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墨凤】惆怅东栏一株雪(六)

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个坑的我……(´இ皿இ`)

墨鸦隐在巨大的树冠中的阴影里,谨慎地盯着另一棵树上的小白凤,手指间捏着一根羽刃,随时准备在危急时刻出手。
作为杀手,潜伏和等待的耐心尤为重要。
小白凤平时就习惯安安静静的,在这一点上倒是十分妥当。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淌过去,墨鸦和白凤都依旧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态,宛如一尊没有生命的雕像。
这是白凤第一次出任务,按道理来说墨鸦不应该跟着,但是纠结了半天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于是便偷偷跟了来。
白凤要杀的人,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不过是个泄露了将军府秘密的侍卫,虽然只是个底层侍卫,但功夫也是有一套的。
不过,比起百鸟来,终究不是一个等级。
像这样的角色,对百鸟来说,不过是个寻常练手的对象。
墨鸦自信白凤的武功,但是却不自信他是否有亲手结束一条性命的果断和狠绝。
白凤这一次的任务,不仅仅是杀掉这个侍卫,还要知道与他暗通款曲的人是谁,所以白凤按照指示,提前在郊外埋伏下来,等待那个侍卫和接头人的出现。
夕阳时分,总算看到了目标的出现。
墨鸦神色一凛,下意识地往对面树上看了一眼,在浓密树荫的遮蔽下他看不见白凤的神情,但是空气中属于白凤的那一丝细微的颤动不由得让他有些紧张。
到底是第一次,还很难保持隐藏住自己的杀气。
不过好在目标不是高手,应当没有察觉出来。
那侍卫果然如情报中说的那样,在白凤隐身的那棵树下站定,等了没多久便有一个人朝他走了过来。
这人也是一个其貌不扬的普通人,也看不出究竟是哪一方的人。
“带来了吗?”那人问。
“带来了。”侍卫回答。
说完这两句,那侍卫便从怀中掏出一封信递给面前的人。
就是此时!
白凤手中羽刃猛地破空而出,又狠又准地割断了那侍卫的喉咙。
另一个人还没来得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刚发觉有几滴温热的液体喷溅到脸上,就看到一抹白影刷地自上而下一闪而过,同时手里的那封信便从自己手里失去了踪影。
“别动。”一个冰冷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然后他只觉得脖颈一凉,垂眸便看到一段纤细的刀刃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墨鸦暗中松了口气。
干的漂亮。
白凤利落地解决掉目标,同时截获了他们暗中通信的信件,还活捉了一人,这一次任务当可算是大获全胜。
然而,当白凤展开那封信,看到信上的内容时不由得愣住了。
信上什么有关将军府的秘密都没有,反而只是……一封家书。
姬无夜向来多疑,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
看来这次,也是如此……
被他挟持的那人已经吓得白了一张脸,声如蚊蚋一般地求饶。
白凤皱了皱眉。
沉默了许久,他叹了口气,缓缓移开手中羽刃,淡淡说了句“你走吧。”
说罢,他正要转身离开,只听到空气中传来一丝细微的破空之声。
这声音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是他和墨鸦惯用的羽刃。
所以,当他回过头的时候,便看到方才那人倒在了地上,喉咙处插着一根黑色的羽毛。

06 Dec 2016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