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十)(完结)

第十章

安昕不知道自己是睡过去的还是晕过去的,中间迷迷糊糊地醒了一次,但是神志昏昏沉沉的,只隐约听到母亲在自己床边叹气,问父亲她是不是做错了。

父亲说了一句话,安昕没有听清就又沉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一睁眼就看到了坐在床边憔悴的父亲。

“爸……”安昕沙哑地开口。

安爸爸起身给他倒了杯水,然后重新坐到床边。

“安昕,”安爸爸叹了口气,“你妈妈照顾了你两天,我让她休息去了……这两天,她也想了很多,觉得自己,可能做的不对。但是,她也是为你好,所以,别恨她。”

“我知道。”安昕低着头说。

“你和夏老师的事,我们……不反对了。”

“什么?”安昕猛地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他。

安爸爸笑了笑,说:“夏老师的确是个特别好的人,你们在一起,能够很幸福,爸爸妈妈也会很高兴……”

安昕鼻子一酸,眼泪汹涌地夺眶而出。

在父母的照顾下,安昕休养了几天,病情渐渐好转起来。

见安昕恢复的差不多了,安爸爸和安妈妈就回了湖南老家,在安昕的坚持下两个人没有坐火车而是买了机票。

安妈妈临走前对安昕说:“帮我跟夏老师道个歉吧。”

安昕哽咽着点了点头。

父母离开后,安昕第一件事就是飞奔回学校,冲到夏凌川的办公室找人。

“夏老师上个礼拜就请假了,一直没来学校。”同屋的老师告诉他。

安昕出来后愣了半晌,掏出手机给夏凌川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正忙,请稍后再拨……”

安昕看着黑暗的手机屏幕,神色苍白。

他挂了自己的电话……

怎么办……

对了!夏主任!夏主任肯定知道他在哪里!

念头一起,安昕就转身往夏主任的办公室跑去。

夏主任独自坐在办公室里,面色如常,看不出什么异样,见到安昕,也并不觉得意外,还十分平和地让他坐下。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我只需要你明白,这是你们自己选择的路,想要走下去,那就无论遇到多艰难的事,都打碎牙和着血自己咽下去。”夏主任严肃地说,停顿了一下,语气稍微缓和了几分,“他跟你说过他父母的事没有?”

安昕愧疚地点点头:“说过。”

“那么小就没有了父母,他活的其实比谁都要苦,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个乐天派,而且现在光环加身,风光无限,但是这都是他自己咬着牙,踩着自己的血泪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告诉你,从小失去父母的孩子,都极度没有安全感。他貌似很坚强,但是内心相当脆弱,经受不住任何感情上的伤害,你懂吗?”

安昕听着夏主任的话,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抓紧,拧得生疼。

“我一开始反对你们在一起,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你们的路,比一般人的路要艰难无数倍,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也比别人大许多。但是,他既然坚持选择你,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安昕,希望你,可以珍惜他的选择。”

安昕含着泪点了点头。

“我知道你们现在应该是出了一些问题,他没告诉我,你如果不想说,我也就不问了,只是你们自己的问题,还是要自己解决……他上个星期请假了,我去找过他,但是他不肯给我开门,你去找他吧。”夏主任说完,沉沉叹了口气。

从办公楼出来,安昕脱力地在花园里的长椅上坐下来,抬起头盯着湛蓝的天空发呆。

他没敢跟夏主任说,夏凌川现在都不肯接自己的电话,去找他,他也不一定想见自己吧……

沉默地想了半天,突然,他眼前一亮。

快速地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小唐。

“卧槽安昕!你丫这几天都跑哪去了?玩失踪啊!”小唐接起电话吼道。

“哎呀这件事以后再说……那什么,帮我个忙呗?”

夏凌川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和安昕说出分手的了,只记得说完之后,自己的整个世界都仿佛陷入了黑暗。

当时说完之后,他就转身离开了,但其实也没有走多远,而是站在暗处,远远地看着安昕。既是怕他出什么意外,也是自己私心想多看他几眼。

他和安昕一样,在初春冰冷的雨里淋了整整一个下午。

后来,他看到了安昕的父母来找安昕,母子二人在江边哭作一团。

真好啊,他轻轻扬起唇角,有父母真好。

然后,默然转身离开。

夏凌川维持着最后一丝理智给学校打电话请了假,回到黑暗冰冷的公寓,便一头栽倒在床上。

日子过得昏天黑地。

中间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醒来就随便找点东西味同嚼蜡地吃下去,倒是没让自己活生生饿死,但是整个人瞬间憔悴下来。

他知道堂兄来找过自己,但是他没心情也没力气去开门。

几天之后,他看到了安昕打来的电话。

几乎没犹豫,便直接按了挂断,然后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他再一次从黑暗中醒来,看着不停闪烁的提示灯,漠然地拿过手机。

不再是安昕的未接提示,而是他发来的一条短信。

夏凌川皱眉,刚想删除,指尖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内容。

“看邮箱!”

短信里只有这短短的三个字。

停顿了几秒,夏凌川叹了口气,木然地走到电脑前坐下,打开电脑,登陆自己的邮箱。

除了几封工作邮件,最新的一封是安昕发来的一个短视频。

机械地把视频下载下来,点开,安昕阳光帅气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安昕抱着一个吉他,拨了下弦,抬起头看着镜头,甜甜地笑了笑,轻咳两声,有些紧张地开口:“好久不见啊么么哒!那个,你不肯接我电话,但是我确实有些话必须要对你说……嗯,你记不记得我们在鼓浪屿的那天晚上,你唱了一首歌给我,说那首歌就是你最想对我说的话。”

“那首歌我真的好喜欢啊,而且,它也是我现在最想和你说的话,所以,我现在再唱一遍送给你。”

安昕指法有些生涩地弹着吉他,缓缓开口: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我是沉默的存在,不当你的世界,只作你肩膀……”

安昕认真地唱着歌,没有太多技巧,但是声音十分干净清亮,是非常有朝气的少年的嗓音。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夏凌川怔怔地看着屏幕上的安昕,泪水无声地从眼角滑下。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陪伴你,一直到,这故事说完……”

唱完歌,安昕脸红红地抬起头,对着镜头说:“虽然不如你唱的好听,吉他也是临时抓室友来现教的,但是……也还可以吧?”

“如果你觉得还可以的话,就把音频截下来当铃声吧!太震耳朵的铃声用久了对听力不好……你不是说过,我的声音就算再小,你也能听见吗,所以,我就唱了这首歌送你……”

“还有,我想说,你和我爸妈,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不能失去他们,同样也不能失去你……啊,最重要的忘了说,他们现在不反对我们在一起了!真的!我妈还说让我替她跟你道个歉……”

“你相信我,在这个世界上,你永远都不会是孤单一人,因为我会永远陪你一起走下去,陪你去任何地方,陪你做任何事情……夏凌川,我爱你,特别特别爱你。”

夏凌川一愣,唇角无声地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

“嗯,我算的差不多的话,现在我就在你家门口……我跟你讲,你既然捡到了我就要做好收养一辈子的准备,不许扔掉!所以快去开门!快快快!”

夏凌川回过神,连忙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向门口。

打开门,一眼便看到安昕正坐在墙角打哈欠。

听到开门声,安昕瞬间清醒过来,赶紧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

“你……你看到我发的视频了没?”安昕紧张地问。

夏凌川沉默了几秒,突然一把把人拉进怀里,颤抖着抱紧,似乎想把人融入骨血。

安昕长长地松了口气,伸手回抱住他。

“我爱你。”安昕轻轻地说。

“……嗯,我也是,特别爱你。”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10

有番外!

13 Nov 2016
 
评论(6)
 
热度(9)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