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六)

第六章

自从两个人在一起后,安昕每天就像活在糖罐里一样。

清晨一睁眼,就能看到夏凌川发来的“早安(づ ̄ 3 ̄)づ”,然后他就把嘴角翘得高高的,拿着手机按几下,回复:“早安\(≧▽≦)/”。

原先一个礼拜里安昕最期待夏凌川上课的那天,现在这一天反倒成了他最不期待的一天——反正人每天都可以见到,上课算什么,只能看不能撩。

每到夏凌川的课,安昕依旧会早早过来占据第一排的位置,但是再也不像从前那样一本正经地听课记笔记了,而是托着下巴,光明正大地盯着讲台上那人英俊的脸看。

夏凌川怎么那么帅!安昕美滋滋地想,还是我男朋友……

有时候夏凌川被他盯的受不了了,就会点个名让他起来回答问题,从前有问必答的安昕现在十道题里顶多有五道能答出来,夏凌川也无可奈何,毕竟就算安昕不像从前那么努力了,成绩依旧是数一数二的。

在学校里两个人还会收敛一点,一出校门就都开始放飞自我。

有模有样的约会,吃过烛光晚餐也吃过大排档,去电影院看无聊的电影,坐情侣座位,在光线暗下来的时候偷偷接吻。周末的时候,夏凌川会开车带安昕去城市周围一些风景优美或者有意思的地方游玩,或者也不出去,就在夏凌川的小公寓里窝一整天,打打游戏看看旧电影,甚至只是就着一个没营养的话题聊天……

总之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无论做什么,周遭都好像冒着粉红色泡泡。

一个周末的下午,安昕正抱着奶茶窝在夏凌川怀里看电影,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问他:“我可以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吗?”

夏凌川毫不在意地说:“为什么要问我,随你高兴就好。”

安昕坐起来,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我说真的,要是别人知道了可能会有各种后果,可能会影响很多事情……但是我就是很想让他们知道。”

夏凌川宠溺地给他顺顺毛:“我说随你高兴就是随你高兴,无论有什么后果也都是我们一起来承担,你不用考虑我会怎么样,只要考虑你自己有没有准备好面对必须要面对的一切就够了,如果你准备好了,我随时可以和你站在一起,面对所有的一切。”

安昕感动得几乎要哭出来。

从前和范景衡在一起的时候,他曾经也很想把他们的关系说出来,但是一提出柜范景衡就跟见到洪水猛兽一样,特别严厉地说了种种不好的后果。所以安昕也一直对他们的关系守口如瓶,从没对外人吐露过半个字。所以甚至直到他们分手,都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曾在一起过。

可是如今,夏凌川却给了他足够安稳的包容和依靠。

安昕感动了一会儿,认真地想了想,对夏凌川说:“还是不要了吧。”

“怎么了?”夏凌川伸手把人搂过来。

“会很麻烦的吧,尤其我们现在还是师生关系,万一有什么领导知道了在工作上难为你怎么办……还是算了。”

夏凌川笑笑:“都说了不用考虑我怎么样,反正我也不一定非要留在学校里的,本来一开始过来也是因为答应了我哥,而且说好了只呆一年,所以我没关系的。”

“就算只呆一年也得安安静静过完这一年啊……我说不要就是不要了。”

“好,听你的。”夏凌川揉揉他的头发。


蜜里调油的日子一直过到寒假,期末考完最后一科,安昕拖拖拉拉地又在夏凌川那儿磨蹭了几天,最终还是必须要飞回湖南过年。

临走那天夏凌川把他送到了机场。

安昕噘着嘴依依不舍地抱着他的胳膊不放,迟迟不愿意进去。

“好了,过年也没有几天的。”夏凌川安慰地抱了抱他。

“那你怎么办啊?”安昕不高兴地说。

夏凌川笑了:“我又不会一个人过年,肯定要去大伯他们家的。”

安昕想想也是,不禁闷闷不乐地低头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点矫情了。

夏凌川捏了捏他的脸,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过完年之后,趁还没开学,我们出去旅游吧。”

“去哪里?”安昕眼睛瞬间亮了。

“厦门怎么样?”

“好!”

两个人在机场惜别了好久,安昕才挥着手一步一回头地上了飞机。

热恋中的人几乎都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安昕回到家里的每一天,都在抱着手机跟夏凌川聊微信。

“我今天去同学聚会啦![照片][照片]\(≧▽≦)/”

“(`⌒´メ)少喝点酒,晚上早点回去。”

“你看这是我包的饺子![照片]\(^o^)/~”

“(*╹▽╹*)贤惠。”

“……”

除夕,零点,夏凌川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

“宝贝新年快乐。”他接起电话微笑着说。

安昕的声音十分欢快:“新年快乐么么哒!”

夏凌川站在阳台上,看着夜空中绽放的无数烟花,觉得整颗心都被柔软的思念填满。他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念一个人,想见他,想拥抱他,想感受到他的温暖。

“宝贝你知道吗,今天刚好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百天。”

“诶?真的吗!”

“嗯。”

“啊啊啊啊!好想见你怎么办……”

“我也很想见你……特别想。”

“唔……”安昕掰着手指头数天数,“还有五天才能见面啊……”

夏凌川唇角含笑,顿了顿,眼神渐渐温柔下来,轻轻地开口:“安昕。”

“嗯?”

“我爱你。”

安昕愣了一下,慢慢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也爱你!”

挂掉电话后,安昕抱着手机一边回味着刚刚的告白一边回到屋里。安妈妈瞅着他问:“这是给女朋友打电话?你看你嘴都要咧到耳朵根了。”

“没有没有……”安昕矜持地说,但是依旧控制不住一个劲上翘的嘴角。

安妈妈白了他一眼,没再追问。

好不容易熬到了初五,安昕早就订好了机票,跟家人说要跟同学出去玩,然后便忙不迭地拉着行李箱坐上了飞往厦门的飞机。

两个人约好在机场见面,夏凌川比他早到一会儿,安昕从出口出来,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那个英俊潇洒帅气逼人的身影。

夏凌川微笑着朝他张开双臂,安昕飞奔过去,一头钻进他怀里。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两个人紧紧相拥,仿佛世界只剩下彼此。

“好久不见。”夏凌川轻轻在安昕耳边说。

“噗……”安昕笑得眉眼弯弯,“确实好久不见了呢。”

计划的度假时间一共十天,在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两个人玩得十分肆意。

他们一起爬日光岩,去参观钢琴博物馆和风琴博物馆,大部分时间去海边浴场冲浪和晒日光浴,或者骑着摩托艇,迎着海风在海面上自由驰骋。到了晚上,他们会寻一家热闹的小酒吧尝试各种鸡尾酒,或者找一个温馨的咖啡馆聊聊天谈谈情,再或者回到酒店里的海景大床房做一些不可言说的事情。

安昕超级喜欢摩托艇,尤其喜欢在夏凌川身后,站起来搂着他脖子,在咸咸的海风里恣意呼吸,朝着广阔的海面大声喊他的名字。

“夏——凌——川!”

夏凌川微微笑着,小心地保持着平衡,不让身后的人掉下去。

“我好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男——朋——友——啊!”

“那就告诉所——有——人!”

安昕眯起眼睛,勾起唇角,大声喊:“夏——凌——川——是我男——朋——友!他特别爱我!”

“那你爱——不——爱——他?”夏凌川笑着问。

“特——别——爱!”安昕喊完这句,低下头在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阳光温热,海风清凉,远处蔚蓝的天和蔚蓝的海之间有白色的海鸟飞过,一切都是刚好的模样。

他们在这样的世界里放肆地表白,放肆地相爱,放肆地拥有最好的爱情,拥有最好的彼此。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

在离开前的最后一个夜晚,两个人手牵着手在海边散步。

不远处有弹着吉他唱歌的流浪歌手,在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情歌。

他们在人群里围观了一会儿,夏凌川笑了笑,低头在安昕耳边轻轻说:“想听我给你唱歌吗?”

“诶?”安昕睁大眼睛看着他。

等那个歌手唱完这一首歌,夏凌川走过去,跟他说了几句话。那流浪歌手露出赞赏的笑容,把吉他交给他,并且冲着他竖了竖拇指。

然后安昕就捧着激动的小心脏,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潇洒帅气地拨了下吉他的弦,对着麦克风说:“我想唱一首歌,给我的恋人,这首歌也是我最想对他说的话,希望他喜欢。”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我是沉默的存在,不当你的世界,只作你肩膀……”

夏凌川弹着吉他,缓缓地唱出陈奕迅的这首《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安昕觉得自己仿佛要沉溺在夏凌川深情的眼神里。

天啊!夏凌川怎么这么帅!他唱歌怎么这么好听!他怎么这么完美!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陪伴你,一直到,这故事说完……”

夏凌川唱完这首歌,周围顿时响起热情的欢呼和掌声。

安昕几乎要哭出来,夏凌川温润清朗的声音还久久地回响在他的脑海里,让他的心砰砰直跳。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睁睁地看着夏凌川微笑着朝他走过来,站在他面前,轻轻问道:“宝贝,这首歌你喜欢吗?”

安昕含着眼泪,用力点了点头,扑上去搂住他脖子,毫不犹豫地抬头吻上他的唇。

夏凌川浅笑着,伸手抱紧他的恋人。

漫天的星光似乎都温柔下来。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6


13 Nov 2016
 
评论
 
热度(7)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