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1-3)

改编自安徒生童话……
童话风并不太擅长随便写写……
于是有毒的毓齐蹇大三角又粗线了2333
啊虽然原著是be但是我一定要写成he放心食用。
三尺雪南楼月我哪个有感觉就先写哪个了,反正也没存货写完就发捂脸……

————————————————

人鱼王子(又名:海的儿砸)

(一)
齐之侃是一只人鱼,与哥哥们一起生活在大海深处。
所有的人鱼都十分向往去海面上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只有成年的人鱼才被允许到海面去,所以未成年的小人鱼们只能眼巴巴地盼望着成年的哥哥,在游历过海面之后回来给他们描述人间的模样。
“海面上有雪白的海鸥,有巨大的游轮,还有暖融融的阳光,照在海面上,比蚌壳里的珍珠还要闪亮,好看极了!”
小人鱼们羡慕地听着,心里暗暗算着自己还有多久才能去海面上看一看。
齐之侃是海里最小的人鱼,看着自己的哥哥们一个一个去过了海面,听他们讲述过各自眼中不一样的人间,自己却从没有亲眼看到过。
齐之侃等啊等,感觉等了好久好久,才终于等到了成年的日子。
“小齐你到海面上要小心一点哦,尤其是小心一种叫人的动物,除了没有尾巴外和我们很像。他们看起来没什么力气,也没什么本事,但他们却是最危险的动物。”一个哥哥说。
能有多危险呢?齐之侃很好奇。
“总之……看到人就一定要躲开哦。”
“哦,知道了。”齐之侃乖巧地点头。
跟我们很像吗……那应该是,很好看的动物吧?
(二)
海面上的世界,美丽得超乎想象。
齐之侃看到了湛蓝的天空,雪白的海鸥,还有缓缓驶过的巨大游轮,一切都是那样新奇而美好。
由于被告知过游轮上有好多人类这件事情,所以齐之侃克制着自己不去接近它,但还是忍不住被游轮上传来的音乐声和欢笑声吸引。尤其是到了傍晚时分,游轮上的灯火都亮了起来,映出一片影影绰绰,欢乐的歌声和朗姆酒的醇香从灯影的缝隙中流淌出来。从未见过的世界对小人鱼有着致命的吸引。
齐之侃趴在一块暗礁上,好奇地望着它。
人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游轮上看起来好热闹哦,和安静的海底完全不一样呢……
海上的天气总是难以捉摸的,刚刚还平静得没有一丝风浪,突然间便乌云蔽月,狂风骤起,海面上掀起了巨大的浪,海里的动物们都争相往深海游去,零散的几只海鸟也钻进礁石后面躲避风浪。
齐之侃本想游回深海,可是余光突然瞥到那艘游轮被风浪吹得乱了方向,竟然直朝着暗礁群撞了过去。
毫无疑问,原本就摇摆不定的船在触到暗礁后,以极快的速度向下沉去。
原本还在载歌载舞的人们都慌了神,疯狂地找寻着应急用的小艇,但绝大多数人都被巨浪无情地卷进了大海。
齐之侃犹豫了一下,想到哥哥们的告诫,决定还是让他们自求多福,于是摆摆尾巴,往深海游去。
人鱼的听觉异常灵敏,人们的求救声不断传入齐之侃的耳中,善良的天性让他不由自主地减慢了游的速度。
又做了一会儿心里斗争,小人鱼咬咬牙,毅然地转身朝着即将沉没的游轮游去。
只是风浪实在太大,即使是人鱼也很难顺利地接近。
这时,一个雪白的影子飘飘浮浮地进入了他的视线。
那人在水中挣扎了两下,很快便没了力气,任凭巨浪将他卷进更深的海洋。
齐之侃不知为什么,偏偏就被那个身影吸引了过去。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堪堪捉住那人的衣角,然后很宝贝地拉进怀里抱紧,甩动着有力的尾巴,奋力往岸边游去。
(三)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的时候,齐之侃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的人放到了海滩上的巨石旁边。
借着熹微的晨光,他这才看清这个人的样子。
那人还在昏迷之中,双眼紧闭,长睫浓密如鸦翅,两道剑眉斜飞入鬓,因在水里泡得久了,薄唇泛着苍白的颜色。
齐之侃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脸红。
哎呀,这就是人类吗?长得果真好看。
他为什么还没醒呢?齐之侃绞尽脑汁回想着有关人类的知识,人好像不可以在水里呼吸……突然,他脑海中灵光一现。
小人鱼把昏迷的人放平,趴上去,笨拙地朝他口中渡着气。
也许是这个人运气好,竟然被毫无经验的小人鱼救活了。他咳了两口水,涣散的意识慢慢地回到脑子里。
齐之侃见这人似乎马上要转醒,还没来得及高兴,却听到了不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还交织着在地上拖拽渔网的声音。
是渔夫!一种很可怕的人类!
齐之侃下意识地想躲回海里,但是看了一眼自己救的人,又犹豫了起来。
“呲啦,呲啦。”
那声音越来越近。
齐之侃咬了咬牙,从嘴里吐出一颗圆润美丽的珍珠,塞进了那个人的手心。
那是每个人鱼最珍贵的东西。
做完这件事后,齐之侃赶在渔夫到达之前躲到了不远处的一个礁石后面,偷偷地从缝隙里朝这边张望。
于是他看到了长着大胡子的渔夫把刚刚醒来的那个人扶起来,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往内陆走去,他们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了齐之侃的视野里。
小人鱼垂下眸子,突然感到一阵失落。
仿佛是心里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破碎掉了。

08 May 2017
 
评论(13)
 
热度(82)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