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我不喜欢反派。
我会承认有的反派很帅,很聪明,很有魅力,但是我不会喜欢他。
反派做的一切坏事如果有苦衷,我会同情他,但是不会原谅他。
如果没有苦衷,那就不值得同情也不值得原谅。
一个人总该为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
如果这个反派最后罪有应得恶有恶报,我会感到高兴,如果被他所害的人没有得到救赎,坏人没有受到惩罚,我会质疑这个作者本身的三观和立场。(本身就是为了写悲剧的除外)
我不喜欢反派,无论有苦衷的还是没苦衷的。
很意外看到许多人会喊着我就喜欢反派,坏得掉渣的那种反派,而且不要洗白,洗白了就不喜欢了。
我不太理解这种喜欢是什么。
或者说,我不明白的其实是大家喜欢的反派是什么?
杀人放火?强奸猥亵?草菅人命?挑拨离间?
先不说到底是哪一种,如果现实中你的身边有一个你所谓的反派,你会不会喜欢他?
我喜欢乐观生活的人,面对并不光明的未来也能说服自己充满希望。
我喜欢内心善良的人,无论自己受到过怎样的挫折都不会把怨气转移到无辜之人身上。
我喜欢努力奋斗的人,在任何黑暗面前都能拥有继续前行的勇气。
我喜欢他们。
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虚构的作品,只有这样的人能让世界美好起来。
我喜欢美好的世界。
我喜欢有理想的人实现价值,喜欢温柔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喜欢一切皆有因果善有善报。
我喜欢他们。
这些不是反派的人。

22 Feb 2018
 
评论(7)
 
热度(5)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