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人鱼王子(10-12)

(十)
蹇宾很喜欢自己捡回来的男孩子。
虽然他不会讲话,但是非常乖巧可爱,而且很亲近蹇宾。
一双明亮的眼眸总是专注而认真地追逐着蹇宾的身影。每一次回头,蹇宾都能恰好对上他仿佛蕴藏了星空的双眼。
他总是在笑,浅色的唇永远弯着可爱的弧度,好像一杯甜甜的蜂蜜酒。
蹇宾给他穿上高贵华丽的衣服,是和自己一样的纯白色,漂亮得好像一个小王子。
蹇宾无论走到哪里都把他带在身边,几乎一刻也不想分开。
王宫里人人对此都十分诧异,因为蹇宾平时性格孤僻,很少与谁这样亲近,偏偏对一个捡回来的男孩子体贴入微,甚至让他和自己在一张床上睡觉。
齐之侃自从离开大海来到王宫,每天都过得很快乐,他实在太喜欢蹇宾,只要每天能看到蹇宾,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何况蹇宾对他真的很好。
虽然……蹇宾从没有说过爱他。
齐之侃并不气馁,他始终相信蹇宾是爱自己的,只是还没有机会说出来。
早晚有一天,他会对自己说爱的,齐之侃想。
只可惜,这种幻想被一封邻国寄来的信打破了。
(十一)
天玑国的邻国叫做遖宿国,虽然不如天玑富庶,但是民风彪悍,军队强大,一向非常蛮横,周边的国家都不敢招惹。
因此,当天玑国王收到遖宿国王写的亲笔信时,额头上顿时冒出了一层冷汗。
幸好这一次不是要勒索或攻打天玑,只是想求天玑国小王子蹇宾为自己的王后而已……
那就……等等!
天玑国王瞪大了眼睛,仔仔细细地把信上的每一个字都看了一遍。
遖宿国王……请求天玑小王子蹇宾……做自己的……王后……
天玑国王险些晕厥过去。
蹇宾自小就知道自己的婚姻大事是没办法自己做主的,虽然他得父王宠爱,但是生于王室,身不由己。王室中的婚姻,一定是被当做统治者的工具来使用的。
所以,蹇宾大致能猜到,等自己到了年纪,一定会娶某一位邻国的公主,或者国内某个重臣的女儿。
只是没想到,竟会被野蛮的遖宿国国王相中……
虽然他长相极美,但他毕竟是个王子,并不是公主啊!
蹇宾放下手中这封让自己哭笑不得的信,朝一旁的齐之侃招了招手。
“小齐过来。”
小齐这个称呼,是蹇宾在把他捡回来的那天随口叫的,他虽然不会说话,但是蹇宾看他的样子,似乎对这个称呼满意得不得了,于是蹇宾就这么一直叫了下去。
“小齐……遖宿国的国王,想让我和他结婚,做他的王后,你说可不可笑?”蹇宾开玩笑似的说。
齐之侃一愣,脸色一点一点苍白起来,水润的双眼中流露出让人心疼的错愕。
蹇宾本想当做一个笑话说给他听,却没料到他竟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小齐不想让我去遖宿是不是?”蹇宾怜惜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齐之侃吸了吸鼻子,重重地点了下头。
蹇宾一手撑着下巴,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
“那就不去。”
(十二)
天玑国的军队虽不如遖宿强大,但也不是可以随意任人宰割的,何况是遖宿国王先提出的无理请求,传出去也并不占理。
就在天玑国王正准备写信拒绝时,已经成年的大王子和二王子赶到王宫,对他们的父王进行了劝说。
“父王,听说那个遖宿国王十分善战,如果因为此事拒绝了他,他发起怒来,派兵攻打我们的国家,这可怎么办?”大王子说。
“就算我们勉强可以打赢,但是一场战争下来,要消耗无数的金银啊父王。”二王子说。
视财如命的天玑国王犹豫了。
“父王您想,这件事并不能算是坏事,如果天玑能与遖宿交好,那就是强强联合,遖宿强大的军队正好可以弥补天玑的不足。”大王子又说。
“何况……父王您还没有问过弟弟的意思,如果他愿意去遖宿呢?”二王子低眉顺目地说。
天玑国王皱着眉头想了想,叹气说:“那好,我去问一问他。”
天玑国王离开了房间,大王子瞪了一眼二王子,低声呵斥道:“你怎么能让父王去问他自己的意思,他怎么可能愿意。”
二王子神秘莫测地看了他一眼:“这可不一定。”
而此时,小王子蹇宾正看着自己刚刚收到的一封私人信件满脸震惊。
“原来……遖宿国王,就是救我的那个人。”
如果这算是报恩的话……

26 May 2017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