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原耽】第七次(五)

第五章

安昕的脚伤不算太严重,过了一个星期基本上就好得差不多了。

这天夏凌川正在办公室里备课,突然余光瞥见某个人正蹑手蹑脚地朝自己走过来,他也没有回头,只勾起唇角,淡淡地说:“脚伤刚好就坐不住,小心恢复不好。”

“切……”安昕嫌弃了他一下,几步走过来,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他桌上,“脚早好了……我来给你送东西的,这是你上次落在球场的吧?”

夏凌川扭头一看,还真是自己上次要回来拿的两本书,那天急着送安昕去医院,就落在了球场,当时还想着回去找一下,结果回来就忘了。

“谢了,我自己都不记得了,怎么在你那儿?”夏凌川浅浅一笑。

“我们班同学捡到的,然后我就给你拿过来了。”安昕轻描淡写地说。

他才不会告诉夏凌川,自己是费了多大劲才从班里那一群抢着来还书的女生手里抢过来,然后自己私藏了一个星期才过来给他的……

“那个……你,你记得看一下……里面有没有缺页什么的……不是,我是说,你看一下里面有没有哪里蹭脏了或者折了角之类的……嗯。”安昕磕磕绊绊地说。

夏凌川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把那两本书拿过来。

“你慢慢看啊……我先回去了!”安昕说完,像只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走了。

夏凌川翻开上面的那本书,愣了愣,不由得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书里夹着一张照片,照片上,安昕搂着那只仿真小泰迪笑得灿烂无比,翻到背面,看到上面的字,夏凌川笑容更甚。

“么么哒!(づ ̄ 3 ̄)づ”

夏凌川盯着这张照片看了半天,然后微笑着夹回书里。

这天晚上回到家后,他翻箱倒柜地找出一个相框,把照片放了进去,郑重其事地摆到了自己的电脑旁边。

夏凌川坐在那里,支着脑袋认真端详了许久。

真是可爱,他想。


安昕把照片夹进书里送给夏凌川之后紧张了好几天,也没好意思问他看到了没有。

夏凌川也不说,依旧每天按部就班地备课、讲课,偶尔跟安昕一起吃个饭。

安昕说不上难过,只是有一点淡淡的失落。

不过,只要他不烦自己就好,安昕同学乐观地想。

转眼间过了一个多月,在某一天到来之前,安昕就开始隐隐期待着什么。

没错,这一天就是安昕的生日。

那次因为手机号的事情,安昕貌似不经意地把自己的生日告诉了夏凌川,但是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记得……

不记得就算了,记得的话会怎么样呢?会给自己准备生日礼物吗?或者找他一起吃饭?安昕一整天上课都在走神,哪怕发个短信说句生日快乐……都会很开心的,安昕默默地想。

然而这一天没有夏凌川的课,安昕也一直没有见到他。

晚上,安昕跟宿舍的几个哥们儿出去吃了饭,室友们给他庆祝了生日。安昕过得还是挺开心的,只是夏凌川那里一直什么动静也没有,这让安昕总觉得心里有一块地方空落落的。回到宿舍,安昕又拿出手机看了看,还是什么都没有。

这一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安昕基本上快要失望的时候,手机终于响了起来。

看到来电显示的熟悉号码,安昕心中一喜,连忙按下接听键。

“喂?”安昕的声音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

“现在在哪?”夏凌川问。

“宿舍……”

“有空吗,出来一下呗?”

“去哪里?”

“江边广场,就我第一次捡到你的那个地方。”夏凌川微笑着说。

“好的!马上到。”安昕二话不说答应下来,飞快地穿上外套冲了出去,留下几个室友在屋里面面相觑。

“这货是不是谈恋爱了?”小唐懵逼地问。

另外两个室友摇摇头。

“啧啧啧……”小唐肯定地说,“我赌一包辣条,一定是谈恋爱了。”

“……不赌!”两个室友异口同声地说。


安昕披着满身星光,一路奔到江边广场,略张望了一下,一眼便看到了坐在江边台阶上的熟悉身影。

安昕咳嗽了两声掩饰了一下情绪,稍微整理了下衣领,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故作平静地走了过去。

夏凌川敏锐地感觉到了身后的脚步声,微微笑了笑,站起来,转身。

“安昕,生日快乐。”夏凌川一身长风衣,站在路灯下,笑容温润,有晚风轻轻吹起他鬓边的发丝和衣角。

好帅!安昕心里几乎在尖叫了,面上却生生地忍住,只矜持地笑了笑,小脸红红的,眨巴着眼睛看着夏凌川。

“你记得我生日啊……”安昕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当然……”夏凌川浅浅一笑,朝自己身后抬了抬下巴,“生日礼物。”

安昕好奇地往前走了两步,看到他身后的东西,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那是一个将近一米的拼装战舰模型,而且是今年新出的那一款,安昕盯了好几个月也没舍得买。

夏凌川怎么会知道……安昕顿了顿,猛然想起宿舍里面自己的书桌上就放着这个船模的效果图。

他居然,从那时候开始,就对自己的生日上心了……

“喜欢吗?”夏凌川微微俯身在他耳边问。

安昕吸了吸鼻子,转身看着他,委委屈屈地说:“你……你这样我会感动哭的。”

夏凌川笑出声来:“那赶紧哭一个我看看。”

安昕死死忍住眼泪,不甘心地说:“你,你……你这样,我,我会忍不住跟你表白的。”

夏凌川顿了顿,眼神渐渐温柔下来,微笑着说:“那你表啊。”

“我喜欢你,你能跟我在一起吗?”安昕抬着头,倔强地盯着他的眼睛。

夏凌川笑得云淡风轻:“好啊。”

安昕停顿了三秒,迟疑地问:“你……你说什么?”

夏凌川无奈地叹口气:“我说……我也很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安昕傻傻地看着他的脸,半晌,突然猛地扑上去抱住他的脖子,把脸埋进他肩窝里。

“你怎么这么讨厌……”安昕哽咽着说。

夏凌川眼角含笑,温柔地抚着怀里小孩的后背。

“其实还有一个礼物……”夏凌川说。

安昕抬起头抹抹眼睛:“什么?”

夏凌川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机卡,递给他,说:“费了很大力气才弄到的号……不许再继续用别人的生日做手机号了,听见没?”

安昕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出来,接过那张卡用力点点头:“嗯嗯,我回去就换。”

“为什么不现在就换?”夏凌川难得的有点别扭。

“我得先回去把支付宝微博什么的绑定取消了啊。”安昕认真回答。

“……好吧。”

安昕眨眨眼,扑上去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下。

“夏凌川你怎么这么好……”

“……笨蛋。”夏凌川温柔地笑着,一手把人揽过来,低下头重新吻上他的唇。

晚风轻柔,月色正好。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3616&chapterid=5


13 Nov 2016
 
评论
 
热度(9)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