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六)

昨天刚整理完影视美学笔记的我非常心累
@( ̄- ̄)@

————————————————————

其实蹇宾一早就知道齐之侃会来替裘振上课,所以特意提早过去了一会儿,却没有直接上楼,而是在楼下不引人注目的树荫里来来回回溜达了好一会儿,直到看见齐之侃从远处过来,才悄咪咪跟过去叫了他一声,一副自己也刚到,恰巧碰见他的样子。
“小齐?”语气七分惊讶三分疑惑。
齐之侃闻声转过身,一脸毫不掩饰的惊喜。
“蹇学长。”齐之侃很有礼貌地打招呼。
“你今天晚上也有选修课?”蹇宾装作不知情的样子问。
“嗯,我是来替裘振学长上课的。”齐之侃诚实地回答。
“哦,这样啊。”蹇宾了然地点点头,责怪地说:“裘振这人也真是的,居然让学弟来替课。”
齐之侃连忙摇头:“没什么的,其实是我室友陵光拜托我来的,他和裘振学长要去演唱会。”
作为裘振的室友,蹇宾自然知道他那个竹马竹马的小男朋友。
“原来你和陵光是室友啊……”蹇宾微微一笑,“既然这样,那你和我一起上去吧。”
表面上的小齐:“^_^好啊。”
内心里的小齐:“(〃∇〃)好哒!”
……
也不知道蹇宾和裘振当初脑子里进了什么水,选修了一个看似深奥实则更深奥的影视美学。
讲课的老师是一个六十多岁,威严十足的老头,他一走进来,原本嘈杂的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老头眯起眼睛,将目光从老花镜上面探出来,仔仔细细地把教室里的学生都看了一遍,阴阴地一笑:“不错,今天只少了三个人,来来来我们点一下名,看看是谁没有来。”
果然可怕,跟着蹇宾坐在后排的齐之侃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
“蹇宾。”
“到。”
“裘振。”
齐之侃及时反应过来,大声喊了句“到”。
蹇宾侧过头看着他,唇角勾起一丝浅浅的弧度。
……
噫!他又笑了!
⁄(⁄ ⁄•⁄ω⁄•⁄ ⁄)⁄
……
幸亏老头虽然查的严,但是仅仅一周一次课还是记不住每个人的脸,所以也没发现齐之侃给裘振替课的事,点完名只把没来的那三个人名字记了下来,然后就开始讲课。
齐之侃这才松了口气,开始一边假装听课,一边暗搓搓偷看蹇宾学长美美美的侧脸。
虽然是选修课,但是蹇宾依旧保持着一个学霸的自律性,认真地抬着头听课,时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写几笔。
……
认真的男人果然最帅了,诶嘿。
⁄(⁄ ⁄•⁄ω⁄•⁄ ⁄)⁄
……
然而,齐之侃一向不怎么好的运气,注定了他今天晚上没那么容易过关。
老头讲了一会儿课,看了一眼下面低着头玩手机的大部分人,又阴阴地一笑,拿出花名册,说:“接下来,我来找一个同学复述一下我刚才讲的内容。”
台下每个人脊背都是一寒。
“……裘振。”
蹇宾扭头看了他一眼,齐之侃才猛地一惊,连忙站起来。
然后就看到讲台上的老头看着自己笑得一脸慈祥。
“裘振同学,你来复述一下我刚才讲的内容。”
……
(´இ皿இ`)
啊?!
啊???!!!
我光顾着看蹇宾了谁知道他讲的啥啊!

15 Dec 2016
 
评论(15)
 
热度(110)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