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2017写手年度总结

马上就要跨年啦,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问卷来自林朵太太。


1.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文字创作的十八年,小说创作的第十年。

2.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不到二十个吧。

3.你今年填了多少坑?

十六七个大概。

4.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良心这种东西我——没——有——

(开玩笑的我会努力填坑的qwq)

5.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写完的还都挺喜欢的,相对来说可能更喜欢正剧风的。

说书,知君曾倚南楼月,四时清景共琳琅,空山,琴师……大概这些。

6.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写完的都不满意捂脸……

还有人鱼王子,感觉没写出来我要的感觉。

7.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最高的是双白之间的五十个秘密,其实严格来说不算一篇文,只是一个原剧向的圆梗吧。

严格意义上最高热度的文是说书。

大概是比较细腻比较甜,圆满了大家希望他们远离纷争平静相守的愿望吧……

其实说起来这还是篇讽文来着诶嘿。

8.这一年有哪些读者让你印象深刻?

经常给我评论的北鼻们!还有突然给我点好多小心心的北鼻们!几乎每一个都会有印象。超爱你们,笔芯。

9.有没有哪一条留言让你开心到爆炸?

每一条留言都开心到爆炸,真的。

对于冷圈来说,有阅读量有热度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了,评论更是超级珍贵,尤其是我这种比较少有人理的……哭泣。

小红心固然很喜欢,但是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你在评论跟我说话吖,卖萌笔芯催更什么都好,真的。

再一次谢谢给我评论的北鼻,你们都是小天使。

10.这一年写作带给你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作这件事本身就足以让我感到很快乐了,再加上有了好多粉丝,认识了一起坚守冷圈的太太们哈哈哈,就真的很开心。

11.这一年写作带给你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没有什么悲伤的事吧,无论写的好或不好,都是我自己的必经之路,总会从中收获一些东西,成为写作这条路上点点滴滴的积累。

12.有没有因写作结识的新朋友?

当然有啊,超开心的。

13.这一年有没有因为写作主动学习新东西?

一直在学习吧哈哈哈哈,这就是写作最大的魅力所在,写着写着就会发现自己这个不知道那个不知道,然后就会去查资料学习,以后就会记住啦,一边提高一边充实自己,很有意义。

14.有没有收到画手配图?

木有,哭泣,希望画手太太们看我一眼。

15.如果有可能,希望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都、都、都很希望……捂脸。

16.这一年写作上哪方面提高最多?

对短篇的把控能力提高了很多,不像以前脑洞一开就是大长篇……

另外就是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文风,在风格上也有所突破。

17.这一年写作上哪方面缺陷最大?

缺陷还蛮多的。

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明明脑洞很顺,但是卡在某个小细节上就会莫名其妙的纠结好久过不去。

以及文笔上装逼的问题还是存在,就是用很多堆砌的辞藻来掩盖空洞的内容,看似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内里的剧情内涵还是禁不起推敲。

18.贴一段自己最精彩的片段

“我这幅模样,以后怕是弹不得琴了。”蹇宾漠然地打断他,语气疲惫,却又仿佛带着一丝解脱一般的快意,“你以后也就不必再来了……”

话音未落,齐之侃猛地抬起头来,清澈的鹿眼中蓄满了泪。

“谁在乎你会不会弹琴!”他压抑地低吼出声,“我只在乎你受伤了疼不疼!”

蹇宾一怔,茫然地抬眸看他。

少年眼眶泛红,难以抑制的泪水如断珠般坠下。

蹇宾心里蓦地一酸,眼底溢出些滚烫的热意。

家破人亡时他未曾哭过,背井离乡时他未曾哭过,被欺辱被欺骗时都未曾哭过。

此刻,他看着小心翼翼捧着自己受伤的手,泪眼婆娑的少年,突然就有点想哭。

别对我好,我若是相信了,就离不开了。

蹇宾很想像从前无数次拒绝他的好意那样再一次把他推开,然而张了张口,绝情的话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小齐,别哭。”他艰难地抬起手,用手背轻柔地拭去少年脸上斑驳的泪痕。

——《琴师》

暮色四合,山中氤氲起了薄雾,露重风沉,不多时竟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来。

湿润的泥土气息飘进竹竿支起的窗扉,几朵半枯的梨花从枝头吹落,打着旋儿随风落到临窗的桌案上。

蹇宾握着毛笔的手一顿,叹了口气,将笔搁置一旁,拈起落花,随手丢出窗外。

那幅画了一半墨荷的宣纸上只余下点点斑驳水渍。

沉吟片刻,换了支小楷,饱蘸了墨,于那一处几笔勾勒出一只欲飞的蜻蜓。

远处隐约传来些微不可闻的脚步与马蹄声,蹇宾抬起头朝外看去,只见一人白衣白袍,身后一匹白马,从雾气朦胧的山林小路中缓缓走来。

蹇宾微眯了双眼,目光穿过竹篱,看着那人停在小院门口,抬手敲响了门。

——《空山》

“王……阿蹇,毕竟是一国之君……亡国之君已是难堪,若是再添上这些无稽之谈……”齐之侃低垂着头,右手无措地摩挲着桌角,几乎要将指甲嵌进桌面。

蹇宾握住他的手拢进自己掌心,微微勾起唇角。

“我天玑国除了亡国那年,哪一年不是河清海晏,物阜民丰?该做的事都做了,自问无愧于心就好。小齐不是也说了,只要足够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何惧几页话本谣传?”

齐之侃沉默良久,回握住他的手,低低地“嗯”了一声。

——《说书》

19.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

谢谢你这一年的坚持。

生命,梦想,河图,手里这支笔,都是无法割舍的东西,新的一年也要这样努力勇敢地走下去。

20.新的一年写作方面有什么小目标?

填完所有的……咳咳……所有的同人坑。

然后保持原耽的更新。

希望有更多的人看我的文><


新年快乐,笔芯~

31 Dec 2017
 
评论(13)
 
热度(6)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