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八)

蹇宾学长除了不信唯物主义这一点,其他方面几乎都堪称完美,这是整个政法系公认的事实。
临近年底,学生会比平常更为忙碌,各种活动层出不穷,除了上次的辩论赛,还有什么友谊拔河比赛,校园联谊舞会,英语演讲比赛之类的。
文体类的活动,齐之侃如果没什么事一般都会积极参加,然而英语演讲比赛这种东西,齐之侃一向是连看都懒得看,可是这一次,他早早地就拽着陵光去礼堂占据了观众席第一排的位置。
原因用鼻子想都能想到——
从最佳角度欣赏蹇宾学长的潇洒风姿。
英语演讲比赛每学期都会举办,但是蹇宾从来不参加,一是因为他要做比赛的主持人,二是因为……
如果他参加,那别人简直一丁点赢的希望都没有。
蹇宾学长那一口纯正的美音英语,绝对是神之级别的。
齐之侃每每想到这一点,内心就会因为自己渣渣的英语水平泪流满面。
┭┮﹏┭┮
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不在英语课上睡觉,小齐同学如是想。
所以根本没可能参加这种比赛的齐之侃只能安静地坐在观众席,看着西装革履的蹇宾学长风度翩翩地走上台去,优雅地一笑,拿起麦克风,用迷死人的低沉嗓音说:“Hello everyone,I am very pleased to invite you to participate in this English speaking contest……”
……
啊啊啊啊!!
(〃∇〃)
蹇宾学长说英语的时候真是苏!爆!了!
台下的齐之侃眼里几乎要放出光来。
身边的陵光一边打哈欠一边斜眼瞥他,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说:“拜托啊大哥,你光在这里花痴有什么用啊,再不抓紧机会,小心被别人捷足先登啊……”
齐之侃无语望天。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看那边那个穿粉色大衣的女生,”陵光一脸八卦地凑过来,悄悄指了指观众席另一侧,“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据说喜欢蹇宾学长好久了,有传言说她曾经表白过但是被拒绝了,还有她后排那个短头发的女生,隔壁文学系学生会主席,曾经有过给蹇宾学长送了整整一个月情书的经历,有传言说其实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只不过没有公开……”
“不可能!”齐之侃瞬间瞪大眼睛,不假思索地反驳。
陵光包子脸一鼓,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你瞪我有什么用,所以我说你该上就上啊,哪天被别人抢了先哭都来不及。”
齐之侃无语:“你都从哪知道的这么多八卦……”
陵光眼珠一转:“裘振告诉我的吖。”
“得了吧,裘振学长才没这么八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天都在学校论坛八卦版块潜水……”
……
两个英语渣交头接耳叽叽咕咕地一直说到比赛结束,礼堂里的人开始陆陆续续地往外走,陵光看了下时间,感觉带着羽毛球队去别的学校比赛的裘振这会儿差不多该回来了,于是就很不讲义气地撇下齐之侃一个人先撤了。
齐之侃想到陵光刚才说的话,心里万分纠结。
一边纠结着,一边不受控制地往礼堂后台走去。
蹇宾学长这会儿肯定还没走。
不过去找他说什么呢?
“蹇学长辛苦了,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
不行,太恶俗了。
“蹇学长你刚才太帅了!”
不行,不仅恶俗而且庸俗。
“蹇学长我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嗯,虽然挺假的不过貌似是最合理的借口了。
然而当齐之侃经过厕所门口时,突然听到黑漆漆的女厕所里传出了一声惊恐的尖叫。

16 Dec 2016
 
评论(18)
 
热度(95)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