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三十六)

执明仰天叹了口气,朝齐之侃伸出手,说:“把他给我吧,我带他回去治伤。”
齐之侃低着头看不清神色,但是在听到执明的话后明显迟疑了一下,下意识地把蹇宾往自己怀里拢了拢。
仲堃仪把执明挤到一边,嫌弃地说:“去去去,你们整个山头都不见得有比我厉害的大夫,交给你干什么。”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掌覆到蹇宾身上。
执明虽然一脸的不情不愿,但是知道仲堃仪在治伤方面确实有两下子,于是也没再说话。
沉默的气氛持续了一会儿,仲堃仪把手缩回来,一边在他的大背包里翻着那一堆瓶瓶罐罐一边说:“伤其实还好,不算太重,用我的独门秘药养一段时间应该就没问题了,只不过……”
众人心里都是一紧,齐之侃更是紧张地盯着他,生怕他说出什么不好的情况。
“只不过,他此番灵力几乎消耗殆尽,一时半会很难恢复。”仲堃仪拿出几个花花绿绿的瓶子,顿了顿,继续说道,“恐怕,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变成人了。”
众人一阵沉默,反倒是齐之侃小小的松了口气。
只要蹇宾能好好活着就好,无论他是人还是狐狸……
齐之侃默默地想。
“那这段时间蹇宾就靠你了。”仲堃仪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
“靠他?”执明万分怀疑地看着齐之侃,敌意满满地说,“要不是蹇宾不知轻重地把尾尖毛给他,他不知轻重给那个老头,蹇宾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
执明心里本来重重疑惑,蹇宾就算除夕灵力空虚,也不至于被伤成这样,但是在看到灵珠里的尾尖毛,又听陵光说这是齐之侃一直戴在脖子上的,瞬间就明白了一切。
“这不是小齐的错,”裘振开口说,“毕竟之前他的除妖师潜能还没被激发,才会被若木华算计,现在的小齐,已经不一样了。”
“……他毕竟是一个除妖师!”执明这句话一说出来,在场除了慕容离外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他。
“除妖师又怎么样啊?”陵光笑眯眯地问。
被裘、仲两家除妖师家族家主继承人,以及虽然不是除妖师但是出身除妖师世家的陵光同时注视,执明瞬间觉得脊背发凉。
这时,慕容离突然拽了拽执明的衣袖,指着齐之侃怀里的蹇宾说:“你看。”
执明顺着他手指的位置望去,怔了一怔。
白狐狸虽然昏迷不醒,但是毛茸茸的小爪子依旧执着地死死勾着齐之侃的衣服。
“躲到安全的地方,是所有动物的本能,恐怕蹇宾他潜意识里也认为,齐之侃身边才是他最安全的地方吧。”慕容离淡淡地说。

09 Jan 2017
 
评论(15)
 
热度(84)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