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很久没在电影院哭成狗了,没想到这个一开始让我觉得光看名字就不想看的电影居然真的扎心了。
每个人都有莫名珍爱的东西,莫名想守护,莫名的在人生中牢牢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当这些东西被很多人不理解的时候,你可能连尊重都得不到。很多人不理解也不愿意尊重,也不知道这些对你来说,是冰淇淋最尖上的那一口,是半个冰镇西瓜最中间那一勺,是刚出生一个月的小奶猫朝你伸出的毛茸茸的爪爪……是心动,是爱,是生命。
从小就并不是多合群的人,小学的时候身边的女孩子们都沉迷偶像剧,只有我喜欢古诗词和历史,喜欢和不喜欢这种东西,是无法控制的。在古风圈远没有现在这种知名度的时候,初见便觉得惊艳,高中发现同好,有人一起玩诗社,有人一起混二次元,到后来学填词学剪辑,穿汉服出门,追根究底都是因为喜欢二字。
提文化总是显得很中二,尤其是提中国五千年来流传的文化,就更中二了……但是我就是这么中二我也没办法,我就是觉得汉字比ABC好看,就是觉得二胡不比小提琴土,就是觉得歌德未必比李白杜甫高大上。
谁人年少不中二,出走半生依旧一腔热血,归来才会仍是少年。
最后,感谢我这十年中二的青春。

26 Jul 2017
 
评论(4)
 
热度(19)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