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二)

齐之侃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个辩论赛其实是一个好机会。
如果自己在辩论赛上表现得十分出众,也许就会给蹇宾学长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蹇宾学长对自己有了深刻的印象,以后也许就会更加关注自己,如果自己得到了蹇宾学长更多的关注,也许就能和蹇宾学长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如果能和蹇宾学长关系更近,也许就能日久生情得偿所愿修成正果迎娶……咳咳……
没什么,我什么都没想。
于是内心正直毫无杂念的小齐同学开始挑灯夜战,悬梁刺股,翻阅背诵了无数文献资料,为第二天的辩论赛做了极其充足的准备。
然而,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在看到蹇宾带着纪检部辩论队走进来的那一刻,齐之侃就把头天晚上背的那些东西,不争气地全都忘光了。
取而代之的全都是:蹇!宾!好!帅!
蹇宾穿着一身修身款黑西服,本就修长清瘦的身材更显得身长玉立,风姿卓然。栗色的头发被梳到了后面,露出了光洁的额头,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细框眼镜,把他整个人的气质衬托出了几分儒雅,与往常阳光青春的造型大为不同,却别有一番俊逸风流。
他步履如风,器宇轩昂地走进来,站到辩论桌旁自己的位置上,朝对方辩论队的主辩——齐之侃伸出手:
“你好,我是蹇宾,今天临时作为纪检部的主辩手参与辩论,请多指教。”
齐之侃的内心和大脑几乎一片空白,几乎是凭着本能伸出手,微微颤抖着握住蹇宾干燥微凉的手指,强行按压住心里汹涌澎湃的情绪,故作平静地说:“蹇学长好,我叫齐之侃。”
蹇宾勾起唇角,笑得温润而狡黠。
齐之侃呼吸一滞。
辩论开始前用笑容蛊惑扰乱对手!犯规!
(´இ皿இ`)
……
亏得齐之侃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的口才,在某人一双锐利的鹰眸的注视下,作为正方主辩第一个站起来,顺利地叙述了己方观点,从马克思唯物主义到社会主义价值观,也算是有条有理。
说完之后,齐之侃长长地松了口气,然后便努力控制着狂跳的心脏,看着对面的蹇宾风度翩翩地站起来,不徐不疾地开始叙述。
“……世界之大,人类所及不过方寸之地,且不说有多少无人涉足的高山深海,也不说银河之外宇宙之外,单就自己身边,也不可能全部了解。”
“人类的感官,不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种,所以便认为世上只有他们通过这五种感官感觉到的东西。而通过这五种感官感觉不到的呢?会不会因为人类感觉不到就不存在?”
“感知不到鬼神的人类认为世上不存在鬼神,也不相信那些偶尔感知到了的人,这岂不是太不讲理?”
……
这都什么歪理?
唯物主义小战士齐之侃,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同学。
他的心里有两个小人,一个容易动摇,一个十分坚定。容易动摇的那个说,诶我觉得蹇宾学长说的好像有道理啊……十分坚定的那个就凶狠地瞪他一眼,说,蹇宾学长说的话当然有道理!
……
啊,蹇宾学长说的真是有道理。
……
正方辩论队的成员们个个都是伶牙俐齿的人,而反方队伍也不甘示弱,从古代神鬼传说到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从周易八卦到百慕大三角……齐之侃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找到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的。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争论得不可开交。齐之侃毕竟还是主辩,不能一直坐着,所以也时而站起来反驳对方几句。
于是他悲催地发现了一个问题——
对面的蹇宾几乎很少站起来说话,只有自己刚刚说完,他才会站起来,言辞犀利地回击。
……
他谁都不怼,偏偏只怼自己!!
小齐同学心里欲哭无泪。
我招他惹他了?!
他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இ皿இ`)

13 Dec 2016
 
评论(18)
 
热度(117)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