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闲谈】谢谢你们的坚持

进入新的一年竟然还没有更过文,仿佛一只咸鱼的我应该去面壁……

不过忍不住想叨逼叨一点啥。

我现在的工作和漫画动漫小说影视有关系,具体的不能透露很多,但是有些事情其实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比如很多网站的点击量数据是作假的,因为某个公司在背后的运作,一个内容并不优秀的作品可以得到很高的热度,再往后也许可以卖版权,可以影视化,可以变现。

这种作品基本上从一开始就是以利益为出发点去创作的,而不是真的想用心写一个好看的故事。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刚开始一样,并不相信那样的作品会有市场,那么恶俗,那么狗血,故事也烂文笔也烂,怎么可能有人喜欢看?

但是存在即合理,既然它们层出不穷,那就证明一定有人在看。

你认知的大多数人其实并不是世界上真正的大多数人,我们其实一直都在被自己所处的某个隐形的圈子所限制——这是我在初次踏入社会时,发现身边很多人都不知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抄袭的时候,在震惊之余意识到的事情。

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恶俗套路,文笔白痴的套路爽文,你不喜欢,总有人喜欢。

我思考过到底是什么人在看那些在我眼里毫无价值的作品,也和别人讨论过,公司一个编辑小姐姐说可能是因为受教育程度的不同,以及生活环境的差别。

我觉得有道理,但是也不那么确定。说来说去还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归根结底,它们不优秀,它们没有文学价值,甚至对你来说连审美价值都没有,但是它们可以变现,这就足够了。

我在接触和从事这一行业之后,理解得更加透彻,但是同时也有点寒心。

一方面是为每年层出不穷的垃圾影视作品心累,一方面是为那些真正用心写作的作者不值。

我以前始终觉得,真正的才华不会被埋没,但是现在明白,被埋没的可能性太大了。

比如说你在用心写故事,却发现剧情文笔都不如你的作品热度远在你之上,你还会不会坚持下去?

你坚持用心写每一个字,一遍遍地增添删改,但是读者寥寥,无人问津,你会不会坚持下去?

你呕心沥血写出一个很精彩的故事,却没有任何经济的回报,眼睁睁看着那些垃圾狗血套路文甚至抄袭文作者挣得盆满钵满,你会不会坚持下去?

也许会,但是太难了。

真的,太难了。

不说整个文学创作界几乎是这样,就说任何一个同人创作的圈子,搞笑卖萌小段子热度远高于正剧风作品的例子还少吗?

所以,每一个在这样的环境里坚持用心写故事的人,都是勇敢伟大的人。

谢谢你们的坚持。

同时希望每一个优秀的作品都能得到应有的关注和回报。

08 Jan 2018
 
评论(24)
 
热度(27)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