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To my lover

双白现代小甜饼,一发完。
虽然晚了点但情人节福利还是要发的
么么哒(。・ω・。)ノ♡

——————————————

『糖葫芦』
蹇大白八岁那年的春天,他第一次见到比自己小四岁的齐小白,那时候的齐小白圆滚滚的,像一只软软糯糯的团子,黑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充满好奇地盯着自己看,手里还拿着一支鲜红莹润的冰糖葫芦。
哎呀,好可爱的小弟弟。
齐小白四岁时第一次见到的蹇大白,穿着一身格子小西装,头发泛着浅浅的栗色,笑起来别提多好看了。齐小白立刻就被这个优雅的小哥哥吸引了目光,连手里的冰糖葫芦都忘了吃。
哎呀,好漂亮的小哥哥。
“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小蹇和小齐要一起好好玩哦。”蹇妈妈和齐妈妈如是说。
齐小白绞着衣角,小脸红红地走过去,歪着头想了想,突然把手里的糖葫芦举过去,软软地说:“给你次糖葫芦。”
蹇大白眨眨眼睛,浅浅勾起唇角,笑得眉眼弯弯,伸头过去咬下半个山楂。
“好好次,谢谢你哦~”
『萝卜糕』
齐小白从小不喜欢吃白萝卜,凡是和白萝卜沾边的东西连碰都不碰,却没想到终究栽在了蹇大白手里。
那天蹇大白从外面回来,拎着一包白白软软的食物敲响了齐小白的屋门。
“小齐小齐,我给你带好次的了哦~”
齐小白噔噔噔噔地跑过来打开门,两只浓黑的眼睛似乎放着亮光。
“什么好次的!”
“你尝尝看啊~”蹇大白递给他一只小叉子。
保温袋里的食物还散发着温热的气息,形状方方正正,外层泛着淡淡的金黄,内里纯白,闻起来有浓郁的酱料香味。
蹇大白托着腮,眨着眼睛看着齐小白吃了一块又一块,心里笑开了花。
“好吃吗小齐?”
“嗯嗯!”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知道诶……”
“萝卜糕^_^”
“……?!”
后来齐小白还是爱上了萝卜糕,因为它真的吃不出来白萝卜的味道,虽然它里面有好多好多的白萝卜。
『鱼香肉丝』
两家的大人工作都很忙,蹇大白和齐小白又不愿意住校,于是两个人就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吃饭睡觉,今天去你家明天去我家,相互有照应,家长们也算是放心。
不过做饭还是个难事,一是因为学习繁忙,顾不得做饭,二是因为……懒,所以家里没有大人的时候,饭的问题常常要靠外卖解决。
有一家盖饭做的很好吃,蹇大白和齐小白都非常喜欢,尤其是很家常的鱼香肉丝,分量足,味道也很正宗。
只不过每一次点鱼香肉丝盖饭,齐小白都很自觉地把蹇大白那一份里面所有的胡萝卜挑到自己碗里,因为蹇大白超级讨厌吃胡萝卜。
齐小白找不到像萝卜糕那样隐藏白萝卜的隐藏胡萝卜的食物,想了好久,决定还是不骗他吃胡萝卜了。
某一天,齐小白放学比蹇大白早些,和他说了一声自己先走,便飞快地跑回了家。
蹇大白回家的时候,被桌子上的一盘鱼香肉丝惊得说不出话。
有些微微焦糊,但是颜色还过得去,明显是出自齐小白的手,最重要的是,那是一盘没有胡萝卜只有肉和蒜苔的鱼香肉丝。
齐小白笑得眉眼弯弯,坐在桌子旁边,托着腮看他,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蹇大白从善如流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
“好不好吃好不好吃?”
“……嗯,好吃。”
“诶嘿嘿我就说我其实很会……呸,我是不是放盐放多了?”
“还好啦,真的很不错哦。”
『西湖醋鱼』
齐小白还在念高中,可是蹇大白已经在念大学了,幸好是一个本市的大学,还可以常常见面,否则齐小白一定会难过得不得了。
虽然经常见面,可是齐小白还是有些不太高兴。
因为蹇大白已经读大学了,已经可以光明正大地谈恋爱了,尤其他还是又高又帅又学霸的优质男友,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偷偷喜欢他,齐小白至少见过五六个女生给他写的情书了。
好气哦。
又一次看见一个娇滴滴的小女生拦住蹇大白递给他粉红色信封时,齐小白内心极其火大。
蹇大白最近觉得齐小白总是怪怪的,自己去等他放学时也不像从前那样高高兴兴地扑过来熊抱了,而是爱答不理地溜溜达达走过去,对自己视而不见。
无论怎么问他也不说,蹇大白十分苦恼。
直到有一天,蹇大白发现齐小白偷偷把自己书包里的粉红信封找出来剪得碎碎的丢进垃圾桶,才恍然顿悟。
啧,小小年纪还学会吃醋了。
蹇大白思考了好久,决定做点好吃的把人哄高兴。
于是某一天的晚上,齐小白回到家里,刚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香味,然后顺着味道找到了桌子上的一盘鱼。
“最近刚学的菜,来尝尝看。”蹇大白把筷子摆到他跟前。
闹别扭的心终究没打过对美食的向往,齐小白飞速地洗了手,坐到桌子旁边,夹了一筷子颜色金红的鱼,鱼肉入口嫩滑,酸甜可口,还有鱼的鲜香。齐小白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好吃吗?”蹇大白笑眯眯地问。
“好、好吃……”
“这道菜叫西湖醋——鱼,”蹇大白故意把一个醋字拉得长长的,意味深长地说,“知道你喜欢吃醋——所以特意给你做了这道菜哦。”
“咳咳……”齐小白差点呛着。
好气哦。
齐小白内心一边冒火,一边又甜甜的好像要笑出声。
『巧克力』
齐小白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学,可是蹇大白已经快毕业了。齐小白很不开心,因为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做。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又要到了,作为篮球队主力的齐小白终于也体会了一把收到许多情书和巧克力的感觉,不过他礼貌性地收下之后连拆都没拆,一股脑全都丢给了室友,自己则神神秘秘地抱着一个大盒子溜了出去。
齐小白悄咪咪摸到蹇大白寝室门口,徘徊了好久,犹豫着是放到门口然后走开,还是亲手交到他手里。
敲门的手举起又放下,犹疑了第七次的时候,门突然从里面被打开了。
抱着一个心形大盒子的蹇大白愕然地看着齐小白。
“小齐……”
齐小白的神色顿时黯淡下来。
“你,你要去和谁表白啊,要不要兄弟帮你~”齐小白故作轻松地说。
蹇大白愣了愣,忽然勾起唇角,微笑着说:“是啊,准备去表白呢。”
“是、是吗……”
“巧克力都是我亲手做的。”
“哇,这么用心!”
“当然了……你要不要尝一块看看?”
“这个,不太好吧……”
蹇大白没有说话,自顾自地打开盒子,拿出一颗心形巧克力塞进齐小白嘴里。
“好吃吗?”
“唔……还,还挺好吃的……”
“是吗,我自己都还没吃过,好亏哦。”
“那你吃啊……”
“好。”蹇大白笑着,突然上前一步,一手扶着齐小白的后脑,照着两片薄唇吻了上去。
诶?!
齐小白顿时大脑当机。
“小齐,我很喜欢你,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我我我我也是!”
“那……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对了,这个是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蹇大白打开齐小白手里的盒子,心里顿时涌上一阵甜蜜。
一颗巨大的巧克力,上面写着一行英文:
“To my lover。”

15 Feb 2017
 
评论(1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