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玄学『cp关键词测试』(一发完,回归练手)

最近的三次元生活真是一言难尽
写文这种东西过一段时间不写就找不到感觉了
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
……
没错我要回来填坑了
_(:з」∠)_

——————————————————

玄学

【cp关键词小段子】
宿命 惩罚 上下级

——————————————————

齐之侃觉得,自己最囧的时候一定会碰到蹇宾,简直是此生的宿命。
从四岁时第一次见到蹇宾,在他面前摔了个狗啃泥开始,这玄学一样的宿命就从没出过意外。
小学时候迟到被老师罚站,隔壁班去给老师送作业恰好看到的学习委员是蹇宾。
中学时和一群混混打群架,被打得相当惨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很多警察,刚要庆幸逃过一劫,却发现蹇宾正站在巷子口幽幽看着自己。
大学的时候朝心仪已久的女神告白,却被女神毫不留情地当众拒绝,就在自己最难堪的时候,偏偏又被路过的学生会主席蹇宾看到。
……
该死的玄学。
齐之侃决定逃离在蹇宾面前出糗的宿命。
“蹇宾你能不能不要总阴魂不散地缠着我了?!很烦诶知不知道!”
摆出了一副自认为冷冰冰的脸,毫不留情地当着那人的面甩下这句话,然后又自认为潇洒地转身离去。
蹇宾站在原地,沉默了许久,拿出书包里本来打算还给老师的加拿大留学交换申请表,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
蹇宾真的没再出现过,无论是不是在自己出糗的时候。
齐之侃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还不知道蹇宾已经坐上了飞往加拿大的飞机。
“最近都没看到我们系学霸哦。”齐之侃状若不经意地提起。
“诶,你不知道吗,他拿到了加拿大一所大学的交换名额,如果成绩够好,以后也许就能留在那边发展了……”
啊……那真是太好了,玄学一般的宿命终于可以摆脱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该高兴,可是齐之侃却感觉心里仿佛缺了一块儿。
这是强行摆脱宿命的惩罚吗?
……
几年后,大学毕业的齐之侃开始如同千千万万个毕业生一样四处找工作,在经过了无数次面试之后,终于拿到了一家上市公司的offer。
“欢迎你加入公司,这是我们的品牌总监,也是你的直属上级……”
齐之侃几乎已经听不进人事部主管在说什么了,只是愣愣地看着眼前那人久别了的熟悉眉眼,心里一时间五味杂陈。
“小齐,好久不见。”
永远躲不开、逃不掉、离不了你,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玄学。

08 May 2017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