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闲谈】岁月静好的鸡汤lo和唯恐天下不乱的瓜田lo

前两天有一个姑娘私信我说,从君身三尺雪就开始看我的文,一直很喜欢,知道最近我心情不好,就想跟我说会永远支持我希望我不要为了无谓的人和事生气。

哇真的超级感动,也非常开心能有人跟我讲这些。

但是同时也提醒了我,让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在这里倾倒了太多负面的情绪了?

在微博上是个话痨,天天刷屏,虽然最近和满首页的镇魂格格不入,只能转发一些社会民生话题,但是依然天天刷。

可能是因为微博和lof这两个地方对于我来说存在的圈子不同,所以两边的刷屏内容也基本完全不同,而且几乎不会有任何重复和交集。比如我只会在微博花痴河图,就如同我只会在lof吐槽刺客圈一样。

那么我退圈跑路蹲守下一个让我萌上的墙头cp这个过程里,我在这里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不是什么明星,也不会有人对我无聊的日常感兴趣,商用的文也不好发出来,发了也不会有人喜欢看,毕竟受众群体不一样。

本来以为宣布退圈跑路之后会大幅度掉粉,结果居然没有……

其实有一点小开心,但是也有一点愧疚,同时有一点惶恐。

我不知道这个账号还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东西。

以前有人说过还蛮喜欢看我叨逼叨的议论文,我还挺开心的。议论文不同于小说,它更直接地传达了我脑子里根深蒂固的观点和观念,如果你赞同它们,说明我们在三观上真的有高度的契合,如果你不赞同他们,也很正常,毕竟我传达的东西不是一个有绝对正误的理科问题。

观念这种东西,很难说有一个绝对的正确和错误之分,细论起来很复杂,或许还要联系到如今的社会背景,个人的经历,此时此刻的语境,涉及的对象等等等等。

所以我的议论文如果能引起一定范围内的合理讨论和思考,我觉得就还蛮有意义的,比如上次写了个关于新闻媒体对犯罪性新闻报道的议论文,评论里有姑娘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分析并驳斥了我的观点……也不算驳斥吧反正是和我的观点产生了对立。然后另一个菇凉说评论看下来仿佛看了一场辩论,甚至觉得可以学到东西。

我就很开心,原来我叨逼叨的文章还有这个作用。

前些天因为一些小辣鸡,又导致我整个人都不太好,又是写小作文暗搓搓diss,又是直接发泄负面情绪,虽然当时收到很多姑娘的关心,得到了一点安慰,但是事后想想,这么随意地去消耗大家的关心是不是不太好?

如果我不产粮,只会天天暗搓搓内涵和diss人,或者倾泻负面情绪,那这个账号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会有人喜欢看到这样的我吗?

不过后来结合我自己的吃瓜兴趣点,想到我热衷于视奸产瓜大户的首页,他们暗搓搓的内涵和diss真的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欢乐。所以不知道我偶尔的内涵和diss有木有这样的效果?

如果真的完全摒弃掉这些东西,做一个岁月静好的佛系lo,每天以心灵鸡汤滋润心田泽被苍生,那岂不是也很无聊?我觉得就更不会有人想看到了吧哈哈哈哈。

所以你们喜欢一个岁月静好的鸡汤lo还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瓜田lo?

以及,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的喜欢。

再以及,有什么不开心或者感到有疑问的问题都可以戳我聊,虽然我也并不一定能有什么非常棒的建议,但是当个树洞还是阔以的,还有如果有什么好吃的瓜也可以分享给我一起吃。

比心心~

17 Jul 2018
 
评论(21)
 
热度(3)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