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三十)

我必须要再强调一遍……
保证HE!
看我善良的眼神( ´▽` )

——————————————————

临近年底,虽然到处都挂着大红灯笼,贴着喜庆的春联,一派热闹的氛围,但是大部分人都呆在家里,准备和家人团团圆圆地共度新春,因而街上的行人渐少,本市最大的公园也是清清冷冷,几乎没有什么人气。
齐之侃独自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双手插在口袋里,微仰着头,任由细密的雪丝落在自己的鼻尖和睫毛。浅栗色的头发也被细雪打湿,湿漉漉地挂着晶亮的水珠。
一辆拉风的黑色越野车飞快地穿越过万家灯火,停在了公园门口。
蹇宾按照微信上齐之侃发来的位置信息一路狂飙到了公园,下车后,提起鼻子嗅了嗅,然后顺着那一丝浅淡的熟悉味道往里面跑去。
狐狸敏锐的嗅觉让他很快便看到了坐在公园中央广场旁边长椅上的齐之侃。
单薄的身影在寒风里显得异常孤寂。
在相隔不足百米的地方,蹇宾停下了脚步。
“小齐。”他开口唤道。
齐之侃听到声音才回过神来,略呆滞地看向蹇宾,张了张口,却没发出声音,原本明亮的双眸此刻竟有些空洞无神。
蹇宾看到他这幅样子,心里猛然一紧,刚想抬步走过去,又迟疑地看了看地上,双手紧张地握紧,将指节都攥得发白。
齐之侃抿了抿唇,不自然地站起来,犹豫半晌,涩涩地叫了一声:“蹇宾……”
再也无法忍耐,蹇宾闭了闭眼,不管不顾地大踏步走过去,一把将人抱进怀里,在他耳边温柔地低声道:“在这里等多久了?冷不冷?”
齐之侃听着熟悉的声音,感受着熟悉的温暖,心里蓦地涌上一阵难言的委屈。他吸了吸鼻子,闭上眼睛,一滴泪水从浓密的睫毛间滑落下来,坠落在蹇宾白色的风衣上。
然而还没等他说话,就听到一个带着十二分得意的苍老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白狐族最优秀的年轻后辈,也不过如此嘛,还不是一样被圈进了我的法阵。”
法阵?齐之侃闻言一惊,慌乱地挣扎了一下。
而蹇宾却没有丝毫惊异,连眼皮都没抬,只是浅浅地勾了勾唇角,不仅没有放开手,反而将手臂又收紧了些,略带嘲讽地说:“你以为你这点小伎俩就可以骗过我的眼睛?未免太高估自己了……我只是怕冻着我家小齐而已。”
若木华和他的助手从不远处的雕像后走出来,满脸的笑意。
“我自然知道骗不过你,毕竟我们也是多年的对手,我对你可是有足够的了解……不过,有人可还不像我这么了解你。”若木华阴阴地笑着说,“齐之侃同学,你有什么问题,现在正好可以问问他。”
蹇宾闻言顿了顿,缓缓放开手,却没敢抬头看齐之侃的眼睛。
齐之侃看着蹇宾明显躲闪的眼神,心里某个地方瞬间被刺痛了一下。
“蹇宾……我……”齐之侃艰涩地开口,支吾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
不远处的若木华叹了口气,说道:“是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问起吗?那我提醒你一下,就从最重要的开始问好了……就问问你父母的死,和他有没有关系。”
蹇宾一下子绷紧了身体,面色惨白,似乎连口唇处呵出的白气都在微微颤抖。
齐之侃咬了咬唇,小小声地问:“有、有没有啊……”
沉默良久,蹇宾闭上眼睛。
带着一丝疲惫的声音缓缓回响在冬日的冷风里:
“有。”

07 Jan 2017
 
评论(13)
 
热度(90)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