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喵喵恋爱记『下』

完结啦 |・ω・`)

——————————————————

喵喵恋爱记『下』

(十一)
“笃笃笃”。
什么硬硬的东西敲在玻璃上的声音。
正和蹇宾窝在一起晒太阳的小齐听到动静,睁开眼睛,然后就看到了一只小黄鹂,在窗户外面用尖尖的喙敲着玻璃。
“蹇宾蹇宾!……咦,你是谁?”小黄鹂好奇地看着小齐问。
“我,我是小齐……”
虽然小黄鹂和之前的毓埥问了相同的问题,但是完全没有毓埥那种敌意,反而一副很友好的样子。
“小齐?你是新来的猫吗?”小黄鹂呼扇着翅膀,叽叽喳喳地说,“我叫方方土是蹇宾的邻居就住在楼上你好呀小齐很高兴认识你……”
小齐几乎被他的语速惊呆。
“有事吗?”终于受不了方方土聒噪的蹇宾不耐烦地睁开眼睛。
“有事有事!我想来问下你,有没有看到小葱!”
“小葱是谁?”一个声音和蹇宾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
两猫一鸟同时看向隔壁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哈士奇执明。
沉默的气氛持续了几秒,率先爆发出大笑的是小黄鹂方方土。
“哈哈哈哈哈哈!!!执明你的尾巴怎么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齐也忍不住笑出声,把脸埋进身边蹇宾的颈毛里,笑的浑身的长毛都在颤。
只有蹇宾眨了眨眼睛,十分淡定地说:“你的尾巴……好像有点秃?”
“我本来是想把所有毛啃掉的!但是我自己只啃得到尾巴!这可怎么办啊!”执明神色颇为失落。
“你为什么要把毛都啃掉?”方方土疑惑地问。
“因为阿离说想让我剃秃啊!”
“啊?”方方土一脸懵逼。
“你刚才说的什么小葱?”蹇宾适时地打断一鸟一狗的对话。
方方土立刻转移了注意力。
“小葱是一只小小的绿色的鸟!唱歌可好听了!你有没有见到他?”
夭寿啦!歌王小黄鹂方方土居然会夸别人唱歌好听!
蹇宾难得地和执明一样震惊脸。
(十二)
方方土飞走去找小葱了,那只传说中小小一只长得超级可爱唱歌也好听的小绿鸟。
哦,不叫小绿鸟,叫绣眼鸟。
“蹇宾,你觉不觉得方方土有一点奇怪?”执明问。
蹇宾用爪子蹭着脸,懒懒地说:“大概是恋爱了吧。”
“恋爱?恋爱是什么?”
蹇宾顿了顿,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小齐,恰对上挪威森林猫那双清透明亮的眼睛,里面满满都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
扑通、扑通……
蹇宾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蹇宾才慢慢地说:“恋爱啊,大概就是,你非常非常喜欢他,可能有原因也可能没有原因,但就是非常喜欢他,在你眼里他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想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不让他受一点伤害,想让他开心,想每一分每一秒都和他在一起……”
扑通、扑通……
小齐也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执明想了一会儿,神情突然变得无比忧伤。
“我对阿离就是这样的啊,那我是和阿离恋爱了吗?”
蹇宾愣了一下,浅浅叹口气,无奈地说:“不是的,只有他对你也是这样,才算是恋爱。”
“那怎么才能让他对我也是这样呢……”执明的神情更加忧伤。
“直接和他说你喜欢他就好了,把你心里想的都说出来。”
突然良心发现的蹇宾对执明充满了同情。
“真、真的吗?”执明第一次对蹇宾的话有所怀疑。
“真的。”蹇宾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毛,伸了个懒腰,“还有,别剃毛了。”
(十三)
蹇宾每天都要睡午觉,小齐虽然大部分时候都陪他一起,但是这个年纪的幼猫相当活泼好动,有时候也会在蹇宾睡觉的时候跑去院子里扑蝴蝶玩。
蹇宾看了他几次,确认他只是在自家院子里玩,乖乖的不会往外跑后,也就放心地不再管他。
果然还是小孩子啊,提前拥有老年猫心态的蹇宾如是想。 
这一天,小齐又自己在院子里玩,突然看到院子的角落里有一个没见过的毛绒球。
浅咖色的,卷卷的毛绒球。
好奇的小齐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然而刚走到跟前,毛绒球突然往前一蹦,窜了出来,吓了小齐一跳。
“你,你是谁?”小齐警惕地问。
窜出来的毛绒球是一只贵宾犬,浅咖色卷毛的贵宾犬。
“你是小齐?”贵宾犬高傲地看了他一眼,漠然地问。
“是……你怎么知道?”
“没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贵宾犬淡淡地说,“你很喜欢蹇宾?”
小齐厚实绒毛下的脸唰的一下变红。
贵宾犬观察了他一会儿,抬起爪子蹭了蹭脸,慢悠悠地说:“那他喜欢你吗?”
“喜、喜欢的……”小齐结结巴巴地说。
“你怎么知道他喜欢?”
“他让我在他的窝里睡觉,让我很近地挨着他,帮我舔毛,对我好……”
贵宾犬打断了他:“他和你说过喜欢你没有?”
小齐一愣,仔细地想了想。
好像,好像还真的没有……
那一次蹇宾虽然说了很多恋爱的事情,但是,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他喜欢的猫就是自己。
他只说过,让自己和他每天在一起,但是没有说过喜欢……
他究竟喜不喜欢自己呢?
小齐突然有点忐忑。
“蹇宾他从来不喜欢别的猫离他那么近,也从不给别的猫舔毛,为什么你可以?”
“他说因为我是小齐……”
“呵,”贵宾犬冷笑一声,“真是虚伪的理由。”
“才不是!”小齐顿时有些生气。
贵宾犬幽幽地说:“你了解他多少?我告诉你,他之所以对你不一样,是因为在你之前,家里有过另一只挪威森林猫。”
小齐一下子愣住。
“蹇宾很喜欢他,但是他生病死掉了,之后蹇宾就没亲近过任何猫,直到你出现——因为你,和之前那只挪威森林猫长得很像。”
“他对你好,只是因为把你当成别人,他喜欢的根本不是你。”
“你,你骗我!你怎么会知道蹇宾的事情!”小齐内心做着最后的挣扎。
“我当然了解,你不信的话……”贵宾犬顿了顿,“蹇宾肚子下面,有一小块颜色发暗的毛,是不是?”
小齐一听,神情顿时黯淡下来。
贵宾犬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脸,心里满意地点头:毓埥小弟的情报还挺准的。
小齐内心十分难过,他连这种事情都知道,那他说的另一件事情,自然也是真的了。
他喜欢的,真的不是自己。
(十四)
蹇宾感觉最近小齐怪怪的。
虽然依旧和他一起睡觉舔毛晒太阳,但是状态似乎和之前有哪里不一样。
好像,好像总是很疏远……
蹇宾问了好几次,小齐都摇摇头说什么事都没有。但是他越说没事,蹇宾就越是觉得有事。
甚至某一天的深夜,蹇宾醒来发现,小齐正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而且眼睛里蓄着满满的泪花,表情看起来委屈得不得了。
“小齐……”蹇宾顿时有点心疼,挪挪身体,又靠近了一些,安慰地蹭了蹭他的头,“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我……我……蹇宾,我,我喜欢你!”
蹇宾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一愣,心里一软,声音更温柔了几分:“我知道。”
“无,无论你喜不喜欢我……我都喜欢你的……”小齐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蹇宾被这话弄得莫名其妙:“小齐在胡说些什么,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我知道你喜欢的是以前那只挪威森林猫,可是,可是我会努力比他更好的……”小齐委屈得要哭出来。
“……”蹇宾更加一头雾水。
蹇宾花了好长时间,才终于把事情问明白,心里忍不住对那只叫阿离的贵宾犬咬牙切齿。
居然胡说八道让小齐难过委屈了那么多天!
太过分了!
“小齐。”蹇宾重重地叹了口气,“以前从来没有过什么挪威森林猫,他说的是假的,他在骗你。”
“我对你好只是因为你是小齐,而不是因为像其他的任何猫。”
“我很喜欢小齐,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小齐。”
“小齐,你信不信我?”
小齐眼泪汪汪地盯着蹇宾真诚而深情的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猛地扑过去,伸出爪子把布偶猫抱住,蹭着他的颈毛,闷闷地说:“我信。”
虽然算是哄好了自家的猫,但是蹇宾要解释的事情还有很多。
“他为什么要骗我?”
“他就是执明说的那个阿离,大概是因为我之前一直在骗执明,所以他才骗你报复回来。”
“为什么你骗执明他就要骗我?”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难过我会心疼啊,笨蛋。”
小齐脸红了红:“那,那阿离是喜欢执明吗?”
“喵?……唔,大概是吧……”蹇宾仔细想了想,略微惊讶了一下。
“那,那他怎么会知道你肚子下面有一小块发暗的毛?”
“听说他和毓埥很熟,毓埥是他的小弟,大概是毓埥告诉他的。”
“那毓埥怎么会知道……?”
“……”蹇宾突然觉得有点心累,沉默片刻,侧头舔了舔小齐的脸,然后把头埋进他温暖的绒毛里。
“小齐,我有点困了……”
“喵…”
(十五)
“嗨!蹇宾!小齐!”隔壁的哈士奇执明又雷打不动地和邻居问好,“嗨!方方土你也在啊!咦,你旁边的是谁?”
“大家好我叫小葱。”小黄鹂方方土旁边的翠绿色绣眼鸟腼腆地跟大家打招呼。
“嗷!小葱你好!你就是那个比方方土唱歌还好听的小绿鸟吗!”又发现了新朋友的执明开心地摇着尾巴。
“没有没有,方方土老师唱歌太好听了,我怎么可能比方方土老师唱歌好听……”小葱赶紧摇头。
小齐也很友好地跟小葱打了招呼,连一向高冷的蹇宾都表示了欢迎。
“以后小葱就和我住在一起啦!”小黄鹂方方土非常兴奋地宣布。
执明看着楼上蹭脑袋的小黄鸟和小绿鸟,和隔壁互相舔毛的布偶猫和挪威森林猫,心里突然感到了一点点落寞。
“执明。”一个清冷冷的声音突然在院子里响起。
“嗷!阿离?!”执明愣了愣,连忙扒开窗户窜了出去。
“阿阿阿离你怎么会在这里!”执明飞快地跑过去,尾巴不停地摇着。
“……我家院子里装了很多新的花架,想问你要不要去玩。”
“要要要去去去!!!”执明毫不犹豫地回答。
蹇宾看着哈士奇和贵宾犬离开的背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低头蹭了蹭小齐的鼻子。
“小齐,我们去院子里捉蝴蝶吧。”
“好啊喵!”
……
阳光温软,春风和煦。
正是恋爱的好季节。

03 Mar 2017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