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三)

第三章

安昕接到范景衡的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你真是厉害,以前都没看出来,你有这么大本事。”电话里范景衡冷冷地说了这一句,便挂了电话。

安昕看着手机屏幕上陌生的号码发呆,他知道范景衡的新号码了,但是一点都不高兴。

紧接着,他又接到了导员的电话,导员告诉他,他的获奖论文不会被取消了,并且范景衡诬陷他盗用的事情要全校通告批评,毕业论文作废……

独自想了半天,安昕拨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夏凌川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虚弱。

安昕有许多问题想问,想问他论文的事情是不是他帮的忙,他怎么做到的,他为什么要帮自己……可是听到他声音的一瞬间,脱口而出的却是“你生病了?”

电话那头的夏凌川一愣,旋即笑笑:“没什么,感冒而已。”

安昕纠结了一下,说:“你家在哪啊,我去看你吧。”

夏凌川爽快地说了地址。


傍晚时分,夏凌川打开门,被拎着大包小包的安昕吓了一跳。

“你家还挺好找的,离学校这么近……”

夏凌川笑笑,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近点上班方便……下午没课吗?”

“提前跑了,本来也没几个人去上课……你的课换成了秃顶老头子的课,谁还愿意去啊。”安昕无奈地说。

“现在上不上课还要取决于老师的颜值了?”夏凌川失笑。

“那是啊,有个颜值高的老师课上的才赏心悦目啊……”安昕理直气壮地说,顿了顿,语气一转,“诶,我刚才可没说你颜值高,你很自恋呐。”

“我一向有自知之明。”夏凌川一本正经地说。

“噗……”安昕一下子笑出来,“好吧我承认……你吃饭了没?”

“没有,没什么胃口。”

“不吃饭能吃药吗?你学医的还不知道这个?还好我有先见之明给你带了养生粥……”安昕拿出两个装着餐盒的袋子交给他。

“谢了。”夏凌川笑得温和。

夏凌川坐在沙发上喝粥,安昕坐在一边看着他,纠结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那个,论文的事,谢谢你啊。”

“什么论文?”夏凌川头也不抬地问。

“别装了,就你一个人知道这件事不是你是谁……”安昕皱眉,“再说,我去问过导员了,他说你重复了整个实验,证明了那个实验无法独立完成……谢谢你。”

夏凌川勾起唇角,瞥他一眼:“你太笨,失个恋能被欺负成这样,看着不太忍心。”

安昕不知道为什么,被他那一眼看的,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

夏凌川若无其事地继续拿着勺子喝粥。

安昕咳嗽两声掩饰了一下情绪,错开视线,生硬地岔开话题:“你房子装的挺好啊。”

“品味不错吧,所有的家装都是我亲自选的。”夏凌川略带得意地说。

“我能看看屋里吗?”

“随意。”

安昕站起来,双手插在口袋里,在夏凌川的房子里转悠。

虽然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处的设计都有条有理,颜色搭配以白色和蓝色为主,看起来清新自然,十分赏心悦目。书房里只有一个简洁的木质书架和电脑桌,书架上摆满了专业书籍和许多英文原版书。

走到卧室门口,安昕被目之所及的无数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惊呆了。

他后退一步,伸头问夏凌川:“你……你跟你女朋友一起住?”

“没有女朋友,我一个人住。”夏凌川淡淡地回答。

安昕停顿了三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忽闪着亮亮的眼睛看着他,说:“没想到,你居然是这么少女心的人……真可爱。”

夏凌川喝粥的手突然抖了一下,沉默片刻,放下勺子,伸手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起身往卧室走去。

安昕正乐滋滋地欣赏着这一屋子的毛绒玩具,时不时的伸出手指戳一戳大熊的肚子、拽一拽猴子的尾巴,自顾自玩得很开心,一转身突然看到夏凌川正站在门口,眼眸含笑地看着他。

“咳……那个,挺,挺好的……”安昕十分纯良地笑笑,背着手四处张望。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震撼力十足的铃声在客厅响起,安昕在卧室里都吓了一跳,而夏凌川一脸淡定地走了出去,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喂,嗯,吃药了,没事你放心吧,周末一定去,嗯,好的,知道了……”

安昕跟出去,夏凌川刚好挂断电话。安昕略夸张地抚着心口说:“你这铃声……你也不怕吓着自己……”

夏凌川笑笑说:“这样的容易听见,不会漏接电话。”

“这也太夸张了……”安昕嘟囔了一句。

“对了,刚才你们夏主任说,下礼拜临时加了个考试,你记得提前准备准备。”

“哦……啊?”安昕傻了一下,“刚刚是夏主任给你打的电话?”

“是啊。”

安昕好奇地凑过去,问道:“诶,你跟夏主任……是亲戚吧?”

“是。”夏凌川点点头,随手倒了杯水。

“他是你爸还是你叔啊?”

“噗……”夏凌川险些呛着,兀自笑了一会儿才告诉他,“他是我堂兄。”

安昕的嘴张的可以塞进一个鸡蛋。

“有什么可惊讶的,他比我大十三岁,我在我大伯家长大,小时候几乎是让他带大的……给你看照片。”夏凌川翻着自己手机里的相册,调出一张照片递到他跟前。

“我去……这是夏主任?!”安昕惊愕地看着照片上的人。

照片上,一个二十多岁的英俊青年,拉着一个大约十岁的男孩站在F大的门口。

安昕一眼就看出来那个小男孩是夏凌川,但是旁边那个帅哥……真的是圆滚滚的夏主任?

“谁年轻时候还没帅过啊……”夏凌川不以为然地说。

安昕纠结了一会儿,突然很惊恐地说:“你以后不会也变成这样吧?”

夏凌川顿了顿,认真回答:“我争取不变成这样。”

“加油啊,可别白瞎了这张脸……”安昕郑重地拍了拍他肩膀。

天色渐暗,安昕准备告辞回学校,临走前夏凌川随手拿起沙发上一个仿真泰迪狗放到他手里。

“送你个见面礼吧。”

“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哇跟真的好像!”

咖啡色的小卷毛,圆圆的黑色眼珠,可以伸出来的粉红小舌头,跟真的泰迪狗几乎一模一样,制作相当精良,很符合安昕这个狗控的审美。

“谢啦。”安昕笑得眉眼弯弯,朝他挥了挥手。

他离开后,夏凌川站在窗口,一直目送着他的身影离开小区,才转身回屋。


安昕一边玩着手里的小泰迪,一边溜溜达达地往宿舍走,心情十分愉悦。

然而走到宿舍楼下,看到插着兜站在路灯下的那个人,愉悦的心情顿时一扫而空。

“安昕。”范景衡叫住他,看起来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会儿了。

“你来干什么?”安昕冷冷地问。

“我……”范景衡沉默了片刻,艰难地开口,“来找你道歉,今天上午,是我冲动了,不该那么说……毕竟,错的都是我。”

见安昕一言不发地看着他,范景衡试着走近了两步,继续说:“其实,分了手也可以做朋友,我没想跟你变成陌生人甚至仇人……论文的事,并不是我说的,晓璇她知道这件事所以……她也不是故意说的,她爸爸是副主任你知道的,总之,这件事,不是我想要它变成这样的……你明白吗?”

安昕避开他的眼神,看着一边不说话。

看到安昕并没有反驳,范景衡胆子大了起来,以他对安昕的了解,只要他稍稍示好,安昕就会心软,于是便赶紧趁热打铁地说:“跟你分手的这段时间,我也并不好过……你不知道,刚开始那几天,我每天都被噩梦惊醒,梦见你不在了,梦见你哭,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安昕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看起来很感动,好像马上就要哭了的样子。

范景衡暗暗松了口气,觉得火候大概差不多了,正想要说论文的事,只要安昕能主动去说自己是义务帮忙,没有参与实验过程的策划,那他的毕业论文就还有救……可就在这时,安昕却突然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唇角一勾,露出一个异常勾魂动魄的笑容。

“演够了没有?你当我是傻逼啊?”安昕冷冷地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抱着自己的小泰迪绕过他往宿舍楼里走去。

“安昕!”范景衡叫住他。

“还有什么事?”安昕微微侧头。

范景衡看了他半晌,看到他手里的小泰迪,突然冷冷地笑了笑:“这么快就有新男朋友了?他对你很好吧?”

安昕顿了顿,扭头冲着他灿烂地一笑,拿着小泰迪挥了挥,说:“是啊,他特别好。”

与此同时,正坐在电脑前做课件的夏凌川突然打了个喷嚏。

感冒明明快好了吗不是,夏凌川莫名其妙地从旁边抽出一张纸巾。


晚上,安昕把小泰迪放到枕头旁边,安心地睡下,闭上眼睛似乎还能嗅到夏凌川家里淡淡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

安昕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见第一次见到范景衡的那天,阳光正好,高大帅气的学长帮他拎着行李,把他送到宿舍,亲切地对他说“以后有什么事情就来找我”。后来两个人渐渐熟识,渐渐互生好感,情愫一点一点累积,终于在一个月色怡人的夜晚,他们站在江边广场,范景衡说:“安昕,我很喜欢你,在一起好不好?”

安昕看着他深情而坚定的眼神,突然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他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却看到那眼神的主人变成了夏凌川。

“安昕,我很喜欢你,在一起好不好?”

夏凌川好帅啊,比范景衡帅多了,安昕默默地想。

“好啊好啊!”安昕连忙点头。

夏凌川温柔地笑笑,低下头,轻轻吻上他的双唇……

安昕猛地醒过来。

夏凌川送的小泰迪正安静地趴在枕头旁边,萌萌哒看着他。

安昕叹了口气,把狗狗抱过来,然后把脸埋进枕头里。

夏凌川这个人有毒!安昕在心里吐槽。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3


13 Nov 2016
 
评论
 
热度(8)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