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二)

第二章

安昕快速地在酒店洗了个澡,洗掉了一身酒气,然后准备狂奔回学校,出门才发现这个酒店竟然就在学校附近。

回到宿舍,只有小唐一个人在。

“你上哪去了?一晚上没回来?”小唐摘下耳机探头看他。

安昕敷衍地说:“去了一个朋友家……他们两个去哪了?”

“不知道,找女朋友去了吧。”小唐耸耸肩,重新戴上耳机,“哎,今天下午开始上选修课,别忘了啊。”

“知道了。”安昕坐到自己的书桌前,整理着自己的书,突然又想起昨天下午导师的电话,看小唐的样子,应该还不知道自己被举报了的事,这就意味着这件事还没有在学院里传开……是导师还在研究,没有下最后定论吧?安昕忐忑地想。

到了下午,选修课大教室里几乎坐满了人。

安昕很诧异,生物医学工程这种很难听懂的课居然有这么多人上?

直到听到了后排女生的议论,才明白为什么。

“听说这个课的老师是海归博士,还特别年轻,听说特别帅!”

“就是特别帅,今天上午我去办公室找主任的时候看了一眼,帅得惨绝人寰啊!”

“……”

安昕默默翻了个白眼。

两点钟,传说中那个帅得惨绝人寰的老师准时走进教室,顿时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安昕抬起头,愣了愣,总觉得这人似乎在哪里见过。

夏凌川玉树临风地走上讲台,放下手里的书,抬起头,目光在教室里扫视了一圈,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勾了勾唇角。

“同学们好,我叫夏凌川,这学期由我来为大家讲生物医学工程这门课,希望能和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夏凌川的声音清朗磁性,一下子又博得了不少小女生的好感,而教室后排的安昕则一下子变了脸色。

夏、凌、川!

这三个字就像三个炸弹在安昕的脑子里炸开,把他的理智全都炸成了渣渣。

夏凌川!居然是他!那个被自己打电话骚扰过好几次的,昨天晚上还把自己送到酒店的那个人!

安昕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而且这梦持续了整整两节课。

下课的时候,夏凌川果不其然地被一群女生围了个水泄不通。

安昕别别扭扭地抱着书站在教室门口等着,过了老半天,夏凌川才慢悠悠从里面出来。

“夏,夏老师……”安昕硬着头皮走过去叫住他。

夏凌川回头,看到一张熟悉的紧张兮兮的脸,轩眉微挑,浅笑着说:“安昕同学,昨晚休息得怎么样?”

还没等安昕回答,对话就被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

“夏老师!”两人一齐回头,看到白白胖胖的导员正健步如飞地朝他们走过来。

“这是学校教职工档案,你写一下然后去交给教务处。”导员将一个档案袋交给夏凌川,然后转头看向安昕,“安昕啊,我正要找你,一会儿来办公室一趟,处理一下你上学期那个获奖论文成果真实性的问题。”

安昕的脸色黯了黯,小声说了句知道了。

夏凌川把他的神色看在眼里,不过当着他们导员的面,也不好问什么,便什么也没说,等到导员走了才开口:“他说的那个获奖论文,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安昕声音低低地说,“谢谢你昨天晚上照顾我,我……我先走了,谢谢你……”说完便逃跑似的快步离开了。

夏凌川皱了皱眉,拿着档案袋转身往自己办公室走去。

安昕忐忑不安地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几个教授和副教授级的老师以及医学院的几个领导坐在办公室里,气氛严肃得让人窒息。

“安昕啊,大四的范景衡同学说,你上学期获奖的那篇论文,盗用他的实验成果,我们想听听你的说法。”一个老教授说。

安昕整个人从头冷到脚。

他的说法?他能怎么说?当初那个实验,是冠在范景衡名下的,他是完全出于自愿去和他一起做的……而且,关系到范景衡的毕业论文,如果说那个实验是两个人合作的,那他一定不能毕业了。他大概就是怕这点,才来举报自己的吧?

安昕心里苦笑,他以为自己是什么人?会为了报复他就来揭发他让他无法毕业?在一起这么久,他果然还是不了解自己啊……

“我的论文,确实参考了他的实验结果。”安昕淡然地说。

几个教授互相看了看,问:“你没有参与实验过程?”

“没有。”

安昕的导员正要发火,却突然被敲门声打断了。

夏凌川推门进来,夏主任连忙过来把他拉到一边,低声问他:“你有什么事?”

“这个档案里有个问题过来问你一下。”夏凌川微笑着说。

夏主任拉着他到角落里坐下,给他检查档案。

夏凌川压低声音:“那边,什么情况?”

夏主任瞥了安昕一眼,摇头道:“那孩子上学期的一篇获奖论文,盗用了一个大四学生的实验结果,让人家举报了。”

夏凌川微微侧头,看到安昕站在几个教授的面前,却没有丝毫畏惧,神情冷静,一双亮亮的眼睛里满是倔强。

而且……还有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悲伤。

那边导员严厉地批评了安昕一番,又说了下这个事情的要怎么处理,总之,大概就是安昕的奖项收回,通报批评,记过。

安昕点点头,没有一句辩解。

导员挥挥手表示他可以走了,安昕便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屋子。

一直看着这边的夏凌川把档案往夏主任那里一推,说了句“你帮我交到教务”,然后也不顾身后的夏主任气的跳脚,直接追了出去。

安昕强忍住心里的委屈和不甘,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然而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

“安昕。”

他住步,回过头,看到小跑着追上来的夏凌川,愣了愣,伸手抹了抹眼睛,低声道:“夏老师。”

夏凌川转着手里的笔,顿了顿,微笑着说:“我们好歹也算是认识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呗?”

安昕迟疑了一下,点头:“那我请你好了,还没谢谢你昨天照顾我。”

“好。”夏凌川笑笑,痛快地答应。

F大后面有一家干净实惠的湘菜小炒,味道十分地道,一直是湖南人安昕的挚爱,刚好夏凌川也是无辣不欢的类型,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之前打扰你那么多次,不好意思啊。”安昕歉意地说。

“没关系,能以这种方式认识,也是缘分,”夏凌川微笑着说,“那个号码,以前是你前女友的?”

安昕犹豫了一下,淡淡地说:“前男友。”

“……哦,这样。”夏凌川神态如常,没有丝毫惊讶的样子,“那,你们分手了?”

安昕抬眸看了他一眼,黯然地点点头。

夏凌川斟酌半晌,试探着问:“举报你盗用实验成果的,就是他?”

安昕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沉默良久,回答道:“是。”

夏凌川的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沉声说道:“其实,那个实验是你们两个人合作完成的,但是你们分手了,他怕你告诉别人,这个实验是两个人合作的,所以干脆先来举报了你,说你盗用他的实验结果,对不对?”

看到安昕神色躲闪,夏凌川的语气严肃了几分:“跟我说实话。”

“……是。”一直隐忍的事实此刻被说出来,满腹的委屈便再也抑制不住。安昕鼻子酸酸的,眼泪上涌,本来明亮的眸子蒙上了一层水雾。

夏凌川叹了口气,抽出几张纸巾递给他。

“夏老师!”一个女生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夏凌川抬头,只见一个身材高挑的长头发女生一脸兴奋地朝自己跑过来。

下午来上课的每一个人都认识夏凌川,但是夏凌川不可能认识所有人。那个女生也知道夏凌川大概完全不记得自己,便主动自我介绍说:“我叫王晓璇,今天下午去听了你的生物医学工程课。”

“哦,”夏凌川礼貌地点头微笑,“谢谢你选我的课。”

王晓璇正因为跟男神说话而兴奋,一转头突然看到了坐在那里的安昕,惊讶地说:“诶,安昕你也在这里啊?最近都没看到你,景衡说你生病了,现在好点没?”

安昕脸色有点难看,夏凌川敏感地觉得有些不对。

这时,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推门进来,王晓璇立刻兴奋地招手:“景衡!这里这里,安昕也在。”

范景衡闻言,神色立刻变了。他攥了攥手指,硬着头皮走过来。

王晓璇亲昵地挽住他的胳膊,撒娇道:“怎么这时候才过来,等你半天了。”

范景衡不自然地笑笑,对她说:“有点事耽误了……哦对了,刚刚我看到你一直想去的那家西餐厅在打折,要不要去那里吃?”

“真的?”王晓璇开心地说,“走走走现在就去……夏老师,安昕,那我们先走了,拜拜。”

范景衡看了一眼安昕,便和王晓璇一起走了,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说。

夏凌川看着安昕落寞的神色,突然有点心疼。

晚上,夏凌川给自己堂兄打电话要了一份安昕获奖论文的存档,以及范景衡毕业论文的初稿。

“安昕的那个事,你先压一下,别那么快处理。”夏凌川说。

“怎么了?”

“这件事有问题,你信我一次,三天之后我给你结果。”

夏主任无奈:“那好吧。”

三天后,夏凌川推开夏主任办公室的门,将厚厚一沓实验报告放到他桌上。

“我重复了他们那个实验过程,所有细节都在这里,事实证明,那个实验不可能一个人独立完成,至少要有两个以上的人参与,而且安昕的那篇论文,没有参与实验过程是根本写不出来的,所以,那个实验是他们两个合作完成的,不存在安昕盗用实验结果的问题。”夏凌川自信地说。

夏主任惊讶地翻了翻他的实验报告,抬头看他:“你在实验室忙了三天就是为了这个?”

夏凌川点头:“还有,安昕的论文只是参考了那个实验的过程,但是范景衡的论文完全是以这个实验为基础展开的,谁的问题更严重……不用我说了吧。”

夏主任把实验报告整理好,站起来,严肃地说:“我去找几个教授说这个事情,放心,肯定给他们一个公平的结果……你是不是生病了?”

夏凌川咳嗽两声,笑笑说:“没什么,就是有点累,帮我调一下课吧,明天想回去歇一天。”

“知道了……你说你这是何苦呢。”夏主任气呼呼地拿着他的实验报告走了。

夏凌川唇角轻轻上扬。

因为不想看见某个小孩受这么大委屈啊,夏凌川想。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2

13 Nov 2016
 
评论
 
热度(6)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