及点了点头,便因为身体到了极限而晕了过去。
墨鸦眼疾手快地接住他,叹了口气,把小团子带回了自己的小院。
白凤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眼睛搜寻了一圈没有看到人,便撑着床坐起来。床边的窗子半开着,透过窗缝,白凤一眼就看到了窗外的小院,和小院外的一棵白花花的树。
“小子,睡醒了?”墨鸦端着些吃食走了进来。
白凤回头看了他一眼,傻乎乎地指了指外面,问他,下雪了吗?
下雪?墨鸦不解地走过去,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笨蛋。”墨鸦捏了捏团子柔软的脸,“那不是雪,是梨树,开了花的梨树。”

26 Sep 2016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