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三十一)

(*/ω\*)学长似乎快写完了,暂时不更三尺雪了,争取一气呵成,比哈特

——————————————————

齐之侃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他睁大眼睛,大颗大颗的泪珠不受控制地滚落下来。
“小齐你听我解释……”蹇宾焦躁不安地抬起头说,然而一看到齐之侃的样子,到了嘴边的话却没能说出来。
满心满眼都只剩下了心疼。
“怎么样?妖物害人的道理,你现在该相信了?”若木华干笑两声,从背后拿下来一个长条形的黑色包裹,把包裹解开,里面是一个约半米长的,形似手杖的东西。
蹇宾余光看到若木华的动作,神色顿时一凛,下意识地把齐之侃护到身后,同时抬起手臂,划出一道炫目的金光,将将抵挡住若木华手中法器发出的攻击。
蹇宾再次抬起头时,原本墨黑的双瞳,已经变成了妖异的灿金。
“你没事吧?”齐之侃拉住蹇宾的衣摆,声音略带颤抖地问。
蹇宾微微侧首,便看到了那双依然泛着水光的眼眸中,满溢的关切。
……
小齐……还肯在意自己?
蹇宾一时间有些发怔。
然而若木华才不会放过他的任何一个破绽,毫不犹豫地抬起手,又是一招凌厉的攻击,手杖爆出的光团带着火花,直冲着蹇宾飞来。
齐之侃脸色一变,一把抱住蹇宾就地一滚,避开了光团的攻击。
“为什么要动手?”齐之侃抹了一把脸上沾染的尘土,愤怒地朝若木华喊道,“他说他要解释的,你为什么不让他解释?”
若木华冷笑道:“妖物善骗,狐族尤其狡诈,你要听他解释什么?我奉劝你赶快从法阵中出来,否则误伤了你,可不要怪我。”说着便又是一记攻击。
蹇宾连忙抬手格挡,趁着两招攻击的间隙,带着齐之侃退到了法阵边缘,沉声道:“法阵困不住你,你先出去。”说着便毫不留情地一把将齐之侃推了出去。
齐之侃猝不及防地被他推出了法阵,脚下一个踉跄,回过神来时才发现法阵外与里面好似两个世界。
细雪依旧在缓缓飘落,周遭安静如斯,听不到分毫刚才在里面因攻击而产生的雷鸣轰响。
“蹇宾!”齐之侃心里一急,差点就要冲回法阵里去。
蹇宾回过头,朝他安抚地笑了笑,说了两个字。
“放心。”
齐之侃从口型判断出了他说的话。
……
齐之侃听不到法阵里的声音,而另一头的若木华显然是可以的。只见法阵里的蹇宾说了句什么,若木华一愣,下意识地停下了手里的攻击。
……
“你以为临近除夕之夜,我就会弱到会被你这种劣质法阵困住吗?”蹇宾冷笑着说,一双妖瞳中的金色光芒更加耀眼。
突然,蹇宾修长的十指猛然化作纤纤利爪,同时划向面前的虚空。
原本无形的法阵边缘顿时亮了一下,齐之侃这才看清,那所谓的法阵就好像一个透明的玻璃罩子,将蹇宾罩在了里面。而随着蹇宾的这一下,玻璃罩子似乎裂开了一道小口。
若木华没料到这变故,惊得后退了一步。旁边的助手也吓了一跳,他抱着一个好似星图的铜盘,凑到若木华身边,颤抖着说:“先先先先生……蹇宾不是到了临近除夕就会特别虚弱吗?怎么还这么……这个法阵好像撑不住多久了啊……”
若木华阴沉地看着法阵中满身戾气的蹇宾,沉默片刻,忽然将目光移到了法阵外的齐之侃身上。

07 Jan 2017
 
评论(9)
 
热度(87)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