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三十八)

“万物有灵,灵力强盛者可化为人型,被称为妖。世间有妖,然后有除妖师,与妖相生相克,维持着天地法度中微妙的平衡。”
“除妖师冠以除妖之名,自然是应以除去妖物为己任,但是,究竟应不应该不分善恶,不分青红皂白,只要是妖物便一律除去……这个问题,在除妖师内部争议了近百年。”
“除妖师内部基本分为两派,一派认为所有妖物均会为害世间,应一律除去,另一派则认为,为恶之妖理应除去,但对于那些安分守己,不会害人的妖,就不应痛下杀手。”
裘振说到这里,停顿片刻,看着齐之侃问道:“小齐,你认为哪一派才是正确的?”
齐之侃皱眉:“当然是第二个。”
裘振笑笑:“你之所以能毫不犹豫地这么说,无非是因为你认识蹇宾而已。”
齐之侃一愣,双颊不自然地泛起微红。
……
啊,好像,好像的确是这样。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会喜欢和你有关的一切。
因为你是美好的,所以会觉得和你有关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喜欢这件事,总是这么毫无道理。
_(:з」∠)_
……
“不过,这个道理是没错的。”裘振继续说,“人有善恶,妖亦有善恶,都不能以偏概全一概而论。但是想让所有的除妖师都认同这一点,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若木华所说的有关除妖师的事情,基本上是没错的。除妖师的灵力,基本以血脉相传,所以才会有各大除妖师世家的存在。例如我们裘家,以方方土为首的仲家,陵光虽然没有继承除妖师的能力,不过陵家也是一大除妖师世家,而且这些年出了一个很厉害的异姓后辈叫公孙钤……还有,你们齐家。”
“你父亲的确是一个很强的除妖师。我小时候似乎还见过他一面,不过那时候我年龄太小,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关于你父亲的一些事情,还是听陵光的爷爷说的。”
“你父亲一直以来都强烈反对凡是妖物都一律诛杀的做法,还撰写过许多公文论述,罗列了大量妖类为善的例子,以及许多除妖师中的败类——例如那些肆意杀戮甚至虐杀无辜妖类的除妖师。”
“然而,这就惹怒了除妖师协会中势力很大的一个人——若木华。”
“若木华和他的手下一向痴迷于炼制强大的法器,他和另一个分部的负责人苏翰相互勾结,虐杀妖类,生取内丹,利用妖的灵力来炼制自己的法器。当初孟章就是被若木华捉住送给苏翰,用以提取至毒的妖灵,若不是方方土阴差阳错地救了他,几乎就要死在苏翰手里。”
“若木华对你父亲的仇恨,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不是忌惮他强悍的战力,恐怕他早就会下手。”
“他自己没有对付你父亲的能力,所以只能利用协会的力量。”
“你父亲真正的死因,是除妖师协会的死刑判决,车祸不过是个对外界掩人耳目的手段。”
“而之所以会有这份死刑判决,是因为他包庇受伤妖类,妨碍同行工作。”
齐之侃愕然地睁大眼睛。
裘振沉重地点点头:“没错,这个受伤的妖类,就是蹇宾。”

09 Jan 2017
 
评论(18)
 
热度(74)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