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双白】我的妖孽学长(二十八)

“妖和除妖师是天敌。”若木华说,“身为除妖师,就应该以铲除一切妖物为己任。”
齐之侃顿了顿,把资料袋交还给他,站起身说道:“首先,我不怎么相信你说的话,其次,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也和我没关系。”
铲除?蹇宾?
◉‿◉开什么国际玩笑。
齐之侃努力抑制着心头蹭蹭蹭往外冒的小火苗。
“啧……”若木华摇摇头,叹了口气,“你以前一直被隐瞒着这些事情,一时间难以接受,这个我可以理解,不过有一点我必须要告诉你,妖物害人,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除妖师是有能力与之对抗的人,普通的妖物自然会小心翼翼地避着所有除妖师生存,然而对于一些异常强大的妖物来说,他们不仅不会回避除妖师,反而会想方设法接近他们,并且窃取他们的灵力为自己所用。”
齐之侃冷笑一声:“你是说,蹇宾一直在利用我咯?”
见齐之侃危险地眯起眼睛,好像马上要发火的样子,若木华愣了愣,随即换上一副和蔼的笑脸,拍了拍他的肩膀,讨好地笑道:“别那么着急反驳我,坐下听我慢慢说。”
若木华把他拉到办公室角落里的小沙发坐下,顺手打开了茶几上的一个电子香炉,然后朝外面喊道:“倒两杯茶进来。”
少顷,那个中年人端着两个杯子进来,放到桌上,将其中一杯推到齐之侃面前,然后抬起头,与若木华对视一眼,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待那中年人出去后,若木华才慢悠悠地开口:“我知道你与那蹇宾相交颇深,但是,妖物就是妖物,这是不争的事实。”
“旁的事先不提,但有一件事,你必须知道真相。”
若木华盯着齐之侃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你父母的死,与蹇宾有关。”
齐之侃脑子里“轰”的一声,宛如一道惊雷劈过。
他猛地站起来,大声道:“不可能!”
“坐下!”若木华也将声音提高了几分。
齐之侃看着他深沉阴暗的眼睛,身体仿佛不受控制一般地缓缓坐下,双手微微颤抖。
“蹇宾很久前就在我们协会的追捕名单上了,十年前那一次,我们原本差一点就可以抓到他,但是他太过狡猾,还是让他跑了……不过他身受重伤,本应是跑不远的,然而我们找了很久也没找到。”
“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一次他化为原型,隐藏了自己的气息,躲到了一家宠物店里,后来被人带回了家里。”
若木华的声音好似魔咒一般回响在齐之侃的脑海里。
“你想想看,小时候是不是从宠物店带回过一只白狐狸狗?其实那不是狗,是狐狸……是蹇宾的原型。”
“你再想想看,是不是没过多久,它突然就不见了?而它不见的那一天,是不是就是,你父母出事的那天?”
齐之侃思维一片混乱。
是这样吗?
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年……当年……
蹇宾……
齐之侃觉得太阳穴上的青筋咚咚地跳着,头痛欲裂,脑子好像都快要炸开。
若木华唇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但很快隐于无形。他挪近了一些,把桌上的茶杯递给他,叹息一声,沉重地说:“你先喝口水,冷静一下。”
齐之侃愣愣地结果,机械般地喝了一口。
若木华似乎浅浅地松了口气,随即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
齐之侃神色逐渐平静下来。
……
电子香炉中不停冒出的淡白烟雾萦绕在这间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散发着清雅幽香。

06 Jan 2017
 
评论(14)
 
热度(73)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