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喵喵恋爱记『中』

๑乛◡乛๑答应你们的毓齐蹇大三角
๑乛◡乛๑居然在一个小萌文里实现了

——————————————————————

(六)
头天晚上,蹇宾理所当然地以为主人给小齐准备好了猫窝,但是没想到心大的主人根本就没记得这事。早上起来蹇宾才发现小齐可怜兮兮地窝在猫爬架的角落睡了一夜,顿时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第二天的晚上,蹇宾发现心大的主人依旧忘了买猫窝,叹了口气,跳进自己的窝里,朝眼巴巴看着他的挪威森林猫招了招爪子。
“小齐,过来。”
小齐听到蹇宾叫自己,连忙一溜小跑地跑过去。
蹇宾往旁边挪了挪:“过来啊,愣着干嘛。”
“诶……?”
蹇宾是让我一起在窝里睡吗?小齐心里扑通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
确认蹇宾的意思没错后,小齐小心翼翼地跳进去,在蹇宾身边卧好,闻着布偶猫身上好闻的宠物沐浴露的味道,心里感觉异常地美滋滋。
“你为什么那么怕我?我很可怕?”蹇宾突然问。
“我,我没有怕你啊……”
“那你为什么这么紧张?”
“我……”小齐垂下眼睛,“我怕你不喜欢我离你这么近……”
“……我确实不喜欢别的猫离我那么近。”蹇宾说。
小齐还没来得及沮丧,就听到蹇宾接着说:“可是你不一样。”
“诶?”小齐眼睛一亮。
“因为你是小齐啊。”
蹇宾侧头舔了舔他的鼻子说。
(七)
“笃笃笃”。
有什么硬硬的东西敲在玻璃上的声音。
蹇宾正卧在猫爬架最高处的小格子里睡觉,听到动静只是微微动了动耳朵,完全懒得理。小齐则十分好奇地跑了过去,很新奇地看着窗外那只狸花猫。
那狸花猫长得高高壮壮,甚至比蹇宾这只布偶猫还大一点,而且非常灵活,跳过阳台的护栏,停在窗户外面,伸出尖尖的爪子敲着玻璃。
“蹇宾蹇宾!……咦,你是谁?”狸花猫警觉地看着莫名多出来的挪威森林猫,语气中带了三分敌意。
“我,我叫小齐。”小齐缩了缩脖子,尽量把存在感降到最低,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陌生的猫一见到自己就作出一副准备攻击的姿态。
他是蹇宾的朋友吗?他为什么讨厌自己?蹇宾会不会因为他的朋友讨厌自己从而也讨厌自己?
“小齐?你为什么会在蹇宾家里?”狸花猫眼神十分不屑,高傲地打量着他。
“我……”小齐正要解释,却被蹇宾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
“小齐是主人带回来的猫,以后都和我住在一起。”蹇宾不知什么时候从猫爬架上跳了下来,走到小齐身边坐下,半边身子略略地把他挡住,不经意间作出一副保护的姿态,“毓埥,有我在你别想欺负他。”
狸花猫的表情顿时变得十分受伤:“蹇宾,我认识你这么久你都没让我进过屋子,凭什么他刚来就可以和你住一起?”
“因为他是小齐。”蹇宾理所当然地说。
(八)
“决斗吧,挪威森林猫。”狸花猫毓埥昂首挺胸地说。
对面不远处的小齐紧紧盯着他,慢慢地弓起了身子,作出攻击的姿态。
要说他们为什么会决斗……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
这个时候的蹇宾总是要回到窝里睡午觉的,小齐本来依偎在他身边休息,却突然看到曾经见过的狸花猫毓埥在外面冲自己张牙舞爪,示意自己出去。
小齐扭头看了一眼熟睡的蹇宾,又看了一眼外面满脸挑衅的毓埥,悄无声息地起身,跳到窗台上,把窗户拨开一个小缝挤了出去。
“你找我?”小齐警惕地看着毓埥。
“我要和你决斗。”毓埥说。
“为什么?”
“因为蹇宾是我的,我不让你和他天天在一起。”
面对这样的挑衅,挪威森林猫的好斗本质突然被激发了出来。
“好。”小齐危险地眯起眼睛,“我和你决斗。”
毓埥长得非常强壮,四肢有力,爪子粗长,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充满了攻击性。
挪威森林猫本来也是体格非常强壮的猫种,但是小齐吃亏在年纪还小,体型上就和毓埥差了不少,四肢的力量也还不足。不过这并不会消减半分他的气势。
小齐眼神明亮凌厉,弓着身子,四只爪子都亮出了尖尖的指甲,长长的绒毛在风中微微浮动,飘逸而灵动。
突然,小齐率先发出了攻击,像一阵风一样,直冲着毓埥扑了过去!
毓埥没防备他会有这么快的速度,一下子被他尖锐的指甲划破了脸。
不过毓埥很快反应了过来,一掌把小齐打翻在地,然后利用体型上的优势死死地压制住他,一口朝他的脖颈处咬去。
“小齐!”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声愤怒的大吼响起。
毓埥的余光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朝着自己扑过来,紧接着自己就被撞翻在地,好像还磕到了头,摔得他眼冒金星。
“我不是说过,有我在不许欺负小齐吗!”一向优雅的蹇宾难得地没了平时的风度,一身白毛因为刚才的飞奔变得乱糟糟的,眼里冒着凶光,恶狠狠地说。
(九)
小齐老老实实地趴在窝里,任由蹇宾舔着自己被毓埥挠伤的伤口。
看着蹇宾面无表情的脸,小齐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舔了好一会儿,蹇宾才淡淡地开口:“为什么要和毓埥打架?”
“他……他说要和我决斗……”
“他让你决斗你就决斗?为什么要听他的!”
小齐愧疚不安地低下头,嗫嚅着说:“他说,他说你是他的,不让我和你每天在一起,除非决斗打赢他……”
蹇宾愣了半天,叹了口气,温柔而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额头。
“笨蛋,我们在不在一起关他什么事?”
小齐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满脸期待地问:“那,那你会和我每天都在一起吗?”
蹇宾顿了顿,反问道:“你想和我每天在一起吗?”
“想!”小齐忙不迭地点头。
“为什么想?”
“因为……因为……”小齐思考了半天,为难地说,“可能因为你长得好看,也可能因为你对我好帮我舔毛,还可能因为你让我睡你的窝……反正,反正就是因为你是蹇宾吧……我就是喜欢蹇宾……”
蹇宾心里顿时软成一片水。
“那就和我在一起吧,每一天都在一起。”
(十)
“嗨!蹇宾!小齐!”隔壁的二哈执明乐此不疲地在清晨和邻居打招呼。
蹇宾一如既往地懒得正眼看他。
只有小齐善良地回应了他一声。
“蹇宾!昨天阿离理我了!我好开心哦!”执明兴奋地摇着尾巴。
蹇宾十分难得地对执明的话产生了兴趣:“哦?你跟他说了什么?”
“我还什么都没跟他说!他就先跟我说话了!”
“说了什么?”
“他问我,这些搭讪的方式都是谁教我的!”
蹇宾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是隔壁的蹇宾教我的!”
“然后?”
“然后他说让你等着他!蹇宾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他是要找你玩吗?他为什么不找我玩啊?呜呜呜蹇宾你不要喜欢阿离好不好,阿离是我的……”
蹇宾无语望天,心说谁要喜欢那只一身浅咖色卷毛的狗,比我家毛又白又长又直的小齐差远了。
“哦他还说了一句话!”
“什么?”
“他跟我说,你还真是有一颗赤子,哦不,赤犬之心啊。”
“……”
“蹇宾蹇宾,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我觉得他好像是在夸我!赤不是红色的意思吗?可是我的毛是黑白的不是红的啊!”
蹇宾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毛,伸了个懒腰,对执明说:“他说的赤不是红色的意思,是赤|裸的意思……他不喜欢你一身长长的毛,想让你剃秃。”
“嗷!好的!”执明又又摇着尾巴跑远了。

01 Mar 2017
 
评论(1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