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7-9)

(七)
齐之侃向海龟爷爷打听到了海底森林的位置,然后谁都没有告诉,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住处,去往传说中那个神秘的海底森林。
海底森林里静悄悄的,四处飘动着散发荧光的海草,齐之侃小心翼翼地游动着,寻找着梦里看到的那个小房子。
终于,在幽暗森林的深处,他找到了一座孤零零的小房子。
他游上前去,敲响了门。
“您好,请问您是若婆婆吗?”齐之侃看着门里那位佝偻着背、黑巾蒙头的老人说。
“没错……你就是齐之侃吧,我就知道你会来。”
海巫婆把小人鱼请进屋里,对他说:“你爱上了一位人类王子,想要到岸上去找他,所以你想拥有人类的双腿,对不对?”
齐之侃点点头:“请您赐给我能把鱼尾变成腿的药。”
“药可以给你,但是要用一样很珍贵的东西来换。”
“什么?”
“就是你悦(di)耳(yin)动(pao)听的声音。”海巫婆说。
齐之侃咬着唇思考了一会儿,坚定地点了点头。
海巫婆阴测测地笑了两声,拿出一包药粉交给他,然后用了一个法术,把他的声音收进了一个小盒子里。
齐之侃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再发出任何声音了。
在离开前,海巫婆最后提醒了他一句:“别忘了,让王子爱上你,如果他和别人结婚,你就会变成泡沫。”
小人鱼眨了眨眼,望向王宫所在的方向,心想:他会爱我的。
(八)
齐之侃离开了海底,在离王宫最近的地方爬上了岸,然后吞下了那包药粉。
他顿时感到一阵巨痛,昏死了过去。再次醒来时,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鱼尾不见了,变成了一双人类的腿。
齐之侃高兴极了,他试着站起来行走,却被脚底传来的巨痛刺激得跌倒在地。
这也是把鱼尾变成腿的代价吗……每走一步,都像是踩在刀尖上。
不过,只要能见到蹇宾,这些疼痛又算的了什么呢?
就在他准备再一次勇敢地站起来的时候,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扶住了他。
“你没事吧?”耳畔传来一个非常温柔的声音。
齐之侃抬起头,就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那张脸。
(九)
蹇宾捡到了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
那天他正准备回到王宫,在接近门口的地方,看到了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坐在地上,宽大的长袍堪堪遮住身体,笔直的长腿大半露在外面,脸上的神情似乎有些痛苦。
蹇宾不知受了什么蛊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把他从地上扶起来,询问他有没有事。
那男孩儿抬起头的刹那,蹇宾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了漫天的星河。
他从未见过如此明亮澄澈的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怎么会在这里?”一连问了几个问题,男孩儿却一句话也不说,只拿一双小鹿似的眼睛看着他,双手还有些怯怯地攥着他的衣袖,好像生怕他抛下自己走了一样。
“原来你不会说话……”蹇宾怜惜地摸了摸他柔顺的长发,柔声问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回王宫?”
齐之侃脸上露出毫不掩饰的开心笑容,点了点头。
蹇宾解下自己的披风,裹在齐之侃身上,牵着他的手,向王宫的大门走去。
齐之侃忍着宛如踩在刀尖上一样的疼痛,努力不让自己露出一点痛苦的表情,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能够在他身边……真好啊。小人鱼想。

09 May 2017
 
评论(7)
 
热度(66)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