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番外)

番外:关于手机铃声

两个人在经历了艰难的出柜,正式和好,重新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夏凌川真的把安昕唱的歌截下来当成了手机铃声。

可是安昕听到成品后却忍不住捂脸,纠结了半天,试探着问:“要不……你还是换一个铃声吧?”

夏凌川想都不想地拒绝了。

安昕痛心疾首地捶桌:“当时录得太随便了啊啊啊啊!这种水平绝对会被嘲笑的啊啊啊啊!”

夏凌川想了想,说:“要不你再不随便地录一次?”

“……也行。”

于是夏凌川老师从家里找出一把尘封已久的吉他,亲自上阵给安昕言传身教。

安昕托着腮帮子看着夏凌川熟练地拨弦,好奇地问道:“你专门学过吉他吗?”

“初中的时候上过几天课,大部分是自学的。”夏凌川平静地回答。

“小唐也是自学的,可是我觉得你比他弹得好多了。”安昕诚恳地说。

夏凌川敛眉沉思了片刻,认真地说:“毕竟我比较帅。”

“……”


“这个手姿势不对,应该是这样……”夏凌川坐在安昕身后,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仔细地纠正他的手势。

安昕欲哭无泪:“为什么我找小唐教我的时候没有这么麻烦!”

“所以说你们当时太随便了啊。”夏凌川一本正经地说。

“好难!”

“嗯……初学就弹这个确实有点难了,不然你换个简单点的?两只老虎怎么样?”夏凌川摸着下巴说。

安昕停顿了几秒,问他:“你要用两只老虎当铃声吗?”

“无所谓啊,反正我这么少女心,还有一屋子毛绒玩具。”夏凌川不以为然。

“……两只老虎哪里少女心了?!”

“没有吗?”

“完全没有!”

“那什么有?小红帽?”

“……我还是学这个吧。”

最终安昕同学还是在不懈的努力下认真录完了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这首歌。


某一天下午,夏凌川趁着安昕去上课,在家里偷偷录了一首歌,然后找了个机会把安昕的手机铃声换掉了。

于是,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宿舍里的小唐老张和小吴都听到了这首很另类的手机铃声。

“我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我要担心附近是否有大灰狼……”

安昕黑着脸接起电话:“你什么时候给我换的铃声?!”

电话那头的夏凌川轻笑了一下,用迷死人的声音说:“惊喜吗宝贝?”

“真惊喜啊……”安昕咬牙切齿地说,“你怎么不录两只老虎?”

“……原来你还是喜欢两只老虎啊。”

“不喜欢!我要别的!”

“……那好吧。”

……

一个星期后,安昕正瘫倒在夏凌川的沙发上刷微博,突然有人按响了门铃。

安昕过去开门。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

安昕在快递单上签了夏凌川的名字。

快递小哥走了后,安昕拿着快递看了看,走过去敲了敲浴室的门:“你的快递我给你拆了啊?”

“拆吧。”正在洗澡的夏凌川毫不犹豫地说。

几分钟后。

“夏!凌!川!”安昕忍无可忍地冲进浴室,“这是什么?!”

夏凌川正站在镜子前擦头发,扭头看了一眼他手里的《幼童儿歌乐谱大全》,轻声笑道:“给你录手机铃的准备啊。”

“……为什么一定要儿歌?!”

“有少女心啊。”

“……都说了这些并没有!”

夏凌川突然毫无预兆地压过来,单手撑着墙壁,把人禁锢在墙角。

“那怎么样才有?这样吗?嗯?”夏凌川颇有磁性的声音在安昕耳边轻轻地说,微热的气息混着浴室潮湿白雾,简直说不出的性感。

安昕心里疯狂吐槽。

居然还学会壁咚了!都是从哪看来的!难道趁我不在的时候狂补了偶像剧吗!不就是第一次看见他卧室的时候说了句少女心吗!这个人究竟要记仇到什么时候啊!

尽管脑内弹幕无数,但是事实上却是安昕满脸通红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安昕余光难以控制地瞟着夏凌川敞开的浴袍间露出的胸肌和腹肌,忍不住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

夏凌川轻笑:“宝贝,你真可爱。”

“……可爱毛线!”安昕弱弱地抗议,“你才可爱!你全小区都可爱!你……唔……”

最终还是缴械投降。


\(≧▽≦)/完结啦!晋江求收藏求评求投喂~么么哒


14 Nov 2016
 
评论(5)
 
热度(12)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