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七)

第七章

假期结束,两个人一起回到学校。

夏凌川一直把安昕送到宿舍楼下,随口说道:“要不别住宿舍了,反正我那里离学校这么近。”

“别闹,”安昕笑着接过他手里自己的行李,“说好的要低调呢?”

“低调吗?不知道是谁在海上喊那么大声……”夏凌川挑眉道。

“在那里没人认识我们啊……回来就不一样了。”

夏凌川没再说什么,只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便转身走了。

“亲爱的再见……”安昕冲着他的背影小声说了一句。

夏凌川猛地停下脚步,回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温柔地笑了笑,朝他挥了挥手。

不会吧,这么小的声音都听见了?安昕不可思议地想。

回到宿舍收拾完东西,洗完澡躺在床上,安昕拿出手机,想了想,打开微信给夏凌川发消息:“你走的时候不会听见我说什么了吧?”

“听见了啊。”夏凌川几乎秒回。

“Σ( ° △ °|||)︴不会吧!那么小声你都听见了?”

“^ω^宝贝你声音再小我也能听见。”

安昕一个人在宿舍里笑出声来,抱着仿真小泰迪满床打滚。


开学之后,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可是就在安昕以为,生活还是会像原先一样有条不紊地过下去的时候,它已经悄无声息地在他们不知不觉中发生了一些变化。

安昕和夏凌川都不知道,就在他们在厦门的最后那天晚上,一个帖子在网上的论坛火了起来。

那篇帖子的名字叫《活久见!在鼓浪屿见到的超美型小攻唱歌表白阳光健气小受!超浪漫!》,帖子里还配了两张拍的很有水平的照片,一张是夏凌川弹着吉他,深情地唱着歌,另一张则是他们两个拥抱在一起,忘情地亲吻。

帖子几乎一夜之间爆红,点击量超百万,跟帖也在几个小时内飚到了上千条。

“哇哇哇哇!太浪漫了啊啊啊啊我的小心脏受不了了!”

“妈的谁来把朕的高级进口狗粮端上来……!”

“卧槽小攻好帅!卧槽小受也好帅!卧槽果然这个世界上的帅哥都跟帅哥在一起了!”

……

跟帖几乎一片叫好,也有个别的人表示看不下去,说同性恋很恶心,有伤风化。但是瞬间就会被大家集中骂到闭嘴。

“同性恋吃你家大米了?在你家门口表白了?脸不要太大哦……”

“直男癌,鉴定完毕。”

“呵呵哒,某些屌丝直男没事不要出门,长得太丑有伤风化。”

……

除了这些表达看法的跟帖,还有一些人表示似乎认识照片上的人。

“诶,那个小攻看着有点眼熟,长得好像我一个大学老师啊……”

“卧槽楼上你不会跟我一个学校的吧?我也觉得他好像我一个老师!”

“卧槽楼上你们两个是哪个学校的!我要去围观啊啊啊……”

“讲真,那个受我好像也认识……貌似就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

“卧槽还是师生?!妈呀好带感,求大大写文!”

……

常言道,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何况是在网络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

于是就在不久之后,安昕走进教室,敏锐地发觉气氛有些异样。

“咳咳……安昕啊,”小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去不去厕所啊?”

看见小唐挤眉弄眼地朝他使眼色,安昕顿了顿,点了点头,和小唐一起走了出去。

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小唐严肃地说:“安昕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和夏老师在一起了?”

安昕瞬间愣住,脑内好像有一道惊雷炸响。

“什,什么?”

“行了,在我面前不用这么躲躲闪闪的,你当我们几个都瞎啊?早就看出来你们不对劲了,就是一直没好意思问你……你就告诉我是不是吧。”

安昕咬了咬牙,垂眸道:“是。”

小唐叹了口气:“我说哥们儿,你可真牛逼。”

安昕低着头,声音冷静地问:“他们都知道了?”

“我和老张小吴都知道,毕竟一个寝室住着的兄弟,就算不敏感也不会神经大条到这份上……没事啊安昕,我们知道也没啥,你也不用担心我们这儿,无论发生什么,哥们儿永远是你哥们儿。”小唐郑重其事地拍着他肩膀说。

没预料到小唐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安昕抬起头,眼睛里含着泪,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唐开玩笑地捶了他一下,笑道:“我说可以啊哥们儿,那么帅的帅哥,还是海归博士……啧啧你赚大发了。”

安昕这才破涕为笑,小声说了句“谢谢你们”。

“不过啊……我们三个你虽然不用担心什么,但是,毕竟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你得做好准备,以后可能会遇见很多……怎么说呢,就是不能理解你们的人,反正感觉会挺不容易的吧……不说远的,就现在,咱们班里,知道的应该就有不少了……”小唐缓缓地说。

安昕一愣:“为什么……”

“你看看这个……”小唐掏出手机,打开一个论坛,然后递给他。

安昕接过手机,看到那个醒目的帖子,瞬间神经一紧,然后感到脊背都冒出寒气。

“如果光是同学们之间传传也还好,就是怕……学校里一些老师啊领导啊什么的也知道,到时候,可能会有些麻烦,你,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安昕把手机还给他,平静地说:“我知道,你放心吧。”

事实证明,小唐的话预测得十分准确。

没过几天,有人来通知安昕,夏主任让他去办公室一趟。

该来的总是会来。

安昕忐忑不安地敲开办公室的门,进去后却发现只有夏主任一个人在,这时候才有点后悔为什么刚刚不给夏凌川打个电话。

夏主任面色平静地朝他招招手:“过来。”

待安昕走过来,夏主任把电脑屏幕转过去面向他,声音冷肃地问:“这个照片上的人,是不是你?”

屏幕上,正是他和夏凌川在鼓浪屿海边拥吻的照片。

安昕吞了吞口水,脑子里开始飞快地旋转应该怎么回答。

“不用想别的,夏凌川化成灰我都认识他,你只需要告诉我,这个人是不是你。”

眼见已经没有别的退路,安昕咬了咬牙,回答道:“是。”

夏主任头疼地揉着额角,往椅背上一靠,叹气道:“你们……真是……唉……我造的什么孽摊上这么个弟弟……”

“夏主任……”安昕看着他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我们,我们是真心……”

夏主任摆摆手:“别给我来你们小年轻整的那一套,我不懂那些,我就知道你们都是男的,只这一点,就根本没可能。”

安昕的脸色白了几分,正不知道说什么好,夏主任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夏主任接起电话。

“喂?奶奶?您怎么这时候打电话来了……啊?您都知道了?小川都告诉您了?唉您说小川他……”

电话里的奶奶不由分说地打断他:“小川怎么了?小川多好的孩子,喜欢谁有什么关系?他喜欢谁都是我孙子。你们少对他指指点点的,小川这孩子不容易,从小没有爸妈,表面上看起来乐乐呵呵的,但是心里的苦你们谁能知道?好不容易找到个能托付真心的人,我管他是男是女,只要对小川好,我就高兴。”

夏主任几乎被这一番话听傻了,缓了半天,才呐呐地说了声“知道了”,然后挂断了电话。

安昕虽然听不到电话里面的人说了什么,但是从夏主任的话里也能猜到几分,心里不禁也有些意外,以及一丝丝惊喜。

夏主任安静了一会儿,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安昕一番,叹了口气,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一百二十一天。”安昕小声而坚定地回答。

夏主任愣了愣,沉默半晌,心累地摆了摆手:“你先回去吧。”

安昕巴不得他说这句话,赶紧点点头,犹犹豫豫地说了句“主任再见”,然后转身离开办公室。

等到办公室的门在身后关上,安昕这才长长地出了口气,刚向楼梯口走了几步,一眼便看到夏凌川靠着栏杆站在转角处,双手插着口袋,眼眸含笑地看着他。

安昕怔了片刻,突然猛地扑过去,紧紧抱住他,把头埋在他怀里,带着隐隐的哭腔说:“你都知道了对不对?你早就知道也不告诉我!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夏凌川安慰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咳咳。”夏主任忍无可忍的咳嗽声在身后响起。

安昕赶紧起来,眼圈红红的,有点不好意思地往夏凌川身后挪了挪。

夏主任严肃地看着他们两个,尤其是盯着夏凌川,沉声说道:“小川,既然奶奶这么说了,那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的,你得想好有没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放心,我有准备。”夏凌川非常坚定地说。

“别把话说这么满。”夏主任冷冷地说,“你是没有父母,可是他有吧?他的父母会同意你们吗?如果不同意要怎么办?以死相逼?还是让他和家里断绝关系跟你相依为命?这些,你都做好准备了?”

夏主任说完,也不等他回答,就丢下一句“你自己考虑清楚”,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安昕站在夏凌川身后,看不清他的神色,见他半天没说话,不由得有些担心地拽了拽他的胳膊:“喂……”

夏凌川收敛了情绪,扭头冲他笑了笑,说了声“走吧”,然后牵起他的手往楼下走去。

虽然这个时间楼道里没有什么人,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在学校里面光明正大地牵手,这让安昕十分兴奋,很快便忽略了刚刚夏凌川那一丝丝的异样。

这天晚上,安昕睡觉前突然收到夏凌川的微信消息。

“安昕,你跟家里出过柜吗?”

“唔……没有啊……”

“以前,他们也不知道吗?”

“qwq不知道啊,他谁都不让我说的,我也没来得及跟家里说就跟他分了……”

等了半天,夏凌川还没回复,安昕不禁有些担心。

“(。í _ ì。)你很担心这个事嘛?是不是怕他们不喜欢你?”

“……有点。”

“qwq没关系啦不用这么担心……他们都不凶的,而且你这么优秀……再说了,你是跟我在一起又不是跟他们在一起……反正无论怎么样我们都要一起面对的对吧?”

“……嗯。”

独自坐在黑暗里的夏凌川放下手机,走到落地窗边,看着这个城市里的万家灯火,神情说不出的落寞。

真的可以做到吗?如果不能得到家庭的认可……

黑暗的书房里,与电脑旁安昕的照片遥遥相对的,安置在书架上的一个相框微微反射着亮光。相框里,是夏凌川家里唯一一张,他与父母的合影。

照片上,十岁的夏凌川牵着父母的手,笑容灿烂。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7


13 Nov 2016
 
评论
 
热度(6)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