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番外)

平安夜快乐哦~
比哈特(◍ ´꒳` ◍)

————————————————

番外.圣诞节和狐狸狗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独属于圣诞节的欢快歌声回响在繁华商业街的每个角落,天空中有细雪飘落,在商店橱窗透出的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轻柔,不少店铺都摆出了挂满铃铛和礼物的圣诞树,将平安夜装饰得温馨而美好。
一位穿着羊绒大衣,妆容典雅精致的年轻女士,正牵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儿,在玩具店的橱窗前挑选礼物。
男孩儿长得玉雪可爱,脖子上戴着一条软软的兔毛围巾,大眼睛水水润润,长睫毛忽闪忽闪的,好像小蝴蝶的翅膀。
“宝贝,挑好想要的礼物了吗?”年轻的女士摸摸他柔软的头发,温柔地问道。
男孩儿摇摇头,认真的目光继续在店里巡视,可是依旧没有找到心仪的礼物。
男孩儿转过头,目光穿过街道,停留在街对面宠物店闪闪发光的招牌上面。
“妈妈,我可以要一只小狗吗?”男孩儿抬起头,眨眨眼睛,期待地问。
母亲犹豫了一下,看着儿子亮亮的眼睛,实在不忍心拒绝,便牵着他的手,带他去了对面的宠物店。
宠物店一进门的柜台上,一只肥肥的加菲猫正趴在上面闭目养神,粗粗的尾巴一甩一甩,听到推门声,睁开眼睛瞅了一眼,“喵~”了一声就又把大脸埋进了爪子中间。
“好可爱><~”男孩儿瞬间就被大猫吸引了目光。
“要养一只猫吗?”母亲微笑着问,心里琢磨着要是养猫怎么样也比养狗好一点,至少不用遛……
然而男孩儿犹豫了一下,恋恋不舍地看着大猫摇了摇头:“不,还是要养狗狗。”
“要养小狗吗?这边有很多品种的小狗狗哦~”店主热情地迎上来。
男孩儿跟着店主走到暖烘烘的内间,果然看到了许多超可爱的小奶狗。
“哇!!”男孩儿眼睛几乎放出光来。
蠢蠢的小哈士奇,短腿的小柯基,超凶但是毫无攻击力的小吉娃娃……男孩儿的目光在小奶狗中间搜寻着,突然,角落里一团白白的,毛绒绒的小圆球吸引了他的注意。
男孩儿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伸出手,轻轻地抚上细白的绒毛。
毛绒球动了动,露出一个尖尖的鼻子和两个小黑眼珠。
和男孩儿对视了几秒,毛绒球伸出粉嫩嫩的舌头舔了下鼻子,又把头钻回去,重新缩成一个纯粹的毛球。
……
!!!
(*╹▽╹*)
好!!可!!爱!!
……
“妈妈,我可以养这只狗狗吗?”男孩儿回过头,兴奋地问。
……
狗狗?!
蹇宾脑子里顿时就是一炸。
本来为了躲避仇家,收敛了气息,躲在宠物店的角落里装鸵鸟就够丢人的了,现在居然还被当作狗,真是丢死人了,不是,丢死狐狸了。
高贵的白狐大人愤愤地想。
见儿子找到了喜欢的小狗,母亲只好点点头,转身向店主询问价格。
店主其实正在奇怪自己店里什么时候多了一只白狐狸狗,觉得有些诧异,但是本着有钱不能不赚的原则,就按照一般狐狸狗的价格将这只莫名其妙出现的狐狸狗卖掉了。
……
蹇宾更生气了。
(╯‵□′)╯︵┻━┻
居然把高贵的白狐当成狗卖掉!
咬死你!
哼!
……
蹇宾心里的碎碎念还没念叨完,就被一双小小的、软软的手抱了起来。
男孩儿小心地把毛绒球抱进怀里,轻轻抚摸着可爱的小脑袋,细声细气地说:“狗狗你好吖,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
不、不好……嗯……好像,好像也挺好的……
蹇宾嗅着男孩儿怀里淡淡的奶香味纠结地想。
嗯,怀抱暖暖的,还挺舒服。
那,那就勉强同意好了……
╭(╯^╰)╮
……
回去的路上,坐在汽车后座的男孩儿把毛绒球裹在自己的大衣里,低着头跟它说话。
“我叫齐之侃,你叫什么啊?小白?白白?毛绒绒?”
“要不我给你起一个名字好了~”
“嗯……叫什么好呢?”
男孩儿余光瞥到车窗外刚刚经过的一家西饼屋,突然眼睛一亮。
“叫你饼饼好不好!”
……
饼饼?!
你居然管高贵的白狐大人叫饼饼?!
(▼ヘ▼#)
蹇宾几乎要炸毛。
然而男孩儿根本没有意识到怀里的毛绒球十分不满意这个名字,很开心地不停地叫它:“饼饼~饼饼~~”
……
╭(╯^╰)╮
算了,看在你长得可爱的份上原谅你了。
高贵的白狐大人傲娇地想。
……
……
……
钧天大学附近有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小情侣们逢年过节或者不逢年过节的时候,都喜欢到这里逛街约会。
尤其是平安夜,这里更是成了情侣约会圣地。
齐之侃正在一家商店的橱窗外等蹇宾。
“抱歉,学生会那边有点事耽误了,等很久了吗?”蹇宾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脸的歉意。
“没有多久,我也刚到一会儿。”齐之侃浅浅一笑,伸手替他整了整松散的围巾。
“刚刚在看什么?”蹇宾顺着他刚才看的方向往橱窗里望去,顿时一愣。
一只小小的,白白的,毛绒绒的狐狸狗正缩在窝里睡得正香。
“蹇宾你养过宠物吗?”齐之侃突然问道。
“没……没有……”
“诶,我以为你一定养过兔子的,看你那么喜欢……”
谁喜欢只会啃萝卜的兔子,蹇宾心想,我只喜欢面前这个。
“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白狐狸狗,超级可爱,我特别喜欢它,可是后来它就不见了……”齐之侃说着,语气里还有些落寞,“也不知道它跑去哪里了,过的好不好……”
蹇宾顿了顿,怜惜地揉了揉他软软的栗色头发,说:“他一定过得很好,就是为了不辜负你照顾他的这份心意,他也会过得很好的。”
“真的吗?”齐之侃眼睛亮亮的,仿佛蕴藏着漫天星光。
“真的……而且,他一定也很喜欢你。”

24 Dec 2016
 
评论(12)
 
热度(115)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