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喵喵恋爱记『上』

喵喵恋爱记

布偶猫饼x挪威森林猫齐,双白无差

(一)
蹇宾是一只高贵优雅美丽的布偶猫,住在一个漂亮的大房子里,每天被主人精心地伺候着,日子过得惬意而闲适。
主人本来是一个自由写手,有大量的时间在家里陪着蹇宾,但是最近她找了另一份工作,朝九晚五,早出晚归,所以蹇宾白天的生活变得无聊了起来。
“嗨!蹇宾!”
正靠在落地窗旁边晒太阳的蹇宾大老远就看见隔壁名叫执明的哈士奇扒着窗户,摇着尾巴朝自己叫唤。
“你说我今天应该用什么方法跟阿离打招呼?我昨天跟他说他的毛该洗了,他好像完全不想理我!”
阿离是每天下午都会散步路过这里的一只贵宾犬。
蹇宾悠悠然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慢吞吞地说:“你可以问他为什么今天也没有洗毛。”
“问这个他会理我吗?”
“会啊,对一个问题探究到底,他会觉得你是个执着的狗。”
“嗷!好的!”
执明摇着尾巴跑远了,蹇宾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继续舔着爪子晒太阳。
唉,无聊的生活。
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除了执明之外的生物让自己调戏啊……
(二)
这个生物很快就出现了。
这天晚上,主人带回来了另一只猫。
“饼饼,这是小齐,他的主人不想养他了,所以我就带回来跟你作伴了,要好好相处哦。”主人如是说。
饼饼是蹇宾的小名,虽然他自己从来不承认。
那是一只年岁尚小的挪威森林猫,眼睛圆圆滚滚,白色夹杂灰色的毛又长又软,一看就很好揉的样子,只是后腿的地方秃了一块,还包着白色的绷带,看起来刚受过伤。
“小齐还小,饼饼你不许欺负他哦。”
其实蹇宾年纪也不大,但是因为布偶猫的体型与其他的猫比起来偏大,所以小齐在他眼中就成了小小的一只。
虽然小,但是敏锐的蹇宾从挪威森林猫的眼睛里看出了不容忽视的凛冽和桀骜。
一个凶狠好斗的小家伙。
蹇宾在心里给这只森林猫下了定义。
(三)
小齐自打一进门开始,一双眼睛就没离开过屋里那只看起来高贵优雅的布偶猫。
天啦噜!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美的猫!比以前见过的所有的猫都美!
可是……他好像有一点不喜欢自己?
小齐被主人放到地上,小心翼翼地瞅了一眼蹇宾,没敢乱动。
主人匆匆忙忙地准备完猫粮,换好猫砂之后就回屋码字了,留下两只猫在客厅里相对无言。
沉默的气氛持续了好一会儿,蹇宾才慢悠悠地从桌子上跳到椅子上,又从椅子上跳到地上,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有些忐忑的森林猫面前,挺着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叫小齐?”
“嗯嗯……你、你好啊饼饼……”小齐紧张地说。
蹇宾头上顿时冒出三条黑线。
“我叫蹇、宾!”蹇宾危险地眯起眼睛,压低声音说,“不叫饼饼!”
“可是刚刚……”
“我说叫蹇宾就是蹇宾!”
“……好、好吧,你好啊蹇宾。”
“哼。”
嘤!蹇宾你很凶诶!
(四)
如果不是蹇宾对自己的敏锐程度毫不怀疑,他几乎要怀疑刚刚从森林猫眼里看到的凛冽和桀骜都是错觉。
眼前的小家伙眼神躲闪地低着头,几乎把自己缩成一个毛球,好像生怕自己多占一点地方就会惹蹇宾不高兴一样。本来就小的身体显得更加可怜兮兮。
蹇宾观察了一会儿,确定他的小心翼翼不是装出来迷惑自己的之后,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受的伤?”蹇宾问。
听到蹇宾和自己说话,小齐十分惊喜,老老实实地回答:“有一只流浪猫到原先主人的家里偷东西,我、我和他打了一架,赶走了它,但是把家里弄得很乱……”
“所以你原先的主人就不想养你了?”蹇宾无奈地摇摇头,无知的人类。
蹇宾上前一步,低头嗅了嗅他后腿上的绷带。
“好像该换药了。”
“诶?”
“她忙着去码字,肯定把这事忘了,我去把她叫出来。”
“这么打扰她好吗……”
“放心。”
于是小齐就看着蹇宾轻车熟路地走到卧室门口,灵活地往上一窜,扒着把手打开了门,然后悠悠然走了进去。
小齐不敢随便进去,于是就在门口等着。也不知道蹇宾是怎么做到的,没过多久就带着主人走了出来。
蹇宾走到小齐身边,舔了一下他受伤的后腿,然后抬起头,直勾勾盯着主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忘了给你换药,抱歉啊小齐。”
主人连忙找出伤药和干净的绷带,把小齐抱到膝盖上,仔细地给他换了药。
小齐偷偷瞅了一眼一直在歪着头看自己的蹇宾。
他好像不那么讨厌自己了……诶嘿。
(五)
“嗨!蹇……诶?这是谁?”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向蹇宾问好的执明,这一天却发现隔壁的布偶猫身边多了一只猫。
“你好,我叫小齐。”小齐十分有礼貌地和他打招呼。
蹇宾一如既往地懒的理他,懒洋洋地靠着落地窗晒太阳。
“嗷!你好我叫执明!”发现新朋友的哈士奇开心地摇着尾巴,“小齐你比蹇宾帅多啦!”
“哪有……”小齐不好意思地偷看了一眼蹇宾,“蹇宾比我好看多了,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猫。”
蹇宾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若无其事地低头舔爪子。
其实厚实绒毛下的猫脸有些发烫。
哼,算你有眼光,蹇宾傲娇地想。
“蹇宾蹇宾!我昨天问阿离为什么还没有洗毛,他好像更不愿意理我了怎么办!”
“阿离是谁?”小齐好奇地问。
“阿离长得可好看了!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狗!我超喜欢他的!”
“那,那你为什么要问他为什么不洗毛?”小齐很不理解,对于一只猫来说,质疑对方毛的干净与否,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蹇宾说这样问他他就会理我啊!”
“小齐。”蹇宾适时地站起来,打断了一猫一狗之间的对话,走到小齐身边,低头舔了舔他脖颈处的毛,低声说,“狗的习惯和我们猫不一样。”
“诶?这样啊……”
实诚的小齐就这么信了蹇宾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今天可以问他为什么从来不换项圈,是不是只有一个。”蹇宾丢给执明这句话,然后带着小齐回屋了。
“嗷!好的!”执明又摇着尾巴跑远了。

28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