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成画,雨落自为诗。
 
 

【墨凤】惆怅东栏一株雪(二)

百鸟管理严苛,且不说墨鸦还不是统领,就算是百鸟的最高指挥,也没这等权力随便捡人回来养。所以墨鸦为了把白凤留下来,颇费了一番脑筋。
“你说这小子是练轻功的天才?”兀鹫统领怀疑地打量着这个低着头,死死拽着墨鸦衣角的小孩子。
墨鸦点点头。
“他骨骼较常人偏轻,身体柔软,绝对是练轻功的上佳人选。”
兀鹫想了想,大手一挥,给他定了三月之期。
“三月之后,让所有人看出他的天赋,否则,你知道什么后果。”
墨鸦攥了攥拳,这分明是刻意为难,他自己已经算是天才,当初学轻功,完全掌握也是用了整整一年才学会,白凤……算了,也没别的办法。
所以,也不等白凤身上的伤养好,墨鸦就把他带到院里,给他讲了一遍轻功的方法和口诀。
“记住没有?”墨鸦问他。
白凤看着墨鸦严肃冷厉的脸,小心地点了点头。
“那就照我说的,去飞吧。”墨鸦说完,便把人抱起来,往天上一窜,看高度差不多了,毫不犹豫地就松了手。
虽然白凤脑子不错,该记得的都能记住,但是只听了一遍口诀,从没有实践过,根本不知该如何运用。
所以很显然,墨鸦一松手,他就直直地坠了下来。
白凤吓得闭上眼睛,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摔到地上的时候,腰间突然一紧,然后被迅速地带离了地面。
他睁开眼,只看到墨鸦漠然的脸和紧抿的双唇,耳边是凌冽的风声。
墨鸦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再一次把他带到高处,然后毫不犹豫地松手——
白凤依然飞不起来。
墨鸦就这样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把他带到空中扔下来,除了吃饭睡觉的短暂时间,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整整十天。
当墨鸦看到他终于可以在落地前稳住身形,以脚尖轻轻触地,毫无声息地安全落地后,才勾起唇角,浅浅地会心一笑。
小白凤也很高兴,一双透亮的眼眸中难掩兴奋。
墨鸦揉了揉他的头,微笑着说:“没错,就是这样,你知道凤凰是什么鸟吗?是百鸟之王,所以你要比谁飞得都快。”
“比乌鸦还快吗?”小白凤抬起头问。
墨鸦难得地愣了愣,沉默片刻,点了点头。
“对,比乌鸦还快。”

27 Sep 2016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诗 | Powered by LOFTER