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三十九)

齐之侃抿了抿唇,低下头,有些难过地说:“当初是我把蹇宾从宠物店带回来的……这么说,都是因为我……”
裘振浅浅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这并不怪你,你父亲可是很厉害的除妖师,即使蹇宾收敛了自己的气息,也不可能瞒过他的眼睛,所以,对于蹇宾的事情,他其实是默许的……而且,蹇宾当初也是受了重伤的,能恢复得那么快,很难说是不是有你父亲暗中的帮助。”
齐之侃一脸惊讶。
“其实这原本是件小事,远不至于被协会判决死刑,方方土不是也救过孟章吗?所以这件事情,不过是若木华的一个借口,一个用来扳倒你父亲的借口。他那时候盯上了蹇宾强大的内丹,因此才带领手下追杀他,结果追捕计划被你父亲所破坏。若木华当时在协会中声名正盛,再加上他和协会上层暗通款曲,不知做了什么权钱交易,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不过人世间终归是善恶有报,若木华今天的下场,全是他自作自受。”
“近几年反对不论善恶,对妖物一律诛杀的除妖师越来越多,去年,陵光的表哥公孙钤联合了许多年轻后辈中优秀的除妖师,成立了反无差别诛杀联盟,在除妖师中到处去宣传游说,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这样,足以扳倒若木华的能力……改天你真的应该去认识一下公孙,毕竟也算是为你父亲报仇出了大力。”
齐之侃听到这里,心情才总算好了一些。
“哦,对了,说起来,当初若木华为了不留后患,原本是要对你们齐家赶尽杀绝的,但是却发现你并没有继承除妖师的能力,这才放了你一马。”
“诶?”齐之侃一愣。
“据说是白狐族的族长出面,赶在若木华找上你之前,封印了你的能力,这才骗过了若木华的眼睛,救了你一命,也算是报答你对蹇宾的救命之恩。”
“但是那封印最多持续到你十八岁,过了十八岁,你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不同于普通人的能力,我们原本是想慢慢告诉你这些,可是没想到,若木华不知道从哪里听到的消息,竟然提前得知了你其实拥有除妖师能力的事。”
“那时候他正和公孙的反无差别诛杀联盟对峙到僵化的局面,为了得到更多的支持者,在协会里站稳脚跟,进而扳倒公孙,他才想到拉拢你,拉拢齐家的力量,毕竟齐家是最古老的除妖师世家之一,在除妖师界声名赫赫。”
“我们自然要千方百计阻止他找到你……几个月前他就给你寄过一份请柬,只不过被蹇宾看到拦了下来……没想到,我们还是疏忽了,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我们都有责任。”
齐之侃沉默地想了半天,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事情:“诶,这么说,你们早就知道我是谁了?”
裘振坦然地点点头:“是啊。”
“那,那我认识你们,也都是,你们提前计划好的?”
“啊……这个还真的不是。蹇宾他对于你父亲的死一直心怀愧疚,不太敢出现在你面前,我和他原本就是在钧天上学的,你能考上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真的是一个巧合,我们也都没有想到,而且……”裘振微微一笑,“更没想到的是,你看见他第一眼就会喜欢他。”
……
……
……
诶?!
⁄(⁄ ⁄•⁄ω⁄•⁄ ⁄)⁄
齐之侃顿时连耳尖都变得绯红。
“有、有那么明显吗?”齐之侃瞪大眼睛问。
裘振扶额:“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

10 Jan 2017
 
评论(9)
 
热度(82)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