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二十六)

一个其貌不扬的中年人开了门。
“您的外卖,选择的付款方式是到付,总金额四十五块六。”齐之侃把手里的外卖袋递过去。
“啊,好的,谢谢啊,辛苦你了,请进来等一下吧,我去取现金。”中年人接过袋子,十分客气地说。
齐之侃本来想说自己在门口等就可以,但是那中年人已经转身往里走了。齐之侃觉得一直开着门往里灌冷风好像也不太好,就跟着走了进去,顺手掩上了门。
这个所谓的办公部里面的样子,让齐之侃很是意外。
里面并没有看到其他的人,这里也不像是一个办公的地方,反倒像是一个会客厅,装潢精致奢华,与外面那副破败的样子没有一点相似。
中年人请齐之侃在屋子中央华贵的皮质沙发上坐下来,自己拿着外卖进了最里面的一扇门,看起来像是老板的办公室。
齐之侃默默打量着这个地方,目光扫过茶几上精美的茶具,窗边种植的虎皮兰,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墙角放置的巨大地球仪,以及墙上那些看起来奇奇怪怪的五行八卦图……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张巨幅合影上。
似乎被一种隐秘的力量驱使着,齐之侃站起来,走到了那张合影跟前。
照片是彩色的,可是已经有些泛黄,似乎放置了很久,右下角用钢笔写着一个日期,时间是二十年前。
照片上足有好几十个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看起来好像是公司员工的集体合影。
齐之侃认真地看着每个人的脸,突然,其中一个人的样子,让他猛地一惊。
在照片中间偏右的位置,有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人,剑眉星目,十分帅气,但是神情严肃,不苟言笑,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这个人,齐之侃实在是再熟悉不过。
“爸爸……?”齐之侃讶异地睁大眼睛。
“吱呀”一声,里面那间屋子的门被打开了。
方才那个中年人和一个更老些的人走了出来,看到齐之侃正盯着那张合影愣神,不由得对视一眼,同时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
“你是齐之侃吧。”那人走过来,用肯定的语气说。
齐之侃回过神来,警惕地看向他。
“诶,说起来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还记得吗?”
齐之侃微微皱眉,看了看这人略带猥琐的眉眼,努力在脑海里搜索着类似的记忆。
那人眯起眼睛笑了笑:“前不久你半夜发烧,是我给你看的病啊。”
半夜?看病?
齐之侃一愣:“你是我们学校的校医?”
“没错,就是我。我觉得,我们是时候正式认识一下了……我叫若木华。”
齐之侃怀疑地看了他一会儿,问道:“你既然是校医,为什么又会在这里?”
“这年头谁还没个副业不是……”若木华呵呵笑着,满脸的褶子又深了几分,“从前我跟你父亲一起共过事,做了很多年的同事……你看,这个就是我。”他伸出手,把照片上的自己指给齐之侃看。
照片上的若木华还很年轻,比现在瘦很多,不过五官倒是没有什么变化,而且同现在一样,眉眼间带着一种捉摸不透的深沉。
“你和我父亲……是同事?”齐之侃迟疑地问。
父母出事那年他虽然只有八岁,但是对人和事已经有了清晰的记忆,却从没记得父亲有过这样一个同事。
“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因为,这是一个秘密的工作。”若木华压低声音,“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事情,就跟我进来。”
齐之侃犹豫片刻,又看了一眼照片里的父亲,咬了咬唇,抬步跟了进去。
而他不知道的是,就在这一刻,衣襟里贴身戴着的绒毛小吊坠,发出了一道微弱的金光。

04 Jan 2017
 
评论(10)
 
热度(79)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