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二十一)

最近又开始大幅度的降温,凛冽的寒风让许多人相继生了病,本来身体一向十分强健的齐之侃绝对不会在生病的行列里,但是就因为他自恃身体好,在某次打完篮球后没有及时戴好围巾帽子,于是就受了风,很光荣地在大半夜发起烧来。
好在室友陵光很仗义地扶着他去了医务室。
学校医务室也是十分敬业,这个时间竟然还有人值班。
然而陵光看着那个看起来五六十岁,长相有点猥琐的值班医生,却总觉得有种怪异的感觉。
“我记得原先校医务室的医生是个阿姨吧?”陵光忍不住开口问道。
戴着口罩的老医生一边在药柜里翻找给齐之侃开的药,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啊,是啊,我是最近才调到这里工作的……”
陵光一边一脸狐疑地打量着他,一边拿手机给裘振发微信:“ಥ_ಥ我陪小齐来医务室,有一个很猥琐的医生。”
裘振秒回:“他对你图谋不轨了?!”
陵光:“没没没,就是觉得长得很猥琐……”
裘振:“哦……等等,小齐病了?”
陵光:“嗯,发烧了,这么晚别让蹇宾跑过来了,明天我把钥匙给他~”
……
病恹恹的齐之侃完全没有精力注意医生猥琐不猥琐,只是在接过他递过来的药的时候,听到他说:“这位同学我看你很眼熟啊,总觉得从前在哪见过。”
齐之侃掀起沉重的眼皮看了他一眼,并没觉得口罩上面露出的眼睛似曾相识,就敷衍地答了一句“哦”,然后便没再多说话。
那医生也不觉得尴尬,笑眯眯地把一堆瓶瓶罐罐的药装进袋子里,嘱咐道:“用法用量瓶子上都有,回去记得吃药,多喝水,多休息。”
齐之侃拖着病体回到宿舍,在陵光的监督下吃了药,然后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
齐之侃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的人和事,都十分模糊不清。
但是他能清楚地感觉到悲伤。
渗透骨髓的那种悲伤。
有人很温柔地在叫他的名字,那声音似曾相识,却又那么遥远而无法触碰。
是谁?
……
“小齐,小齐?”
齐之侃猛地睁开眼睛,愣了片刻才恍然惊觉脸颊上湿湿的,一滴泪刚好从眼眶滚下来,沾湿了枕头。
“小齐?”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难受得厉害吗?怎么都哭了?”
齐之侃微微侧头,看到床边坐着的蹇宾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
蹇宾伸出手指,轻轻地擦去他脸上的泪痕。
……
齐之侃不知哪里来的冲动,猛地坐起来,一把抱住蹇宾。
蹇宾怔了怔,眼神瞬间温柔下来,反手回抱住他。
……
小齐同学抱了好久才渐渐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立刻涨红了脸颊。
……
噫!
蹇宾学长抱起来真舒服。
⁄(⁄ ⁄•⁄ω⁄•⁄ ⁄)⁄
反正是自己男朋友,再多抱一会儿也没什么。
⁄(⁄ ⁄•⁄ω⁄•⁄ ⁄)⁄
而蹇宾安静地让他抱着,一只手温柔地拍着他的后背。
小齐……是梦到了什么吗?
蹇宾垂下眼帘。
齐之侃没看到此时蹇宾的双眸,更没有看到,那温柔眼眸中,满溢的担忧。

29 Dec 2016
 
评论(13)
 
热度(88)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