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四十)(完结啦)

感谢看完这个故事的所有人!
比哈特!
(*/ω\*)

——————————————————

在仲堃仪独门秘药的调养和齐之侃的悉心照料下,蹇宾在三天后就醒了过来,不过始终没什么精神,也吃不下东西,一副蔫头耷脑的样子。
直到一个月后,蹇宾身上的伤好了大半,食量才渐渐大了起来,只是仍旧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平日里只喜欢窝在齐之侃怀里睡觉,齐之侃不在家的时候就自己叼着篮子,放到小院里的石桌上,趴进去,蜷成一个白毛绒球,舒舒服服地晒太阳。
只要齐之侃一回来,蹇宾就立刻黏上去,不是蹿到他肩膀上,就是缩成小小的一团窝在他头顶,远处看就像一个白白的小圆帽。
裘振执明等人经常来看他们,然后就会被黏黏糊糊的一人一狐闪瞎眼。
这天,裘振陵光恰巧和仲堃仪碰到了一起。
几个人一起坐在客厅里围观小狐狸。
“蹇宾变不成人,那他还有人的意识吗?”陵光盯着齐之侃怀里懒洋洋的毛绒团子问。
仲堃仪想了想,为难地说:“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白狐本身就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就算没有人的意识,也应该比一般宠物狗聪明多了……”
窝在齐之侃怀里的小白狐狸闻言立刻眯起了眼睛,蹭的一下蹿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仲堃仪手上咬了一口。
“嗷!”仲堃仪差点蹦起来,“你个忘恩负义的死狐狸,居然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
裘振和陵光幸灾乐祸地在旁边看笑话,陵光笑得捶桌:“谁让你拿他跟狗比,看来他听得懂你说的话哈哈哈哈哈!!”
齐之侃忍着笑把炸毛的小狐狸抱回来,仲堃仪揉着手忿忿地说:“当年小齐还不是把他当成狗带回来的……凭什么只咬我……”
白狐狸下巴抬得老高,高傲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扭头钻进齐之侃怀里蹭了蹭,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继续睡觉……还没忘了用小爪子勾住他的衣服。
不知为什么,裘振陵光仲堃仪刚刚都从那双黑豆似的眼里清清楚楚地看出了“嫌弃”两个字……
“诶,孟章怎么没来?”陵光问道。
“啊,被公孙叫去出庭作证了,这两天协会不是在审理若木华的案子嘛,顺带把苏翰也抓了,他们当初利用妖类内丹炼制法器,原本就是违背除妖师守则的,何况还有虐待行为,这一次肯定要把他们这些败类一网打尽。”
“听说狐族也都去参与审判了?”
“是啊,白狐红狐两族的族长都出山了,执明和慕容也跟着去凑热闹来着,据说经过好几天的谈判交流,还拟定了一个什么人妖两族和平共处协议……”
……
齐之侃一边给怀里的小狐狸顺毛,一边安静地听他们说话,心里竟意外地觉得平静。
天道轮回,善恶有报,人世间应当有正义存在……可是跟这些比起来,怀里抱着的实实在在的毛绒团子才更重要。
往事早已如烟般散去,如今,只有身边的人最值得珍惜。
齐之侃温柔地低头看着小白狐狸。
蹇宾,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
(*/ω\*)

10 Jan 2017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