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七)

齐之侃几乎可以听到周遭一片松了口气的声音。
小齐同学内心无语望天,为什么这么倒霉的小概率事件就落在他头上了……
就在他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忽然听到蹇宾的声音幽幽地传到耳边:“麦茨在1975年出版的《想象的能指》一书标志着电影第二符号学的诞生,运用了弗洛伊德和拉康的心理学研究理论,弗洛伊德的基础理论包括三个部分,无意识与性本能、人格结构和梦的解析……”
齐之侃来不及多想,连忙照着蹇宾的话一字不漏地说了一遍。
老头似乎没想到他真能说出来,满肚子找事的心思无处发泄,又不甘心让他就这么坐下,于是眼珠一转,又接着说道:“那你对于弗洛伊德的性本能理论中,‘性本能是无意识活动动力源泉的核心’这个观点有什么看法?”
齐之侃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冲他竖中指。
以为这样就能难住我了吗?
笑话,怎么说也是经常做辩论队主辩手的人,会怕这种问题?
齐之侃脑子转的很快,只稍加思索了片刻,便自信满满,不徐不疾地回答道:“弗洛伊德的性本能理论虽然有道理,但未免太过于绝对,他把人类的一切行为的动因都归结于性欲本能,仅仅从生物的角度去理解人,是十分狭隘的。”
“任何一种生物都存在着性本能,但是只有人类会产生诸如艺术创作、科学研究以及拥有感情这样的高端行为,而其他生物则不会,所以,不能单纯地将人类一切行为的动因都归结于性本能……”
一番话说得有条不紊,有理有据,整个教室鸦雀无声。讲台上的老师目瞪口呆地看了他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说:“啊,你说的很好……非常好……请坐请坐……”
齐之侃一脸得意地坐下,就看见蹇宾正勾唇看着自己,笑容优雅又带着几分深意。
小齐同学心跳瞬间加速。
蹇宾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说:“真是完美的回答,小齐果然很厉害。”
“还、还好吧……”齐之侃不好意思地说。
蹇宾笑容更深了几分,用低沉性感的声音在他耳边道:“只不过有一点小齐说错了哦。”
“诶?”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小齐只是人类,又怎么会知道别的动物,不会拥有感情呢?”
……
诶?这话题好像有点熟悉。
莫名的有一些那天关于鬼神的辩论的味道。
怎么又扯到这种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的东西上了?
蹇宾一手支着头,歪着脑袋,微笑着看着他,墨黑的眼眸深邃得望不到底。
……
齐之侃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传说中的蹇宾学长有些神神叨叨的了。
因为他根本不信马克思唯物主义那一套啊……
……
( ●・ˇ_ˇ・●)
小齐同学思考了两秒钟,决定从此做一个有神论者。

15 Dec 2016
 
评论(27)
 
热度(109)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