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谢谢300+个小天使关注我(福利)

说说写作这件事情。

喜欢写东西的习惯大概是从小养成的,最初也许是因为小学语文课,老师上课把我的作文当范文来念,然后就给我一种感觉:哦,原来我写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后来上了这么多年学,不敢说语文成绩一直多优秀,最起码兴趣没少,依旧很喜欢。到现在写小说,有人点赞有人给我评论有人关注我,都是相当能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只要有一个人想看我写,就证明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再次感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也谢谢你们的催更。

再来说说抄袭这件事情。

前两天,晋江一个去年蛮出名的作者又被八抄袭了,而且又是很高端的,用生成软件抄袭的。我去看了一眼调色盘,还有那个软件的截图,感觉还真的是蛮方便的,输入一个要描写的关键词,然后就会出来一大堆相关的句子……有一些古文的句子和用词,自己想不到,所以要去搜,虽然不支持,但是还稍微有一点能理解,但是有一些就真的是完全不理解,像“高挺的鼻梁下双唇紧抿”什么的这种,原本就很不高端吧,随便想想就能写出比原句更好的句子啊,不懂为啥还要抄……

没有人比一个原创作者更痛恨抄袭。以前写一个文的时候,我查了一大堆什么马匹奔跑的速度,两地之间的距离,算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为了在文里写上“傍晚时分”几个字,感觉这是每一个认真写东西的人都有过的经历。

然后说说写同人这件事情。

有个事,还是有必要道个歉……捂脸。就是我写同人,其实态度超不认真,我写原耽的时候,会认认真真把人设和大纲写出来,写完正文还会一遍遍修改,但是写同人就……非常放飞自我,相当随意。我写的每一篇同人,都是用手机码的,连电脑都没开过,码一章发一章,随心所欲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连大纲都没……我的妖孽学长这个文,前面各种放飞,最后居然还把所有的梗都圆回来了,我也是有点佩服自己……所以啊,如果不是有那么多小天使给我点小红心写评论,说弃坑也就弃坑了……望天。

感谢三百多个小天使关注我,所以君身三尺雪我一定会写完的,学长一定会有番外的,虽然不一定是开车……

之前百粉福利和二百粉福利都糊弄过去了,这次三百粉……就从这条下面点小红心的小天使里抽五个好了,三个寄明信片两个点梗(cp暂时限定双白裘光仲孟这三个里选,执离我没啥感觉捂脸)

最后,不要脸地求个微博粉(@_雨落诗)和晋江收藏→→,ID和lof一样,么么哒

 

12 Jan 2017
 
评论(11)
 
热度(16)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