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一个翻车记录

说起来我们可以拥有多人游戏的乐趣吗……【搓手】

_君知鱼: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休息在家的我,一觉起来看见了 @雨落诗 老师发给我的双飞燕联诗游戏,长这样:





她吐槽寄几联下来发现常用字就辣么几个,然鹅我jio得只是因为范例的起句太高频……于是我们开始了新一波游(fan)戏(che)




普通地摸出西游记,我们普通地翻【shut up】:



  • 日色全无影,鸟声无处闻





就它了!




接下来都还是挺正常的:



  •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用词渐渐高频起来:



  • 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久来


  •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接下来突然进入边塞诗专题:



  •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咦?有山有川?



  • 敕勒川,阴山下








最后,炸毛的落诗老师度娘了一句:


左绵治界川东路,涪水天池山泽互——清·果亲王《绵州》








【THE END】




后记


我后来发现我可能是个神预言……


因为游戏过程中我提了这么一句……




29 Sep 2018
 
评论(1)
 
热度(2)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